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领导的如何搞好管理?

2024-04-27

1. 当领导的如何搞好管理?

当领导的搞管理,也是这个道 理,一定要护犊子,而不能在外人面前承认下属的不是。
即便下属确实做得不好,那也要在外人面前竭 力维护下属,“演”好下属面前的好领导,而等没有外人的时候,则要本着为下属负责的态度,耐心地批 评教育下属。
也就是说,我的下属永远都是好的,即便犯了错,那也要关起门来处理。
再说了,当领导的在外人面前维护下属,替下属开 脱或撑腰,不就是在维护领导自己吗。
换位思考,如果你是下属,你在犯 错的时候,被领导这样对待,岂不是很暖心。
然而,现实中的很多领导却不懂这一点,外人一指 责下属,就怀 疑下属,站在外人的那一边,一起指 责下属,搞得下属心里面很凉凉,时间久了,又怎能赢得下属的真心以及下属的支持和拥护呢。
所以,领导一定要当“两边人”,这边讲一种话,那边讲一种话,一 阴 一 阳。

当领导的如何搞好管理?

2. 领导就是管理吗?

  领导与管理的联系与区别:

  (1)领导与管理的联系

  ①领导是从管理中分化出来的。

  ②领导和管理在社会活动的实践以及社会科学的理论方面,都具有较强的相容性和交叉性。

  (2)领导与管理的区别

  ①管理侧重于处理复杂的问题,优秀的管理者通过制定详细的步骤或时间表,及监督计划实施的结果而确保目标的达成。领导主要处理变化的问题,领导者开发未来前景,发展出达到前景的变化战略,并与员工进行有效地沟通,激励他们克服困难实现目标。

  ②管理的计划与预算强调微观方面,覆盖的时间范围约为几个月到几年,希望降低甚至排除风险,追求合理性。领导注重宏观方面,着重于更长的时间范围,不排斥带有一定风险性的战略。

  ③管理行为的从业人员强调专业化,领导行为的从业人员注重于综合素质和整体能力。

  ④领导与管理的根本区别体现在他们的功用上,管理行为通常具有很强的可预测性,以有效地维持秩序为目标;领导行为则具有较大的可变性,能带来有益的变革。

  领导是从管理中分化而来的,但是也具有管理所不具备的一些特点,主要体现在:

  第一,领导具有战略性。领导侧重于重大方针的决策和对人、事的统御,强调通过与下属的沟通和激励实现组织目标;管理则侧重于政策的执行,强调下属的服从和组织控制实现组织目标。领导追求组织乃至社会的整体效益;管理则着眼于某项具体效益。

  第二,领导具有超脱性。领导重在决策,管理重在执行。工作重点的不同,使领导不需要处理具体、琐碎的具体事务,主要从根本上、宏观上把握组织活动。管理则必须投身于人、事、财、物、信息、时间等具体问题的调控与配置,通过事无巨细的工作实现管理目标。

3. 领导怎么做好管理工作?

