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酸菜鱼的做法材料重

2024-04-29

1. 太二酸菜鱼的做法材料重


太二酸菜鱼的做法材料重

2. 太二酸菜鱼用的什么鱼

【原料】黑鱼600克,泡酸菜100克泡红辣椒25克,泡仔姜、葱花各15克,花椒3克,蒜5克,精盐4克,料酒10克肉汤500克,熟菜油500克。
【制作过程】
将鱼两面各切3份,酸菜搌干水分,切成细丝,泡红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炒锅置中火上,下熟菜油烧至六成热,放入鱼炸呈黄色时捞出;锅内留油,放入泡红辣椒、姜、葱花,再掺入肉汤,将鱼放入汤内。汤沸后移至小火上,放入泡酸菜,烧约10分钟,盛入盘。锅内加入醋。
【特点】
四川家常菜。以鲜草鱼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此菜虽为四川民间家常菜,但流传甚广,成菜肉质细嫩。
方法二
主料:
鲤鱼1条(1000克左右),陈年泡青酸菜250克。辅料鸡蛋清1个,混合油40克,汤1250克,精盐4克,味精3克,胡椒面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10粒,姜片3克,蒜瓣7克。
酸菜鱼
酸菜鱼
制作过程:
1.将鲤鱼去鳞、鱼鳃、剖腹、去内脏洗净,用刀取下两扇鱼肉,把鱼头劈开,钱骨制成块。泡青酸菜洗后切段。
2.将炒锅置火上,放少许油烧热,下入花椒料、姜片、蒜瓣炸出香味后,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汤烧沸,下鱼头、鱼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汤面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盐、胡椒面备用。
3.将鱼肉斜刀片成百姓0.3厘米的连刀鱼片,加入精盐、料酒、味精、鸡蛋清拌匀,使鱼片均匀的裹上一层蛋浆。
4.将锅内汤汁熬出味后,把鱼片抖散入锅。用另一锅入油烧热,把泡辣椒末炒出味后,倒入汤锅内煮1至2分钟。待鱼片断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汤盆子中即成。
酸菜鱼是四川有名的特色菜,它鲜嫩爽口,开胃健脾,醒酒提神,汤美适口,希望你品尝这独特的菜肴。
方法三
【主料辅料】
鲜鱼1尾1250克、泡青菜200克、姜15克、味精1克、蒜10克、鸡蛋清2个、泡红辣椒15克、鲜汤1500克、川盐5克、混合油。50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花椒1克。
【烹制方法】
