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公司拥有的券商牌照越多越好吗?

2024-04-29

1. 证券公司拥有的券商牌照越多越好吗?

不一定,证券公司拥有对应的牌照就承担对应的证券业务。一般来说拥有证监会发的在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进行受规管活动牌照的证券公司是比较好的。像艾德证券期货公司就是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发牌之持牌法团,证监会中央编号:BHT550,获证监会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发出第1类(证券交易)、第2类(期货合约交易)、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第5类(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的牌照;成为全香港少数拥有多类型牌照的证劵行之一。

证券公司拥有的券商牌照越多越好吗?

2. 证券公司都是全牌照经营吗

经纪业务牌照肯定是有的。证券公司的牌照很多的,比如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证券经纪业务
、证券自营业务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及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
、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融资融券业务等,这个可能就不是全部证券公司都有全牌照的。

3. 证券公司什么牌照最值钱,证券公司什么牌照最值钱帖子

基金销售牌照,目前市场价:8000-1亿
证券类私募基金,目前市场价:60-90万不等

证券公司什么牌照最值钱,证券公司什么牌照最值钱帖子

4. 什么是证券公司的全牌照 全牌照一般包括哪些牌照

1、证券公司的牌照意思就是券商业务经营许可证,它和其他行业的许可证是一样的,即相关公司没有这个证的话,那么它就无法开展相关的经营业务。当然,券商牌照一般分为全牌照和部分牌照的区别,相关公司有哪一部分牌照,它才能开展哪一部分业务。全牌照是可以从事证券业所有业务。2、比如牌照有:(1)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2)证券经纪业务(3)证券自营业务(4)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及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5)证券资产管理业务(6)融资融券业务3、证券公司(Securities Company)是专门从事有价证券买卖的法人企业,分为证券经营公司和证券登记公司。狭义的证券公司是指证券经营公司,是经主管机关批准并到有关工商行政管理局领取营业执照后专门经营证券业务的机构。它具有证券交易所的会员资格,可以承销发行、自营买卖或自营兼代理买卖证券。普通投资人的证券投资都要通过证券商来进行。在不同的国家,证券公司有着不同的称谓。在美国,证券公司被称作投资银行(Investment Bank)或者证券经纪商(Broker-Dealer);在英国,证券公司被称作商人银行(Merchant Bank);在欧洲大陆(以德国为代表),由于一直沿用混业经营制度,投资银行仅是全能银行(Universal Bank)的一个部门;在东亚(以日本为代表),则被称为证券公司。4、证券承销商以包销或代销形式帮助发行人发售证券的机构。实际上,许多证券公司是兼营这3种业务的。按照各国现行的做法,证券交易所的会员公司均可在交易市场进行自营买卖,但专门以自营买卖为主的证券公司为数极少。另外,一些经过认证的创新型证券公司,还具有创设权证的权限,如中信证券。证券登记公司是证券集中登记过户的服务机构。它是证券交易不可缺少的部分,并兼有行政管理性质。它须经主管机关审核批准方可设立。

5. 国内哪些券商拥有证券业全业务经营执照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拥有全业务牌照,具有经纪业务、证券承销、资产管理、自营业务、直投业务、衍生品投资、期货介绍、财务顾问、境外业务、基金管理、研究投资咨询等业务资格,是国内少有的几家大型综合类券商之一。
     A类券商基本拥有现行所有业务牌照的申请资格,并分别视AAA、AA、A三个不同的级别予以考量。包括将来的券商直接股权投资等创新业务,都可能先在这一等级券商中试点。

国内哪些券商拥有证券业全业务经营执照

6. 如果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成真,对证券市场有什么影响,是什么目的?

这几天各大主流媒体都有信息称,为了给银行放权,为其提供更多自主操作的空间,进而为金融开放提供准备,为混业经营扫清障碍,证监会将可能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这个消息对券商和股票市场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总体上对券商股是利空消息。

对券商的利空因素首先,国内银行的投行业务经验不高,银行虽然有较为丰富的资源,但其缺少强大的投研实力以及优秀的承销与保荐团队。因此银行很可能会从经纪业务上进行突破,银行自身的客户群体大,可以较为容易地入手经纪业务。这样一来,对那些主要靠经纪业务吃饭的小券商们将形成严重的冲击。
第二,目前有一部分外资取得了投行业务的牌照,将在国内券商的投行业务中分一杯羹。有了外资控股的券商,就能够吸引外资进一步流入中国,为中国的产业升级贡献资金。从长远的发展来看,外资券商与本土券商在投行业务上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有实力的外资券商将击败本土市场上的小券商,这对于投行业务较差的小券商来说就非常不利,处于被动的低位。

