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位能用公积金吗

2024-04-28

1. 买车位能用公积金吗

公积金可以贷款买车吗:
不行,公积金是国家规定的、在职职工(单位)以工资为基数并按比例交纳的住房公共积累基金。具有 强制性、福利性、保障性、互助性的性质。交纳的公积金属职工个人所有,其他任何人无权动用。 
    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是: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补贴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房租等。

买车位能用公积金吗

2. 公积金可以买车位吗

不可以的。
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分为提取和贷款,只能用于购买自住住房的,车位不算在内,具体如下: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3. 公积金可以用来购买车位吗

亲您好 不可以不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车位,公积金贷款的使用情形是:无房户支付房租的;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账户已封存6个月以上或住房公积金停缴24个月以上且账户已封存的;退休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的或偿还自住房按揭贷款本息的;出境定居的。【摘要】
公积金可以用来购买车位吗【提问】
亲您好 不可以不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车位,公积金贷款的使用情形是:无房户支付房租的;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账户已封存6个月以上或住房公积金停缴24个月以上且账户已封存的;退休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的或偿还自住房按揭贷款本息的;出境定居的。【回答】

公积金可以用来购买车位吗

4. 公积金可以买车位用吗

一、公积金能贷款买车位吗
我们知道,用人单位可以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如果资金不够的,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现在车位也紧张,那么,公积金能贷款买车位吗?
住房公积金不会受理除住房以外的所有商业贷款,因为,公积金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专用于改善职工居住条件的专项资金,住房公积金顾名思义,只可以用于住宅类别的贷款,因此,公积金不能贷款买车位。
二、住房公积金的性质
(一)保障性,建立职工住房公积金制度,为职工较快、较好地为解决住房问题提供了保障;
(二)互助性,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能够有效地建立和形成有房职工帮助无房职工的机制和渠道,而住房公积金在资金方面为无房职工提供了帮助,体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的互助性;
(三)长期性,每一个城镇在职职工自参加工作之日起至退休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的这一段时间内,都必须缴纳个人住房公积金;职工所在单位也应按规定为职工补助缴存住房公积金。
三、住房公积金的好处
(一)在您工作年限内,住房公积金不仅仅由您本人按您工资的一定比例缴存,您所在单位也要按您工资的一定比例给予资助,这两笔钱作为住房公积金储存在您个人住房公积金帐户内,计算利息,且连本带息全归您个人所有.
(二)每月缴存住房公积金相当于您为自身的住房消费作储蓄,您只要发生购房等政策允许的情况,就可以按照规定的限额及频率提取使用;
(三)您或您的家庭遇政策规定范围内的突发事件,可按规定提取帐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以缓解由此造成的经济压力;
(四)当您退休时,您个人帐户内尚未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可一次性结算本息后予以销户提取,这样,相当于一笔养老金;
(五)您建立住房公积金满足一定条件后,在购建住房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该贷款较之普通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具有利率低等优势;
(六)按规定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和利息所得税,即可以获得税收优惠. 缴满一年就可以贷款买房。
四、住房公积金的作用
(一)拉动社会消费。
(二)拉动房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通过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能有效推动房地产、建材、家电、家具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住房公积金的净增值收益为廉租住房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5. 公积金可以买车位吗

不可以的。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分为提取和贷款,只能用于购买自住住房的,车位不算在内,具体如下:《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公积金可以买车位吗

6. 车位可以用公积金购买吗

不可以。
公积金是国家规定的、在职职工(单位)以工资为基数并按比例交纳的住房公共积累基金。具有 强制性、福利性、保障性、互助性的性质。交纳的公积金属职工个人所有,其他任何人无权动用。 
   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是: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补贴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房租等。

7. 公积金可以申请购买车位吗

不可以。根据住房公积金用途的规定,住房公积金是专项住房储金,无论贷款还是提取都只能用于自用住房,商铺、车库、库房等非住宅都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的用途:

一.公积金的基本作用:购房
1、 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来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偿还本息;
2、 如果申请商业贷款开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做为购房的首付款,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偿还本息;
3、 如果购房过程中不需要贷款,也可以一次性取出公积金。
二、儿女购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公积金不仅仅可以用于自己购房,也可以用于儿女购房。
1、 如果申请公积金房贷款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来偿还本息;
2、 如果申请商业贷款来购买自住房,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作为首付款。
三、遭遇重大疾病可提取公积金
家庭成员(不只限于职工本人)如果遭遇重大疾病,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这里需要以下两点:
1、 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
2、 申请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四、销户时可提取公积金
以下情况下可销户并且提取全部公积金余额:
1、 农业户籍职工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
2、 离、退休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3、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
4、 离开大陆且在外定居;
5、 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2年;
6、 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集中封存户满2年;
7、 领取失业保险金;
8、 被判处刑罚、户口迁出所在市、非所在市户口职工;
9、 到所在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并在当地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
五、低保或者特困家庭可以提取公积金
如果职工被纳入低保或者特困救助范围,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但是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较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
六、建造、翻建、大修住房可提取公积金
农村集体土地翻建、建造或者是大修自住房,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但是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七、租房可提取公积金
1、租赁经济房可提取公积金;
2、租赁普通住宅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可以申请购买车位吗

8. 怎么使用公积金买车位

您好亲,单独购买车位是无法使用公积金的,您可以通过购房合同或者租房合同提取出来再购买车位哦。【摘要】
怎么使用公积金买车位【提问】
您好亲,单独购买车位是无法使用公积金的,您可以通过购房合同或者租房合同提取出来再购买车位哦。【回答】
1、单独购买车位。这种情况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因为政策明确规定购买车位不能使用公积金,所以使用公积金单独买车位是不合法的;2、车位面积包含在房屋建筑面积之中。这种情况是可以使用公积金的,因为房产证中的建筑面积包含了车位的面积,也就是说车位与房屋是一体的,这种情况是被允许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