酸菜鱼
酸菜鱼
1.鲜鱼经剖杀,去鳞、鳍、鳃和内脏洗净,用刀片下两扇鱼肉,另将鱼头劈开,鱼骨斩成1.5厘米大小的块;泡青菜稍洗,切成短节;蒜剥成瓣洗净;姜洗净切成片;泡红辣椒碾成细末。
2.锅置火上,下油烧至五成热时,放蒜瓣、姜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后,掺鲜汤烧沸,下鱼头、鱼骨块用猛火熬煮,打尽浮沫,烹入料酒,下川盐、胡椒粉调味后,继续熬煮。
3.鱼肉斜刀片成厚3毫米的带皮鱼片,入碗,用川盐、料酒、味精码味,再将鸡蛋破壳,倒入蛋清,拌匀使鱼片裹上一层蛋清,再将鱼片逐渐抖散,放入熬煮的鱼汤锅内。
4.另锅置火上,下油烧至五成热时,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后,迅即倒入汤锅内煮几分钟至鱼片断生,下味精提味增鲜,起锅倒入汤碗内即成。
方法四
1.必须用鲜活草鱼,方可做汤菜,亦可整鱼入馔,去鳃及内脏,剔甲洗净,两侧剞刀,斜切两段,入汤碗时对齐。
2.整鱼不要炸硬,过油除腥即可。武火熬鱼,才能出白色奶汤。泡青菜后下,煮的时间一长,汤色发黑发暗,汤味皆差。
3.原料:青鱼一条,四川李记酸菜鱼佐料一包,花椒二十粒,干辣椒十五根,野山椒十五颗,大蒜瓣十粒,姜一块,葱五根,料酒,骨头汤二斤,盐少许,鸡蛋清半个,淀粉少许,色拉油三两,化猪油一茶匙。
步骤:
1.把鱼清洗干净,去头尾,再将鱼剖成两半,然后,用刀斜着把鱼片成半公分厚的鱼片。
2.把姜拍破,和鱼片一起放入瓷盆倒入料酒、蛋清、葱、淀粉用手抓匀,码味。大蒜切成蒜米待用,干辣椒去籽剪成段。
3.把炒锅放在灶上点火,把色拉油倒入锅中烧至五成热,放入蒜米、酸菜过油,待酸菜、蒜米炒香,放入冷的骨头汤、料酒一茶匙、野山椒、花椒、干辣椒,往码好味的鱼片中撒少许盐抓匀,然后一并倒入锅中煮至汤色呈黄绿色,即可放入鸡精、化猪油、胡椒粉,装入汤碗中即大功告成。
方法五
烹制材料
酸菜鱼
酸菜鱼
主料:鲩鱼鱼腩(840克)、酸菜鱼调料包(1袋)、咸菜(500克)、花椒(2汤匙)、姜(5片)、葱(1根)
腌料:鸡蛋清(1只)、盐(1/3汤匙)、料酒(2汤匙)
调料:油(3汤匙)、白糖(1/3汤匙)
烹制工艺
1.鲩鱼洗净剔去鱼骨,顺着纹理斜切成片;葱切成段,姜切成细丝。
2.将鲩鱼片置入大碗内,加入1只鸡蛋清、1/3汤匙盐、2汤匙料酒、姜丝和葱段拌匀,腌制15分钟入味。
3.酸菜冲洗干净,斜切成条状。
4.烧热锅内3汤匙油,以小火爆香姜片和花椒,放入酸菜大火翻炒45秒,至香味溢出。
5.倒入酸菜鱼的调料包,注入5碗水与锅内食材一同搅匀,加盖以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15分钟。
6.加入1/3汤匙白糖吊味,倒入腌好的鲩鱼片拌匀,大火煮沸至鱼片熟,即可起锅。