因此,国内银行取得券商牌照会整体利空券商行业,其中经纪业务占比居前的小券商会受到剧烈的影响。但从长远来看,将刺激国内券商重视自营业务和投行业务,倒逼国内券商加速成长。
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对于A股市场来说,银行如果能够取得券商牌照,意味着银行将会推动更多的投资者入市进行投资,也就会进一步推动向上走出好的行情,也即由银行推动更多的新投资者进场,推动一轮牛市。从这个角度来看,放开券商牌照给将银行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提升非息收入占比,降低息差依赖,至少中长期利好银行板块的走势。
但是从短期角度来考虑,由于2020年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向银行开放券商牌照暂时不会对银行业绩有大的影响。

一方面注册制将降低间接融资的比例,银行业的息差未来将收窄,通过存款放贷赚利息的业务收入将降低。另一方面,民营银行的兴起会对传统商业银行的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因此,为银行发放券商牌照也是监管督促银行转型,得到更好发展的政治手段。
向银行提供券商牌照的目的券商取得的牌照主要可以做几类业务,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经纪业务,另外还有一些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自营业务和证券发行与承销业务等。如果银行取得券商牌照后打算做经纪业务,那么一些小的证券公司就会失去主要收入来源,将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搞不好要倒闭。
因此,银行即使取得券商牌照,监管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其发展债券市场的债券发行及承销等业务,同时促使券商发展其投行业务。

向银行提供券商牌照对整体证券市场的影响有限,试点并不是全面设立,对现有的证券行业格局也不会很大,A股市场的优质标的依然优质,股票是否上涨主要还是由行业和特定公司发展情况决定。现在的市场已经不再有全面普涨的机会存在,两极分化严重,投资者应该更加注重自身的选股原则。

7. 合资证券公司有几个证券经营牌照才算全牌照?能够提供相应的法律该法规规定的依据吗?非常感谢

《证券法》中有相关明确的规定,例如,第一百二十五条 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证券公司可以经营下列部分或者全部业务:
  (一)证券经纪;(二)证券投资咨询;(三)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四)证券承销与保荐;(五)证券自营;(六)证券资产管理;(七)其他证券业务。

合资证券公司有几个证券经营牌照才算全牌照?能够提供相应的法律该法规规定的依据吗?非常感谢

8. 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会让A股迎来大牛市吗?

根据消息报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这个消息一出来就意味着证券与银行混搭了,证券账户可以在银行名正言顺的开证券账户,银行并不是代理开户了。这样对于银行是利好,增加了一项业务收入,但对于证券公司就是利空,明显是抢晚饭了。

总之这个消息出来,即使给所有银行或者试点几家银行放大牌照,也不能决定A股来不来牛市,并不是由于这个消息就会刺激股市迎来牛市的。
股票市场来不来牛市是很多方面来决定的,主要是政策方面,如果政策不支持股市迎来牛市,真的靠这个消息就能迎来牛市吗?答案是肯定不可能的,这个消息对整个股票市场利好非常有限,根本无法改变股市自然规律,关于这个问题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分析。
1、行业竞争
给银行放大券商牌照,只是改变了银行业和证券业之间的竞争,如果银行真的拿到牌照了,银行可以正式开启证券业务,为银行带来另外一份业务收入,从而可以增加银行的利润。

但对证券公司是不利的,证券业务量减少,直接降低证券公司的收入,压缩证券公司的利润。
当然证监会这样做目的也是给证券公司一定的压力,让证券行业存在竞争,这样才能更加注重服务质量,想要在这个行业生存,就要在竞争性战胜别人,对证券公司成长提高积极性。
2、从股市表现分析
受到这个消息影响,周一股市行情已经答案非常明显,银行板块平均高开1%,开盘后窄幅震荡为主。但证券板块直接低开后杀跌,平均跌幅达到3%,从两大板块表现就可以知道这个消息对谁有利,对谁有利。

股票市场证券股、银行股、保险股是拉升大盘指数的主要力量,而此时给银行股发放券商牌照,就是让银行股和证券股打架的形式。
假如利好的银行股拉升,利空的证券股就砸盘,这样两大板块分化的话,不能齐心协力是无法让整个市场来迎来牛市的。
周一的行情就已经非常明显,银行股虽然是上涨,但银行股对指数的影响力非常有限,而证券股的涨跌对指数影响力度较大。最终指数还是被证券板块的砸盘拖下去了,最后以绿盘收跌,说明这个消息会让金融板块窝里斗,不可能会让股票市场迎来牛市的。

综合以上关于银行发放券商牌照进行分析得知,股票市场会不会迎来牛市是由政策决定的,并非是由银行或者券商等板块来决定的。
所以股票市场是熊市,还是牛市,最终都根据市场有自己应有的独立行情,不会因为某个消息,或者某些板块就能改变整个市场的走势,希望大家明白这一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