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拉倒1万点对经济到底有啥影响?

2024-04-27

1. 股市拉倒1万点对经济到底有啥影响?

股市如果上涨到10000点,那每天的成交量就会增加到3万亿到5万亿,A股的1.6亿股民大家每个人都赚钱了,每名股民平均盈利要超过30万(估计甚至更多)1.6亿股民连同家人要超过5亿人吧,从股市赚到的钱最舍得消费了,每人每年增加消费一万就是增加5万亿的消费额。整个经济就会一片欣欣向荣!
再说企业,股市上涨到1万点,企业的融资就会由间接融资为主变成直接融资为主,企业的杠杆率会大幅度下降。消费增加企业有订单,融资增加企业有资金接下来就会扩大生产,增加创新投入,那个时候可能我国会有几百家华为诞生。每年增加2000万就业岗位就不费吹灰之力了。在职人员的工资收入也会有很明显的增加,最终房地产的泡沫会被彻底消灭!那些基金收益会有很大的增加社保基金收益成倍增加的话养老金缺口就会逐渐被填补,再也不需要国家补贴社保资金,离退休待遇也会逐年增加。全国经济都会有巨大的飞跃。
可惜了这些只是如果,只是假设。但是A股诞生超过30年了为什么跌多涨少牛短熊长绝大多数股民都亏钱难道不值得管理者深思吗?

股市拉倒1万点对经济到底有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