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放量滞涨的介绍

2024-04-29

1. 底部放量滞涨的介绍

底部放量滞涨是指股票在相对底部横盘数日之后,突然出现放量,但是大盘指数或者个股股价,没有明显上升,大盘股票和个股股价的上涨幅度和成交量的放大幅度不匹配。底部放量滞涨一般是由于主力在试盘,看上方抛压的大小,当然对于个股的底部放量滞涨也有可能是个股长时间没有主力关注或者是个股解禁出现放量,但是这种情况极少,这就需要对于底部放量滞涨现象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当大盘和个股出现底部放量滞涨时,投资者一定要分析底部放量滞涨是技术反弹需要还是庄家试盘所致,根据底部放量滞涨的具体原因具体分析,然后再根据底部放量滞涨操作技巧进行相应的操作,但同时需警惕底部放量滞涨的风险。

底部放量滞涨的介绍

2. 底部连续放量滞涨说明什么?

 底部连续放量滞涨说明有可能是主力或者庄家在出货。
    
  底部放量滞涨就是关于逃项出货的口诀,在市场层面上看,投资者要是不妨碍逆市操作,能在人气比较低迷的时候建仓就行了,这个时候选择一个呗低估的股票等待上涨,市场上人气比较火爆,股价的涨幅也很大,好消息一直传出来的,投资者也应该注意,防止被高投资者套现了。
  还有人认为,投资不就是顺势而为吗?实际上,自己在操作中,即使顺势也不见得就是会获利的,要是在趋势的末期才做到顺势,那就麻烦了,往往自己会受到重创。
  它的主要操作思路就是在接近趋势的末期开仓,关键是能发现原本的趋势发展的动力消失,或者是反方向的动力增加,做的好,收获自然就不会少,这对于投资者的心态和技术都有着很高的要求。
  这种情况中,逆市获利也不是不行,只不过在趋势即将来临的时候出现这种操作,还需要多种因素,是自己的投资手段更高明一些,得到的消息更好,好好处理,建仓的速度也应该抓住时机。股市中想要抓住机会可不是那么简单的,想要成功,要多花心思才是,多学习一些金融知识与炒股知识,从容应对可能的风险,赚取股票差价收益。

3. 底部放量滞涨的底部放量滞涨的出现原因

市场出现底部放量滞涨一般情况下有两种原因:1.超跌之后技术反弹当股价反弹到一定高度之后,短线获利筹码和原来套牢筹码便趁机出局,导致出现底部放量滞涨现象。如果是因为这种原因形成放量滞涨,那么就预示着后市将会继续下跌。2.庄家操作庄家在股价下跌过程中,不断的收集筹码,随着庄家收集筹码的结束,股价也会慢慢筑底,并出现止跌回升,这时庄家就会测试盘中筹码的稳定度,在试盘时庄家一般采用对倒手法,从而将股价拉高,然后再用同样手法将股价打压,这就形成了底部放量滞涨走势。一般来说,底部放量滞涨在庄家试盘之后也会有一个回落过程。

底部放量滞涨的底部放量滞涨的出现原因

4. 底部放量滞涨的底部放量滞涨的形成原理

底部放量滞涨一般是股价在经过一轮下跌之后,股价在低位运行,由于长时期的下跌,做空能量也在逐步被消化,股价下跌的速度也在减缓,同时成交量也会由下跌时的放大而逐渐缩小。随着股价的持续下跌,将会出现反弹或者横盘整理走势,此时成交量相对于下跌末期的成交量会明显放大,但是股价却受上方的阻力涨幅并不大,这就是底部放量滞涨形成原理。

5. 低位连续放量滞涨说明什么

2种不同放量滞涨的含义

低位连续放量滞涨说明什么

6. 低位连着两天放量滞涨什么情况?

