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交了押金我不买了可以退吗

2024-04-29

1. 买车交了押金我不买了可以退吗

这种事,就得靠协商,要抓住“理”,要学会用适当的言语和她协商,见人说人,见鬼说鬼,没必要心烦,也没必要怕她。

买车交了押金我不买了可以退吗

2. 我去年在4S店买的车也在他那买的保险当初押了1000块钱说了第二年在他那续保他就退我二年没在他那买

续保方式有三种:
1.另订新的保险契约;
2.按原条件订立“续保证明书”;
3.将收取续保费的“续保收据”作为续保的凭证,一切条件按原保单办事。
续保通常短期医疗险都是一年一保,如果保险期限中被保险人出险,保险公司赔付之后,下一年往往就无法续保。按照保险公司的说法,这是因为被保险人即使治愈了,重新患病的风险仍然很大,而且现在慢性病的发生率也较高,对保险公司来讲续保风险太大。

3. 保险押金不退可以告4s店不

4s店让交押金就是保证续期车险在他们那里办理车险,违约不退押金的。这是4s店惯用的霸王条款,强制消费者在贷款期间到4S店续保,已经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消费者可以投诉到工商部门,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寻求帮助。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保险押金不退可以告4s店不

4. 我买车的时候在4s店交了续保押金,现在第二年了不想在4s店买保险了可以退吗?

买车的时候在4s店交了续保押金,第二年了不想在4s店买保险了是可以退的。
续保押金第二年是可以当保费的,但是不能一次性用完,需要分三次使用,意思就是三年内都需要在同一间保险公司进行投保,如果期间出现另外购买保险的话,剩余的押金就不能退还也不能用作他用了。

因此在购车之前最好先看看合同上面有没有相应的规定及其违约机制,避免产生误会或造成自己的损失。续保押金其实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在购买第一年保险的时候,保险上的受益人是贷款给银行。
扩展资料:
续保押金介绍如下:
发生事故需要理赔的时候,理赔的钱是第一时间打到银行的账户上并非你个人的账户上。这种手段其实是银行降低自身风险的一种做法。但是到了第二年,车主可以自己买保险的时候,受益人就可以变为车主的名字。
这时银行相当于失去了对车主的约束。银行为了规避风险,通常需要让车主缴纳一定的押金以起到让车主续保的作用。押金一般是按照保险总金额的百分比进行计算的。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镇江多家汽车4S店收取“续保押金”引争议
参考资料来源:凤凰网-合肥:元盛4S店购买哈弗车 却被收了续保押金

5. 买车交了押金不想买了可以退吗

法律分析:买车交了定金,不想买了,是不行的。因为无论双方是否签订买卖合同,都是合法有效的,不能随意解除。如果经过协商,对方同意解除合同,买车人也要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赔偿对方的损失,所以,定金一般是不能退还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八条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定金不足以弥补一方违约造成的损失的,对方可以请求赔偿超过定金数额的损失。

买车交了押金不想买了可以退吗

6. 买车交了押金不想买了可以退吗

买车交了押金不想买了可以退。但如果买车签了购车合同以后毁约或者不进行支付相应的款项,则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果在签订购买合同时,具有欺诈胁迫的事实,那么可以解除购买合同,并且不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押金不退如何起诉1、写好诉状,交到法院的立案庭;2、立案庭法官在七日内会通知是否立案;3、法院立案后按规定交纳诉讼费用。由法院进行开庭审理,并进行调解或判决;3、任一方对一审判决不服的,可上诉,由上级法院进行审理和判决。对方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可向法院申请执行。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七条债务人履行债务的,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无权请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第五百九十条当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应当及时通知对方,以减轻可能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并应当在合理期限内提供证明。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免除其违约责任。

7. 买车交了押金不想买了可以退吗

一、买车交了押金不想买了可以退吗1、买车交了押金不想买了可以退。但如果买车签了购车合同以后毁约或者不进行支付相应的款项,则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果在签订购买合同时,具有欺诈胁迫的事实,那么可以解除购买合同,并且不需要承担违约责任。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七条 债务人履行债务的,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无权请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第五百九十条 当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应当及时通知对方,以减轻可能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并应当在合理期限内提供证明。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免除其违约责任。二、押金不退如何起诉1、写好诉状,交到法院的立案庭;2、立案庭法官在七日内会通知是否立案;3、法院立案后按规定交纳诉讼费用。由法院进行开庭审理,并进行调解或判决;3、任一方对一审判决不服的,可上诉,由上级法院进行审理和判决。对方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可向法院申请执行。

买车交了押金不想买了可以退吗

8. 买车交的押金不买了可以退吗

法律分析:押金不一定能退,要确定是定金还是订金。所以大家交押金时一定要慎重。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七条 债务人履行债务的,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无权请求返还定金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