3. 太二酸菜鱼用的是什么酸菜

用的是自腌的酸菜。太二餐厅的酸菜标准:时间腌足35天,还原重庆当地地窖特征,并选天然的好泉水制作盐水,这样的酸菜口感脆爽、酸味达标,且带有乳酸味。
酸菜的做法


用料  
包芥菜    500克    
豆角    250克    
八角    2~3个    
盐    适量    
凉白开    适量    
高度白酒    适量    
自制酸菜的做法  
包芥菜,豆角洗干净,晾干水分备用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煮一锅开水放凉备用,泡菜坛子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备用。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把凉白开倒坛子里,我倒了半瓶多,下盐用干的筷子搅拌均匀,丢几个八角,放豆角,包芥菜,尽量往下压,全部泡在汤水里。表面洒一些高度白酒。盖好盖子,从绿色泡至图片👇🏻这个原色就可以捞出来吃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这个不是说哪个地方的泡法跟特点,只是去菜市场买的都很咸,需要泡,泡完了咸味也没有酸味,所以自己就动手试一试,没想到还挺惊艳到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太二酸菜鱼用的是什么酸菜

4. 太二酸菜鱼用的是什么酸菜?

一、酸菜鱼用什么酸菜
在家做酸菜鱼的时候,很多网友认为只要是酸菜就行,确实,实在没材料也只好这样了。但要是为了追求美味,还得用酸菜鱼的标配酸菜!那就是大芥菜所腌制的,腌芥菜的特殊风味很下饭,如果感觉食欲不振,胃动力不足,吃一些腌芥菜,可以帮助消化。很多人喜欢以白醋和糖来腌制,作为平常吃粥喝酒的小食,酸菜与鱼经过烹调后又另有一番不同风味。
而大芥菜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C和维D,身体里要是缺乏维生素,可以多食用一些。而且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它所含有的大量的抗坏血酸是一种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能够增加大脑中的氧含量,可以提神醒脑,平时工作繁忙,学习任务重以及需要熬夜的人可以吃一些帮助消除疲劳。芥菜还能通便,因为芥菜组织较粗硬,含有胡萝卜素和丰富的食用纤维素,胡萝卜素能明目,是眼科患者的保健食物。即使把它做成酸菜,含有的食用纤维素具有通便的功效,防治便秘。

二、酸菜鱼的酸菜怎么腌制才美味
要选用新鲜且叶片宽厚的芥菜,最好是大棵的,要掰开洗净,晾晒至半蔫,放入缸内的出坯盐水中,出坯23天,使盐分渗入,这样会弄掉部分水分和涩味,再捞起沥干。入坛时,先将老盐水倒入坛内,倒下适量白酒、红糖、盐搅匀,放入干辣椒垫底,装入芥菜至一半时放入香料包,再装芥菜,用石头类的东西卡紧,盖上盖,掺足坛沿水,泡7天即可食用。

5. 太二酸菜鱼配方

酸菜鱼以草鱼为主料,是一道源自重庆的经典菜品,由酸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鱼含丰富优质蛋白,能提供人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还可以增加人的食欲。

酸菜鱼的做法:

草鱼一条、酸菜适量、干辣椒、花椒粒、青红美人椒圈、葱、姜、盐、料酒、淀粉食用油。

1.鱼去头去骨,剩净鱼肉洗净刀斜45度片成鱼片。

2.鱼头劈开、鱼骨剁段,洗净血污备用。

3.片好的鱼片放入适量盐、少许胡椒粉、一个蛋清、适量淀粉用手反复抓匀,上浆。


4.大葱大姜切片,酸菜切丝焯水备用。

5.炒锅上火倒油烧热下入大葱大姜爆香,倒入鱼头鱼骨炒一分钟,放入酸菜继续炒一分钟,放入足量水大火烧开,小火煮至鱼汤变白、加入盐入味,底料捞出来铺碗底。

6.鱼汤烧开、放入鱼片,轻轻晃动锅防止粘锅,煮熟捞出放在碗中底料上面,倒入汤汁。


7.锅洗净倒少许油下入干辣椒段、花椒粒炝香下入青红美人椒圈浇在鱼片上即可。


酸菜鱼酸辣爽口、鱼片滑嫩、鱼汤奶白,这道菜鱼一定要鲜活,不需要放鸡精或味精,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鲜。