  低位放量滞涨的重点在于:低位;确定在低位非常重要。也就是说,股票运行在低位的时候,突然出现放量的现象,但是股价却没有上涨。
  低位放量滞涨指股票在相对低位徘徊数日,突然一天出现量能超过前期,但是价格却没有明显上升,股价的上涨幅度与成交量的幅度不相匹配,一般碰到这样的情况是由于主力试盘的迹象,看抛压的大小,当然也有另一种情况,就是一只股票长时间没有主力关注或者解禁,出现放量,这样的情况属极少数,这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碰到这样的股票,应多加关注,主力一次试盘失败,还会长时间低位盘整,一旦时机成熟或碰到利好出现向上突破有效支撑,配合量能的放大,这只股票就是未来的大牛股。

7. 低位放量滞涨说明什么

理论上来说:股价的涨跌主要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买的人多了成交量放大,股价自然就会上涨,而底部放量滞涨是指成交量放大,股价没有上涨,可能是由于:1、股价处于低位后开始反弹放量,说明股价可能会出现复苏的迹象,但由于空头资金没有完全释放,加上多头资金还没强势反攻,所以出现放量滞涨的情形。2、股价底部放量滞涨可能是因为多方还不准备立刻反攻,可能还会通过洗盘的方式,将不坚定的资金洗出,然后才开始拉升股价。3、在底部上涨初期放量滞涨,可能是由于多方暂作休息,不想立刻将股价拉高。通常情况下,成交量放大股价滞涨的情况通常会出现于下跌调整的前期或者上涨反弹的前期。所以在已经买入的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如果后市有洗盘的时候可以逐步加仓;未买入的投资者可在洗盘时轻仓买入。拓展资料:股票放量滞涨是指成交量相对前几日有所放大,但股价却没怎么上涨,一般来说是多空双方博弈导致的,但也要根据股价所处的位置分析。高位放量滞涨:股价在高位出现放量滞涨,多半是因为多方虽然依旧看好,但是力量消耗殆尽,已经出现疲软的情况,因此一般股价在高位滞留一段时间之后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后市就很可能就会下跌。滞涨的时候,投资者要看上方的套牢盘是否过多,可以通过筹码分布查看,一般蓝色的筹码就表示套牢盘。当成交量出现突然放大的现象时,一般需要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主力是在建仓还是在抛售,这直接就决定了是该买入还是卖出。一般情况下很难在当日看出成交量是买盘还是卖盘,这就需要结合成交量暴增之后的股价来进行判断,如果成交量暴增的当天无法得出具体的结论,为了谨慎起见最好不要当日买入。放量滞涨是一种行情转向的形态,遇见这种信号一定要谨慎对待,尤其是高位放量滞涨。

低位放量滞涨说明什么

8. 股票底部放量滞涨是什么意思

放量滞涨指股价上涨幅度与成交量放大的幅度不匹配。股价上涨幅度不大,成交量却呈巨量。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主力出货造成的。庄家无心做多,股价上涨幅度不大,成交量却呈巨量。出货的表现。当然也有另一种情况,当股价突破重要压力位时,也会放出巨量。
高位放量滞涨就是股价经过长期炒作后已经处于相当的高度(或许已经翻了数倍),然后在一段较短时期内出现成交量不断放大而价格却停滞不前的情况(当然也可能创出了历史新高,但总之涨幅较小),此时庄家出货概率较大。

扩展资料
分类
1、高位放量滞涨
股价从底部区域逐步向上攀升之后,随着股价的不断上涨。盘中的做多热情也在不断地高涨,在这个过程中,成交量就会随着股价的上涨而逐步放大。
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的放大主要来自于场外资金的不断进入,也就是说,在上涨的过程中买方主导着这个市场。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因此股价才能够持续地上涨。但随着股价的持续上涨,在底部区域或者是股价上涨初期入场的投资者。
已经获得了丰厚的浮盈收益,这个时候,有些投资者就会渐渐地转化为卖方。因为只有把筹码转化成货币。才能在真正意义上赚到“真金白银”。否则盈利只是账面上的数字而已。对于庄家来说也是如此,当股价被大幅度炒高之后,庄家必须趁股价上涨的机会出货,这样才能功成身退,最终把筹码转换成资金。
2、低位放量滞涨
所谓低位放量滞涨指的是股价在较低的位置出现成交量放大但是股价却一直不涨的或是涨幅非常小的情况。
碰到这样的股票,应多加关注,主力一次试盘失败,还会长时间低位盘整,一旦时机成熟或碰到利好出现向上突破有效支撑,配合量能的放大,这只股票就是未来的大牛股。
当股价经过一系列的下跌之后处在一个明显的低位时,成交量持续放大的同时股价没有跟随上涨,这种情形很大几率上是主力在建仓,主力想在底部区域收集足够多的筹码,当筹码收集完毕后,接下来股价就会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向上发起攻击。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放量滞涨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