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与机遇并存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1. 风险与机遇并存是什么意思

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意思:机遇就在风险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克服风险,变会得到机遇。
  
 例句:所有这一切,都将中国电视台不由分说地推向了市场,推向了风险与机遇并存的市场,由此引发了中国电视界对于收视率的强烈关注。
  
 风险:可能发生的危险。
   
 出自于郭沫若的《李白与杜甫》:店老板躲过了风险之后,逃回来了。
  
 例句:你看这件事有没有风险。
  
 机遇:机会,境遇。
  
 出自于老舍的《四世同堂》:假若他的术贯中西的医道使他感到抓住了时代的需要,去作妓女检查所的秘书就更是天造地设的机遇。
  
 例句:第一营还算机遇不坏,他们驻的村子下面,有一眼小泉子。

风险与机遇并存是什么意思

2. 风险与机遇并存下一句是什么?

风险与机遇并存下一句是主要看你如何把握,如何出手。
风险与机遇并存的句子:
1、漫漫人生路,我们知道,害怕退却,没有出路;我们也知道,中途抛锚,又要耽误时间;我们更知道,任其飘摇,就有触礁沉没的危险。所以,“超越”是我们的必经之路,唯有越过“极限”的高山,我们才能看到旷世奇景!
2、品德不好,势力越大越倒霉;品德不好,财富越多越危险;品德不好,地位越高摔得越重。

3、严酷的纪律不应当用在与功课或文学练习有关曲事情上面,只能逢到道德问题感受危险的时候才施用。
4、在像战争这样危险的事情中,由仁慈而产生的错误思想是最为有害的。不顾一切、不惜流血地使用暴力的一方,在对方不同样做的同时,必然会取得优势。由于厌恶暴力而忽视其性质的做法毫无益处,甚至是错误的。克劳塞维茨
5、一个人绝对不可在遇到危险的威胁时,背过身去试图逃避。若是这样做;只会使危险加倍。但是如果立刻面对它豪不退缩,危险便会减半。决不要逃避任何事物,决不!

3. 为什么机遇和危险是并存的?


为什么机遇和危险是并存的?

4. 机遇是不是就存在风险?

在很多情况下,机遇与风险共存。在风险中隐含着机遇;机遇中也会充满风险。只要在观察准确、目标正确的情况下,风险很快会化作机遇,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就是在风险中抓住机遇的。


南北战争前,时局动荡不安,各种令人不安的消息不断传来,战争的阴影笼罩着美国的大地。人人都在忙着安排自己身边的事,忙着安排家庭、财产。而约翰·洛克菲勒却在运用他的全部智慧思考怎样利用这场战争。战争会使食品和资源缺乏,还会使交通中断,使市场价格急剧波动。洛克菲勒为自己的发现惊呆了,这不是一道金光灿烂的黄金屋吗?走进去,洛克菲勒将会满载而归。那时的洛克菲勒仅有一个资金4000元的经纪公司,而且其中一半的资金属于英国人克拉克。洛克菲勒对这个问题着了迷,甚至和女友的父亲谈话时,也禁不住发问:“要是发生战争,北方的工业家和南方的大地主,哪个更赚钱?”这句唐突的问话使未来的岳父无言以对,并对他投以轻蔑的目光。洛克菲勒匆忙回到他的办公室,对伙伴克拉克说:“南北战争就要爆发了,美国就要分成南北两边打起来了。”“打起来,打起来又怎么样呢?”克拉克一副迷迷糊糊没有睡醒的样子。洛克菲勒胸有成竹地决定,我们要向银行借很多的钱,要购进南方的棉花、密西根的铁矿石、宾州的煤,还有盐、火腿、谷物……克拉克惊诧无比,摊出双手:“你疯了,现在这么不景气!可你……”洛克菲勒嘲笑克拉克的无知,他说:“明年我们的目标是取得3倍的利润”。他昂着头,冷静而又自信。在没有任何抵押品的情况下,洛克菲勒用他的设想打动了一家银行总裁汉迪先生,筹到一笔资金。一切都如洛克菲勒预料的那样,第四年他们小小的经纪公司利润已高达1.7万美元,是预付资金的4倍。在第一笔生意结账后仅仅两周,南北战争爆发了,紧接着,农产品的价格又上升了好几倍。洛克菲勒所有的贮备都带来了巨额利润,财富就像滚动的雪球跟随着战争的车轮。等到美国南北战争结束,洛克菲勒已不再是个小小的谷物经纪人,而是腰缠万贯的富翁,并开始染指石油工业。洛克菲勒在风险中的决策是他事业的一个转折点,他在后来的经营中,始终记住了这一要诀:机遇存在于动荡之中。


动荡越大,风险越大,机遇给予的成功指数也就愈大,有的人由于怕承担风险,而任凭机遇与自己擦肩而过;有的人则以超人的胆略捕捉了它,从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5. 为什么大风险意味着大机遇?

