大蒜怎么炒好吃

2024-04-27

1. 大蒜怎么炒好吃

大蒜是众所周知的好东西,在这流感病毒肆意横行的季节,有什麼比吃上一盤带有烧烤味道的炒大蒜很过瘾的事啦?!
用料  
孜然    随意    
大蒜    4头    
盐    少许    
辣椒    随意    
油    多些    
孜然炒大蒜的做法  
盐,孜然粉,蒜头,辣椒(家人吃不了太辣,只好少放辣椒了,喜欢吃辣的朋友可多放)。

我用的芥花油,其实什麼油都可以。

4头大蒜可炒一小盤

将扒开的蒜瓣放水中泡一下,将多余的表皮洗去,只留下最後一层。如何知道是最後一层?用手搓,如果滑滑的就再搓,直到手感是咯吱咯吱涩的时候,就是最後一层啦。

将大蒜的头切去一些,方便入味。

用厨房纸将水沾乾。

小锅倒油,可多一些,反正炸出的油是蒜油,用来做凉拌菜都很好。用筷子试试油温,出现密集的小泡就可以了。

放入大蒜小火炸一会儿。

大约表皮微皱,颜色开始变得透明即可,将大蒜倒出控油。

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辣椒丶孜然翻炒出香味,将大蒜放回锅内,炒至每颗蒜都沾上调料,撒盐,拌匀出锅。

成品装盤上桌,开吃!

配上小视频

小贴士
炸锅小一些,省油!不要纠结调料的多少,这是一道重口味的菜,多多益善。小心别炸糊了,切记不要炸到黄色才捞出来,因为还要返炒,会苦。

大蒜怎么炒好吃

2. 大蒜怎么炒好吃

前言
大蒜又叫蒜头、大蒜头、胡蒜、葫、独蒜、独头蒜,是蒜类植物的统称。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葱属,以鳞茎入药。春、夏采收,扎把,悬挂通风处,阴干备用。大蒜呈扁球形或短圆锥形,外面有灰白色或淡棕色膜质鳞皮,剥去鳞叶,内有6~10个蒜瓣,轮生于花茎的周围,茎基部盘状,生有多数须根。每一蒜瓣外包薄膜,剥去薄膜,即见白色、肥厚多汁的鳞片。有浓烈的蒜辣气,味辛辣。有刺激性气味,可食用或供调味,亦可入药。地下鳞茎分瓣,按皮色不同分为紫皮种和白皮种。

香蒜焖鸡肉
配 料:鸡腿肉、 大蒜、陈皮、冬菇、春笋、姜片、盐、黄酱、白糖、料酒、酱油、香油、芝麻 制作步骤:1、将鸡腿肉切成块,加入盐、料酒、酱油腌制5分钟,冬菇、春笋切成小块,陈皮切成末; 2、坐锅点火加少许油,放入大蒜煎成黄色出香味后,再放入姜片、鸡肉翻炒,待鸡肉变色后加入黄酱炒香,烹入料酒加汤,放入冬菇、春笋、陈皮,加入盐、白糖、酱油、香油调味,至汤汁收干,撒少许芝麻即可。


小知识
大蒜营养丰富:每100克含水分69.8克,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3.6克,钙5毫克,磷44毫克,铁0.4毫克,维生素C3毫克。此外,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蒜素、柠檬醛以及硒和锗等微量元素。含挥发油约0.2%,油中主要成分为大蒜辣素,具有杀菌作用,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产生。尚含多种烯丙基、丙基和甲基组成的硫醚化合物等。
你的点赞就是我的动力

3. 大蒜怎么炒好吃

起锅热油,大蒜掰下来洗净控干水分,油温四五成热时放进去,小火慢炸。炸熟后捞出放在一旁备用。起锅热油,加孜然粒和孜然粉,加辣椒面和辣椒粉翻炒。翻炒均匀后放大蒜,加一点食用盐翻炒均匀,出锅前加芝麻搅拌均匀即可。             
                  
  1、首先起锅热油,油稍微多一点,我们将大蒜一个个掰下来,然后不用去去皮,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油温四五成热时直接放进去,用小火慢炸。小火炸熟后捞出放在一旁备用。
    
  2、再另起锅热油。加入一些孜然粒儿,加入一些孜然粉,加入一些辣椒面,再加入一些辣椒粉。翻炒均匀。这时候油温一定不要太热。翻炒均匀后放入我们炸好的大蒜,再加入一点点食用盐,翻炒均匀。出锅前再加入一大把芝麻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大蒜怎么炒好吃

4. 炒大蒜怎么做

大蒜吃的好,健康跑不了。

5. 炒大蒜怎么做?


炒大蒜怎么做?

6. 大蒜怎么炒的做法


7. 大蒜怎样炒才好吃

大蒜炒肉的做法
1.大蒜洗净,切断

2.肉切丝备用

3.先将肉丝倒入国内炒到肉色发白

4.将炒过的肉丝盛出

5.将蒜段先丢入国内炒制

6.倒入事先炒好的肉丝,继续翻炒

7.待炒出香味后倒入蒜叶继续煸炒

8.炒到蒜叶也熟了以后即可

大蒜怎样炒才好吃

8. 大蒜怎么炒才好吃?

1.大蒜粥 紫皮大蒜30克,粳米100克。大蒜去皮,放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然后取粳米,放人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再将蒜放人(若结核患者食用,可另加白及粉5克),同煮为粥。此粥具有下气健胃,解毒止痢的功效,适用于急性菌痢患者食之。
  2.大蒜浸液 大蒜10克,白糖适量。将大蒜去皮捣烂,加开水50毫升,澄清加白糖适量即成。此浸液具有止咳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百日咳痉咳期。
  3.黑豆大蒜煮红糖 黑豆100克,大蒜30克,红糖10克。将炒锅放旺火上,加水1000毫升煮沸后,倒人黑豆(洗净)、大蒜(切片)、红糖,用文火烧至黑豆熟烂即成。此肴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适用于肾虚型妊娠水肿者食之。
  4.蒜苗炒肉丝 青蒜苗、猪肉各250克。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酱油、料酒、淀粉拌好;青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锅烧热加入猪肉偏炒,加精盐、白糖和少量水偏炒至肉熟透,入青蒜继续偏炒到入味即成。此菜具有暖补脾胃,滋阴润燥的功效。适用于体虚乏力,食欲不振,大便干结,脘腹痞满等病症。
  5.蒜头煮苋菜”大蒜头2个,苋菜500克。将苋菜择洗干净,大蒜去皮切成薄片,锅中油烧热,放人蒜片煸香,投人苋菜偏炒,加入精盐炒至苋菜入味,再入味精拌匀,出锅装盘。此菜具有清热解毒,补血止血,暖脾胃,杀细菌的功效。适用于痢疾,腹泻,小便涩痛,尿道炎等病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