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由哪些构成?

2024-04-27

1.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由哪些构成?

1、犯罪主体要件
本罪的主体为一般主体,即具备刑事责任年龄、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单位也能构成本罪的主体。
2、犯罪主观方面
本罪在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即行为人以使用为目的、故意伪造、变造国家有价证券,并且希望这种结果发生。
3、犯罪客体要件
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国家金融管理秩序中的对有价证券的正常管理活动,犯罪的对象是国库券和其他有价证券
4、犯罪客观方面
伪造、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所谓伪造,是指仿照有价证券的图案、形式、颜色、面值、格式等外面形态特征,通过复印、绘制、印刷等方法制作假证券的行为,使非有价证券摇身而变成“有价证券”,是从无到有的假。
所谓变造,是指对真实有效的有价证券使用涂改、挖补、拼凑、剪接、覆盖等各种方式进行加工,使其主要内容如发行的面额、发行期限或张数等加以改变的行为。其是在真的基础上变真的少为多,使真的有价证券变成非原来的有价证券。
所谓国家有价证券,包括国库券和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前者即国库券,是指国家为解决急需的预算支出而由财政部发行的一种国家债券。它按面值公开发行,上面注明了偿还债务的期限与到期的利息。一段时间后可以依法予以转让、买卖。所谓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是指国家发行的国库券以外的载明一定财产价值的其他有价证券,如国家建设债券、保值公债、财政债券等。所谓数额较大,是指伪造、变造国家证券的数额较大。如果仅有伪造、变造国家证券的行为,但没有达到数额较大的,就不能以伪造、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论处。
一、伪造企业债券罪的认定
1、区分本罪的既遂与未遂
本罪主观方面虽然具有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但其既遂的标准不是以目的是否实现为标准的。行为人只要出于故意实施了伪造、变造股票或公司、企业债券的行为,一达到数额较大,即构成本罪既遂,其目的是否实现则没有影响。行为人出于故意实施伪造、变造行为,但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尚未完成,只要能查明其足以达到数额巨大的标准,则就可构成本罪未遂。
2、本罪与伪造、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的界限
两者在主观方面、客观行为方式、主体、客体都相一致,所不同的则是对象不同。本罪的对象虽然亦为有价证券,但其属于公司、企业依法发行的一种有价证券;而后罪的对象则是国家发行的有价证券,其危害性比本罪更大。
3、本罪与诈骗罪的区别
本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的行为。如果没有此种伪造、变造行为,而是直接将假的或失效的甚或其他票证用之去骗取财物,则应以诈骗罪定性,而不是构成本罪。如果伪造、变造股票或公司、企业债券后又用之骗取钱财的,则属牵连行为,根据牵连犯择一重罪处罚的原则应选择一重罪定罪科刑。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由哪些构成?

2.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的构成条件?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的构成要件是:
1、客体要件,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国家有关证券的管理制度;
2、主体要件,主体为一般主体;
3、客观要件,在客观方面表现为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4、主观要件为故意。
一、伪造企业债券罪具体构成要件?
伪造企业债券罪具体构成要件:
1、主体要件:主体为一般主体;
2、主观要件:在主观方面必须出于故意;
3、客体要件:所侵害的客体是国家有关有价证券的管理制度;
4、客观要件: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违反国家有价证券管理法规,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二、伪造企业债券罪的构成要素有哪些?
以下要素会构成伪造企业债券罪:1、主体要件:主体为一般主体;2、主观要件:在主观方面必须出于故意;3、客体要件:所侵害的客体是国家有关有价证券的管理制度;4、客观要件: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违反国家有价证券管理法规,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三、伪造企业债券罪的构成要件
伪造企业债券罪具体构成要件:1、主体要件:主体为一般主体;2、主观要件:在主观方面必须出于故意;3、客体要件:所侵害的客体是国家有关有价证券的管理制度;4、客观要件: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违反国家有价证券管理法规,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刑法》第一百七十八条
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罚。

3.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会判得重吗?

犯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的,会判得重。根据刑法的规定,犯本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
一、逃税代购被法院传唤会被判刑吗
代购逃税之所以会判刑,是因为这个行为是涉嫌走私的。走私罪,是指个人或者单位故意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通过各种方式运送违禁品进出口或者偷逃关税,情节严重的行为。代购逃税可能是涉嫌走私普通物品罪。《刑法》第153条、第157条规定,个人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偷逃应缴税额在5万元以上不满15万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偷逃应缴税额在15万元以上不满50万元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偷逃应缴税额在5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
二、协助偷税漏税怎么判刑怎么处罚
帮助偷税漏税的人的处罚: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纳税人采取伪造、变造账薄、记账凭证,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等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10%以上不满30%并且偷税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或者因偷税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行政处罚又偷税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税数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30%以上并且偷税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3处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偷税数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对单位财务负责、主管人员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三、集资诈骗判多久
犯集资诈骗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犯集资诈骗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犯集资诈骗罪,数额特别巨大并且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刑法》第一百七十八条
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会判得重吗?

