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华为5G设备?英国公司先受不了了,网友:你们无法绕过华为

2024-04-29

1. 禁用华为5G设备?英国公司先受不了了,网友:你们无法绕过华为

 在对待是否采用华为5G的问题上,英国最摇摆不定。前段时间英国其实已经同意华为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 但是最近约翰逊又宣布英国5G网络中排除华为5G设备,并且英国打算在未来3年内清除华为的设备! 
   
   作为一个大国,在这种问题上出尔反尔实在让人看不懂。其实,华为在英国已经释放了最大的善意, 先是在6月8日买下英国主流报纸的整版做广告,接着又直接在英国投资4亿英镑,帮助英国 科技 产业复苏。 
   
   英国一直以华为5G设备存在安全隐患为由打算把华为设备排除在外,即使这样做会给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华为副总裁张国威表示: 如果英国5G建设排除华为,那么将会给英国政府带来至少70亿英镑的损失,同时还将大大地延缓英国5G的部署速度。 
   英国这种摇摆不定的态度最着急的不是华为,反而是英国最大的两家电信公司,英国电信和沃达丰。他们警告英国政府:禁用华为设备对他们的影响将是巨大的,缺少华为技术支持,他们需要支付额外的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英国政府打算3年内替换掉华为设备,但电信公司给出的时间是至少需要5到7年,并且英国人将面临手机信号中断的问题。
   
   ​英国电信公司反复上书首相并不是要维护华为,而是华为在他们的供应商选择里面太重要了。以沃达丰为例,2016年之后沃达丰的盈利能力持续下降,最近几年连续负利润,如果排除华为设备,那么将要增加大笔额外投资,这对于疫情之后的任何一家企业都是不小的负担。
   
   沃达丰全球服务35个国家,如果在英国不使用华为设备,那其他国家怎么取舍呢?在英国的压力下,如果其他国家的分公司也不采用华为设备,那投资将是天文数字。根据公开数据沃达丰超过25%设备是华为提供。
   
   英国政府的计划是清除掉华为设备,这意味着原来部署的4G设备及交换设备也会被替换,据相关媒体报道,华为设备在英国占比超过3成,如果强行替换,不但需要花费巨额资金还必须承受断网的风险。用行业内专家的话就是在走回头路。
   除了成本增加, 摆在英国电信商面前的还有一个绕不开的问题,华为掌握大量关键5G专利,不过英国电信商采用哪家供应商的设备,都无法绕开华为的专利。 有网友就建议,如果某些国家排除华为设备,那么华为可以对该国收取高额的专利费。

禁用华为5G设备?英国公司先受不了了,网友:你们无法绕过华为

2. 英国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禁用背后有什么原因?

据路透社7月14日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到2027年会将华为的设备完全从英国的5G网络中清除出去。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表示,从2020年年底开始,英国的电信运营商从华为购买任何5G设备,都将是非法的。对此,路透社称,英国的做法是为了附和美国,但惹怒了中国。


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说,这一决定意味着英国5G的推出将推迟两到三年,并会增加高达20亿英镑(约25亿美元)的成本。7月14日稍早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英国首相即将就是否禁止华为技术参与5G建设一事表示,能否为在英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是脱欧后英国市场走向的试金石,也是中国在英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中方将密切关注。
今年1月,英国政府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英国政界的反华情绪逐步高涨,更多保守党议员开始向约翰逊施压,要求英国“摆脱对中国的依赖”,早日禁用华为。不过,《金融时报》称,约翰逊仍在同英国保守党内部反对华为的声音做斗争。


英国《泰晤士报》此前报道认为,将华为所有技术从英国移动网络中移除是“不可能的”,原因在于耗费巨大,且目前诺基亚和爱立信的网络设备要替代华为并不太现实。但是但很明显,约翰逊现在屈服了。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显示,约翰逊政府计划禁用华为是出于政治原因而非安全原因。除面临保守党和工党的双重压力外,英国对华为的态度转变还源于美国一直以来在敦促英国,联合打压华为。在“脱欧”后,英国迫切希望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来提振缓和自己将要面临的经济问题。

3. 从允许华为参与5G到暂停与华为合作,英国态度转变为何这么快?

