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现在有什么好的投资机会吗?港股通互联网ETF(159792)如何?

2024-04-28

1. 港股现在有什么好的投资机会吗?港股通互联网ETF(159792)如何?

         恒生指数从去年2月以来,已经跌了一年了。当前港股已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地缘冲突下的全球避险情绪已明显冲击到了港股。港股衡量恐慌的指标—恒生波动率指数,港交所看跌看涨比冲高。估值再次回到了具有吸引力的位置,截至2月25日,恒生指数再次破净,市净率水平跌至0.94倍;AH溢价在历经年初大幅回落后,近期继续走高。中长期港股整体上已经处于深度价值区间,死猪不怕开水烫,一旦外面风险偏好改善,就有望深跌反弹,价值重估。


        可关注港股相关基金,如H股etf和互联网基金。从中长期的基本面因素,作为一个整体,中概依然有成长性,不用担心短期业绩的下滑。立足于中期价值和业绩高性价比可逢低布局、做波段。如果是长线投资者,已经跌成这样了,就没必要割了,熬一熬,就过去了。


       来自网友的互动留言,中概我补仓,从秋裤补到短裤,短裤变底裤,底裤变丁字裤了。看来情绪已经很低落了。
     行情不好时,为了保护心态,我们最好不要看账户,钱少了,股票还在那里;经常看账户,股票和钱都没了!每天计算浮盈浮亏,除了增加烦恼、破坏情绪以外,别的什么益处也没有,我们到了年终时看一看今年赚了多少钱就可以了,眼光放长远一点,时间拉长一点。


        港股短期,至少一两个月没有什么问题,市场会维持一个修复状态。7月、8月还是要继续保持一定的谨慎,不排除还有反复。港股恢复常态、恢复理性,反转性的投资机会不会一蹴而就,还是会有些曲折。港股要恢复理性、正常、反转性的、趋势性的投资机会,可能还是需要等到下半年,需要中期风险释放。


       以上纯属本人见解,请勿仿效。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港股现在有什么好的投资机会吗?港股通互联网ETF(159792)如何?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