不冒大风险就想赚大钱的想法,就像等着天上掉馅饼一样可笑。
摩根家族的祖先是公元1600年前后从英国迁移到美洲来的,传到约瑟夫·摩根的时候,他卖掉了在马萨诸塞州的农场,到哈特福定居下来。
约瑟夫最初以经营一家小咖啡店为生,同时还卖些旅行用的篮子。这样苦心经营了一些时日,逐渐赚了些钱,就盖了一座很气派的大旅馆,还买了运河的股票,成为汽船业和地方铁路的股东。
1835年,约瑟夫投资参加了一家叫做“伊特纳火灾”的小型保险公司。所谓投资,也不要现金,出资者的信用就是一种资本,只要你在股东名册上签上姓名即可。投资者在期票上署名后,就能收取投保者缴纳的手续费。只要不发生火灾,这一元本生意就稳赚不赔。
然而不久,纽约发生了一场大火灾。投资者聚集在约瑟夫的旅馆里,一个个面色苍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很显然,不少投资者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件。他们惊惶失措,愿意自动放弃自己的股份。
约瑟夫便把他们的股份统统买下,他说:“为了付清保险费用,我愿意把这个旅馆卖了,不过得有个条件,以后必须大幅度提高手续费。”
约瑟夫把宝押在了今后。这真是一场赌博,成败与否,全在此一举。
另有一位朋友也想和约瑟夫一起冒这个险,于是,俩人凑了10万美元,派代理人去纽约处理赔偿事项。结果,从纽约回来的代理人带回了大笔的现款,这些现款是新投保的客户出的比原先高一倍的手续费。与此同时,“信用可靠的伊特纳火灾保险”已经在纽约名声大振。这次火灾后,约瑟夫净赚了15万美元。
这个事例告诉我们,能够把握住关键时刻,通常可以把危机转化为赚大钱的机会。这当然要善于观察分析市场行情,把握良机。机会如白驹过隙,如果不能克服犹豫不决的弱点,我们可能永远也抓不住机会,只有在别人成功时慨叹:“我本来也可以这样的”了。
威尔逊在创业之初,全部家当只有一台分期付款赊来的爆米花机,价值50美元。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威尔逊做生意赚了点钱,便决定从事地皮生意。如果说这是威尔逊的成功目标,那么,这一目标的确定,就是基于他对自己的市场需求预测充满信心。
当时,在美国从事地皮生意的人并不多,因为战后人们一般都比较穷,买地皮修房子、建商店、盖厂房的人很少,地皮的价格也很低。当亲朋好友听说威尔逊要做地皮生意时,异口同声地反对。
而威尔逊却坚持己见,他认为反对他的人目光短浅。他认为虽然连年的战争使美国的经济很不景气,但美国是战胜国,它的经济会很快进入大发展时期。到那时买地皮的人一定会增多,地皮的价格会暴涨。
于是,威尔逊用手头的全部资金再加一部分贷款在市郊买下很大的一片荒地。这片土地由于地势低洼,不适宜耕种,所以很少有人问津。可是威尔逊亲自观察了以后,还是决定买下这片荒地。他的预测是,美国经济会很快繁荣,城市人口会日益增多,市区将会不断扩大,必然向郊区延一伸。在不远的将来,这片土地一定会变成黄金地段。
后来的事实正如威尔逊所料。不出3年,城市人口剧增,市区迅速发展,大马路一直修到威尔逊买的土地的边上。这时,人们才发现,这片土地周围风景宜人,是人们夏日避暑的好地方。
于是,这片土地价格倍增,许多商人竞相出高价购买,但威尔逊不为眼前的利益所惑,他还有更长远的打算。后来,威尔逊在自己这片土地上盖起了一座汽车旅馆,命名为“假日旅馆”。由于它的地理位置好,舒适方便,开业后,顾客盈门,生意非常兴隆。从此以后,威尔逊的生意越做越大,他的假日旅馆逐步遍及世界各地。
冒险并不等于蛮干。精明的人能谋算出冒险的系数有多大,此外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则可以胜算。惟有带着沉重的风险意识,敢于怀疑和打破以往的秩序,通过冒险而取得胜利后,才能享受到人生的最高喜悦。

为什么大风险意味着大机遇?

6. 机遇与挑战并存,风险与什么同在

机遇和挑战同在,优势与风险共存。

孔子曾说过一句妇孺皆知的话:“三思而后行”。意思是:遇事要多多思考,然后才可以做出决定。他认为:这样把握行事回避免出错,失败。小心翼翼的办事比较好。
可是,在现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如果凡事都“三思而后行”的话,就可能错过最佳的机会,要知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呀!即使事后你想出再好的办法,可“时已晚矣”,又有何用?
小心行事,三思后行固然有一定的道理,可我们更需要遇事勇于作决定,并且大胆地尝试,行而后三思!这是伟人们给我们指引的前进方向!

风险简介:
风险是指生产目的与劳动结果之间的不确定性,大致有两层含义:一是强调风险由收入不确定性表示;另一个定义强调,风险由成本或成本的不确定性来表示。如果风险表现为收益或成本的不确定性,则表明风险的结果可能会带来损失、利润或无损失或利润,这属于广义风险。
所有者行使所有权的活动应视为管理风险,财务风险属于这一类别。风险表现为损失的不确定性,表明风险只能表现为损失,不存在从风险中获利的可能性,属于狭义风险。风险与回报成正比,因此一般积极的投资者更喜欢高风险,以获得更高的利润,而稳定的投资者注重安全考虑。

7. 为什么说机遇和危机并存?


为什么说机遇和危机并存?

8. 风险与机遇的理解

风险:

是指某一特定危险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和后果的组合。风险大致有两种定义:一种定义强调了风险表现为不确定性;而另一种定义则强调风险表现为损失的不确定性。若风险表现为不确定性,说明风险产生的结果可能带来损失、获利或是无损失也无获利,属于广义风险。金融风险属于此类。而风险表现为损失的不确定性,说明风险只能表现出损失,没有从风险中获利的可能性,属于狭义风险。

机遇:

是人们在社会活动中和科学实践中能够有所观察、有所创造的有利的偶然机会或意外现象。对于一个有能力的人来说,机遇并不是上帝给的,所有的东西都要靠自己去争取,机遇要靠能力去创造,假如机遇摆在你面前,却没能力去应付显然是无法达到目的的,所以说能力是成功的先决条件,机遇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而已,能力是锻炼出来的,要靠先天的条件也要靠后天的努力,永远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切都可以办到,机遇是随之而来的,不要过分强求机遇的来临。来源网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