  第一,关于给我的权力和我自己的权力。领导,往往被人们认为是有权之人,这是事实。但作为领导本人必须弄清楚自己手中的权力结构,否则,就会出现不能够正确对待权力的现象。领导科学告诉我们,领导的权力起码有三种权力构成,即职位权、威望权和专长权。即给我的权力和我自己的权力。其中职位权是组织给我的权力,人们习惯比喻为半张纸飘下来的(即半张纸任命,半张纸在组织部门存根)。准确地说是组织相信你,授予你权力。而威望权和专长权是属于你自己的权力,如何在职工中树立威望,如何在业务上不断学习和提高,真正成为知识型的领导,要靠你自己修行。
  第二,关于用精神统领下属问题。人总的有一点精神。人是为一种精神而活着。任何一个单位的领导,如果自己都没有一种值得下属敬佩的精神,很难想象其下属的精神状态。一个单位的领导应成为本单位一架功力最大的发动机
,是一个单位的精神支柱,要不断地去鼓舞下属的士气,自己要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开拓精神,进取精神,最为关键的时刻要有献身精神。管理学大师彼得?圣杰认为,领导要善于为下属描绘本组织的愿景,提出一个催人奋进的目标,并指引下属去为之而努力。
  第三,关于用思路指导人问题。有人说:领导就是布置任务,最后检查任务完成情况,至于中间过程可以不管。即管头管尾不管中间。如果是这样的话,领导倒也好当。三岁的娃娃,都可以做到。领导是设计师、是下属的导师,要能够以明确的思路指导下属去行动。
  第四,关于用制度约束人问题。制度安排是带领下属开展各项工作游戏规则,人人都知道,没有游戏规则的游戏是没有趣味的。任何一个单位,基本制度不健全,就很难以在各项工作上取得良好成绩。一个好领导是善于应用制度来约束人的,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不仅是管理好自己的重要方略,也是统领下属的基本手段和措施,同时也是减轻领导压力的最好办法,领导不别要为解决内部的混乱而煞费苦心,也不别要为面子问题而大伤脑筋,制度无情替代了领导无情,也便于处理好管理中的制度严格性与管理的人情味之间的关系。
  第五,关于满足需要以激励人问题。激励理论,简单地说就是满足需要的理论。马克思主义认为,人有三个层次的需要。即生存需要、享受需要和发展需要。无论什么人,生存在社会上,就必然会有各种各样的需要。满足他的某种需要,就能够调动其积极性。激励的方法有多种,即不能够单纯地搞精神激励,也不能搞单纯地搞物质激励。仅仅精神激励是愚弄下属,仅仅物质激励是坑害下属。作为一个单位的领导必须将精神激励与物质激励结合起来系统运作,才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领导的艺术性之一就是善于激励人,用愿景(美好愿望和远景)激励使人感到有奔头、用正确评判激励使人感到很公平,用榜样激励使人感到有参照系,用荣誉激励使人感到受到尊重,用逆反激励使人感到有压力,用许诺激励使人感到一诺千金的份量,用物质激励使人的物质需求得到满足,用感情激励使人感到温暖,用晋升激励使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危机激励使人居安四危求奋进。
  做个好领导,要有哲学思维,善于用辩证的观点思考问题,分析问题,但不能够用辩证的方法处理问题,弄得不好就会使人认为对的也是错的,错的也是对的,处理问题必须有清晰的是非观,要明确表达谁是谁非。要有一套科学的管理办法,真正能够将正确的决策贯彻到位,要善于领导艺术,为自己所在的单位明确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战略构想,善于联合下属,强化合作,不断激励和鼓舞下属努力工作,能够清晰地总结成绩,看到工作和发展中的不足,提出新的奋斗目标,并带领下属一道去为新的目标实现而奋斗

领导怎么做好管理工作?

4. 要想管住人的领导该怎么做呢?


5. 职场上,怎么管理好自己的领导?

职场上,怎么管理好自己的领导?管理领导是个非常重要的命题,对领导不能言听计从,也不能一味唱反调。多观察领导的喜好,性格,言行举止。可以向他过往工作的单位,同行了解。好的领导是你的贵人,差的领导建议明哲保身,自强不息,等待时机。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领导,专业术语也可称之为“向上管理”。向上管理是一种艺术,在90后新时代职场这一艺术变得尤其重要。向上管理是下属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利于能够明确自己的角色,领导对我们的预期,包括我们对领导的预期。管理领导是一种专业操守和应该具备的能力,建议三步走:建立信任的关系 。

领导的所作所为一定有他的道理与意义,布置给你一项高压任务,你不能理解,那么说明你还不够了解你的领导,这是缺少信任的表现。严师出高徒,天降大任于斯人也,要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切记领导也是需要赞美与关心的,有根据性的、针对性的或是引用他人的赞美,对彼此关系会有很大的改变。主动寻求帮助 。其实应该更好的学会如何寻求领导的帮助,寻求帮助时要表明自己的需求及时间,因为每个人对待事物都有自己不同的期望值。所以掌握好老板的情绪、时机也十分重要。做上司的得力助手 。做好三点:抓住机会,主动向领导呈现你的特长、兴趣和资源。及时反馈。

提建议时,要切中领导的重点和痛点。 通过了解领导的重点和痛点,谈到事件结果、影响以及联系,这样比较容易接受,达到你所期望的结果。再给三点忠告:对领导一定要放下成见与偏见。 如果我们带着这样一种情绪,来天天面对领导,会工作的很痛苦。格尽职守,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不用一直处于被动,其实我们可以主动积极地互动,这样会使合作更加愉快。 双赢 ,把与领导的关系处理好了,那么对你自己也是有益处的,给你更多的空间和机会。团队间的有效互补,更能朝目标共同努力。最后切记,向上管理不是让下属去改变领导,教育领导,而是帮助你的领导,取得一定共识,让自己工作更好开展取得绩效。

职场上,怎么管理好自己的领导?

6. 领导应该怎么样管住人呢?


7. 领导想要学会管理,应该怎样做?


领导想要学会管理,应该怎样做?

8. 领导怎样才能学会管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