4.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有哪些判刑标准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的量刑:1、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2、数额巨大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数额特别巨大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八条第一款规定,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有价证券诈骗罪要坐多少年牢
有价证券诈骗罪是指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进行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行为。有价证券诈骗罪只包含,使用变造、伪造的国库券和国家发行的有价证券。犯本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二、变造股票债券罪既遂处罚是怎样的
变造股票债券罪既遂处罚标准的规定:刑法第一百七十八条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处以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以罚款。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八条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5. 什么是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既遂的刑事责任为:犯此罪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有价证券诈骗罪如何处罚
1.犯有价证券诈骗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3.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法律依据:
《刑法》第一百九十七条
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进行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二、现行刑法对变造股票债券罪量刑是怎么规定的
现行刑法对变造股票债券罪量刑的规定如下:
变造股票债券罪,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八条【伪造、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伪造、变造股票、公司、企业债券罪】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罚。
三、中国对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的判刑标准是怎样的
1、触犯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罪一般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单处2-20万元的罚金;
2、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的数额巨大的,判处3-10年有期徒刑,并处5-50万元的罚金;
3、伪造国家有价证券的数额特别巨大的,则应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5-50万元的罚金或没收财产;
4、单位犯本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上述规定处罚。
伪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总面额在二千元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百七十八条
【伪造、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伪造、变造股票、公司、企业债券罪】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罚。

什么是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

6. 构成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的条件?

构成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的条件:
1、主体要件:主体为一般主体;
2、主观要件:在主观方面必须出于故意;
3、客体要件:所侵害的客体是国家有关有价证券的管理制度;
4、客观要件: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违反国家有价证券管理法规,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一、如何确定构成变造企业债券罪?
符合以下要件确定构成变造企业债券罪:
(一)主观要件:主观方面必须表现为故意,并且具有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
(二)主体要件:主体是一般主体;
(三)客体要件:客体是国家对有价证券的管理制度,扰乱、破坏金融市场的正常秩序;
(四)客观要件:客观方面表现为变造企业债券的犯罪行为。
二、构成变造企业债券罪的要件?
构成变造企业债券罪的要件:
(一)主观要件:在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
(二)主体要件:主体为一般主体;
(三)客体要件:侵犯的客体是国家对有价证券的管理制度,扰乱、破坏金融市场的正常秩序;
(四)客观要件:在客观方面表现为变造企业债券的行为。
三、如何构成变造公司债券罪?
下列要件可以构成变造公司债券罪:犯罪客体是国家有关有价证券的管理制度;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违反国家有价证券管理法规,变造公司债券,并且数额较大的行为;犯罪主体是一般主体;在主观方面必须出于故意,并且具有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

7.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怎么构成的?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的构成:
1、主体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或单位;
2、客体是国家有关证券的管理制度;
3、主观是具有故意的心态;
4、客观上表现为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一、构成变造企业债券罪的情形有哪些?
变造企业债券罪的构成要件有:
1、侵犯的客体是国家有关有价证券的管理制度;
2、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违反国家有价证券管理法规,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3、主体是年满十六周岁以上、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和单位;
4、在主观上的表现是故意。
二、变造股票债券罪构成要素是什么
变造股票债券罪的构成要素如下:
1、客体要件,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国家有关证券的管理制度;
2、客观要件,本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违反国家有价证券管理法规,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3、主体要件,本罪的主体为一般主体;
4、主观要件,本罪在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
三、伪造公司债券罪的四个构成条件?
伪造公司债券罪的四个构成条件是:
1、客体要件,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国家有关有价证券的管理制度;
2、客观要件,本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违反国家有价证券管理法规,伪造公司债券,数额较大的行为;
3、主体要件,本罪的主体为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4、主观要件,本罪在主观方面为故意。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八条
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怎么构成的?

8. 变造国家有价证券罪会判得重吗?

犯本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单位犯本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个人犯本罪处罚。【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八条 伪造、变造国库券或者国家发行的其他有价证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伪造、变造股票或者公司、企业债券,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