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架歼10战机抵达泰国对战西方战机,中国空军会赢吗

2024-04-28

1. 6架歼10战机抵达泰国对战西方战机,中国空军会赢吗

在上次军演中,中国空军派出了6架歼-11A战斗机,与泰国空军的瑞典制JAS-39C/D“鹰狮”战斗机进行切磋,此次预计泰国空军还将继续派出“鹰狮”与歼-10A战斗机一决雌雄。
如果说上一次是重型战斗机与中型战斗机的对战,这一回则是两种同等级的中型战斗机的对决。
事实上,从2007年就传出泰国将购买我国歼-10A战机,而歼-10A战斗机也以FC-20的外贸代号进行对外展示,泰国方面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因此这次派遣歼-10A战斗机过去联训,也有向泰方展示中国战机性能的意思在里面。

虽然此次派出的不是歼-10B/C等更新新型号的战斗机,但歼-10A战斗机虽然属于该系统的早期型号,但从机动、火控等方面比早期型号的歼-11A要上一个档次的,中距离空战上使用国产空空导弹操作流程比使用俄制导弹的歼-11A要大大简化,可以占得一定先机。
而歼-10A战斗机外形尺寸更加小巧,与同样采用鸭翼的JAS-39“鹰狮”属于同一级别,机动性能不输对方,在近距离格斗等方面也并不示弱。

此外,这种比赛切磋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在对抗中输掉总比在战争中丧命要好,有时候输不是坏事情。从中国在演习后迅速作出反应,如中土演习后开始全空军金头盔比赛、中泰军演后升级老旧的歼-11A等来看,不论输赢都对中国空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所以,积联合军演不是目的,不断学习研究熟悉各国空军的经验和技战法,才是中国空军不断发展壮大进步的根本保证。

6架歼10战机抵达泰国对战西方战机,中国空军会赢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