太二酸菜鱼配方

6. 太二酸菜鱼汤料配方

1, 酸菜鱼香料配方?【点击了解更多加盟项目】【加盟个酸菜鱼店自己也能当老板】酸菜鱼原料:草鱼1只(鲶鱼、黑鱼等都行约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椒20克、姜片10克、蒜泥20克、淀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盐适量、鸡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汤。做法:先处理鱼,将鱼片成鱼片。1、先处理鱼。将杀好的鱼洗净,一定要将鱼腹内的黑膜洗净,剁去鱼鳍,切下鱼头。2、紧贴鱼骨将鱼身的肉片下。3、将片下的鱼肉鱼皮朝下,斜片成厚约0.5厘米的鱼片,鱼排剁成长约5厘米的块,鱼头剖成两半。4、将鱼片和鱼排鱼头分别用1茶匙料酒、2茶匙淀粉和1/2个蛋清和适量的盐抓匀,腌制15分钟。鱼片处理好以后,就开始制作酸菜鱼了。1、酸菜(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卖的,要买四川出品的啊。2、将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干,切成细丝待用;野山椒剁碎。3、炒锅烧热,放入3汤匙的油,放入姜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丝和野山椒。4、加入适量清汤或者开水(水的量要能没过所有鱼片)烧开。5、将鱼头和鱼排放入煮10分钟,将鲜味熬出来。6、将腌好的鱼片逐片放入汤中,用筷子拨散,等鱼片煮变色,用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用深盘盛出,烧少许热油浇在鱼片上即可。2, 酸菜鱼香料配方酸菜鱼朋友推荐的做法.呵呵简单解谗!适合不能吃太辣的人!用料袋装南方酸菜 1袋泡椒、野山椒 少许鸡蛋 1个葱、姜、蒜、盐、料酒、味精做法1. 像做生鱼片那样剔除俩边肉,抹刀切薄片.鱼头 鱼骨留用2. 酸菜反复冲洗,抹刀成片.泡椒 和野山椒 切末3. 鱼片要料酒 胡椒粉 味精 入味. 然后加 蛋清和淀粉上浆,4. 锅里放油 最好是大油,或者大油和色拉油混合,这样味道浓..加 葱姜蒜 泡椒 野山椒,酸菜 炒香 烹料酒,加水 加鱼头 鱼骨 熬 15-20分钟. 时间长了酸菜味才香 而且酸味也出来了. 大火锅开倒入淹好的鱼肉片 轻轻搅动,让它均匀受热再开锅30秒 即可千万别把鱼片煮老了,撒葱花小贴士1. 可以自配 胡椒粉 和白醋2. 汤鲜味美, 酸菜比鱼好吃,最好放2袋.解酒排汗3, 酸菜鱼配方原料:草鱼1只(鲶鱼、黑鱼等都行约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椒20克、姜片10克、蒜泥20克、淀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盐适量、鸡精少量、糖1茶

7. 太二酸菜鱼有什么好吃的?

这个问题我来,作为资深太二女孩,我来安利给大家~
[老坛酸菜鱼]鲈鱼去骨去尾去鱼腩,留精华鱼背部分,嫩、滑与鲜美。酸菜比鱼好吃,四川地道腌制,鱼汤拌饭吃正好。
[陈皮花茶] 酸酸甜甜的茶,口味很好,免费的
[脆椒小皮蛋]甜辣口,浸在红油里,脆椒配饭一绝。
[二哥爱鸡翅]丰满鸡翅,烤得皮酥肉嫩,还有讨人喜欢的肉汁。
[没骨头鸡爪]没骨头吃起来方便,又麻又辣又香。PS:我会打包酱汁回去拌面。
[蘸汤吃的黑油条]:看着黑不溜秋,吃起来巨香。浓郁小茴香,蘸汤吃很惊喜。
[蛋酥软糍粑]:一口下去又粘又Q,蘸红糖吃的。

太二酸菜鱼有什么好吃的?

8. 太二酸菜鱼有什么好吃的?

这个问题我来,作为资深太二女孩,我来安利给大家~
[老坛子酸菜鱼]鲈鱼去骨去尾去鱼腩,留精华鱼背部分,嫩、滑与鲜美。酸菜比鱼好吃,四川地道腌制,鱼汤拌饭吃正好。
[陈皮花茶] 酸酸甜甜的茶,口味很好,免费的
[脆椒小皮蛋]甜辣口,浸在红油里,脆椒配饭一绝,感觉会上瘾。
[二哥爱鸡翅]丰满鸡翅,烤得皮酥肉嫩,还有讨人喜欢的肉汁。
[没骨头鸡爪]没骨头吃起来方便,又麻又辣又香。PS:不少人打包酱汁回去拌面。
[蘸汤吃的黑油条]:看着黑不溜秋,吃起来巨香。浓郁小茴香气息,酥脆,蘸汤吃有惊喜。
[蛋酥软糍粑]:外脆内软,软糯喷香,一口下去又粘又Q,蘸红糖吃,绝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