                  原文:通过美帝对华为的技术霸凌透见Java的战争!2019年5月,彻底撕破脸的特朗普掀起对华为的战争,谷歌被迫吊销了华为的安卓授权。开源软件的版权问题,使我不禁想起软件业的一宗惊天巨案。
看过《手机基带芯片故事》的朋友,一定记得乔布斯曾强烈表达过对谷歌抄袭苹果的愤怒:“我要用尽苹果400亿美金的存款,发动一场热核战争,来摧毁安卓,because it's a stolen product。”
千万别认为乔帮主只是说着玩的。
虽然他不幸仙去多年,他最好的朋友甲骨文(Oracle)董事长拉里埃里森仍然在坚持这项未竟的事业。
桀骜不羁的埃里森在回顾乔布斯临终情景时动情地说:他已经被癌症消耗光了,他实在太累了又太痛了。虽然他绝对是我见过最坚强的人,但他还是最终放弃了和死神的对抗。他最后停药的决定震惊了所有人,三天后帮主驾鹤西去。

作为惺惺相惜的英雄,埃里森当年曾经想把苹果买下来还给乔布斯。
2009年4月,甲骨文宣布以74亿美元收购了Sun Microsystems。
埃里森面对IBM的竞价毫不犹豫,最终以超过Sun市值30%的代价将其拿下。
2010年收购完成后,埃里森随即对谷歌宣战,起诉安卓对Java的侵权。
一、
Java之父James Gosling是个加拿大人,他在Sun工作了26年。直到Sun被甲骨文收购后,他选择了离开。
有谣传说,Gosling因为学C++太难而在其上去掉了很多繁复的特性做出了Java。这个不足为信,因为Gosling是计算机圣殿卡内基梅隆的博士,学个语言对他来讲太小儿科了吧。
Java是原本设计用于机顶盒之类的小型装置上的。但出乎任何人意料,互联网大潮来临后,Java编写一次、到处运行的特性被各种应用发挥到了极致。在企业级软件上,Java更是整合各种不同软硬件和操作系统做出分布式应用的神器。
二十年来,Java除了受到.net的小型挑战外,由于拥有最成熟稳定的企业应用组件,其互联网的支柱地位仍牢不可破。
二、
不仅在企业级市场呼风唤雨,另外一个意外的选择,使得Java在移动终端领域也大放异彩。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1989年进入苹果工作,那时他还是个小工程师。因为他之前在蔡司机器人部门工作,苹果同事给他起了个外号:Android(机器人),当时谁也不知道,这个机器人在多年以后成为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
当时乔布斯已经被驱逐出苹果。被老乔请来“不卖糖水改变世界”的CEO John Sculley其实远没有后来被评论的那么不堪。他把苹果营业额扩大了10倍,而且主持了大屏手持电脑Newton的开发。
Sculley把专门做手持操作系统的部门分拆成General Magic(通用魔法公司,这个名字好赞),而这间公司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黄埔军校。
安迪鲁宾在通用魔法公司汲取了充足的养分,后来在2003年创建了安卓公司(Android Inc.)。Android系统最早是设计给数码相机用的,数码相机本身硬件就千差万别,所以Java优秀的跨平台特性就被选中了。
结果这个平台做出来后,发现用于手机也很适合。2005年,正在寻找手机操作系统的谷歌看中并收购了安卓公司。

三、
2007年1月,乔布斯发布了iPhone,极大地震撼了谷歌。为了赶时间,谷歌来不及更改安卓所用的开发语言Java,这给后来埋藏了重大的祸根。
当然,Java充足的程序员群体和便利的开发特性,对安卓本身来讲也是有极大帮助的。
2007年11月,就在第一代iPhone上市4个月后,谷歌便匆忙开源了安卓并成立开放手机联盟(OHA)。这时的安卓连个半成品都算不上,但Java的位置被牢固地确定下来。
和苹果iOS运行原生Object C编译的机器码不同,Java必须跑在虚拟机上。这使得安卓在速度上天然存在问题。谷歌为了尽可能提高速度,自己做了Dalvik虚拟机(DVM)。
DVM采取了很多“作弊”的加速手段,比如预读取用户装的很多APP(APK)并存入缓存,比如把Java Bytecode替换成DVM的指令。这些手段的副作用之一就是使安卓需要比iPhnoe大得多的内存,而且手机用的时间越长APP越多系统越慢。
这些"作弊"手段,也使得谷歌的Java虚拟机和Sun原版虚拟机完全不兼容。而Sun对这种分裂Java的行为不能容忍。
四、
谷歌确实去找Sun申请过Java授权,但是Sun要求谷歌分享对安卓分支的控制而遭到拒绝。谷歌当时还拒绝了Sun提出的三年支付约5000万美元的要求,而后来Sun归了埃里森以后,赔多100倍到50亿美元都不够了。
在未获Java授权的情况下,谷歌采取了“洁净室”这种反向工程手段(可参考:BIOS和PC的故事)开发了自己的Java库。这是一种类似抄袭但又不明显违法的手段。
但是,谷歌仍旧保留了Sun Java原有的一些编程接口(API),这后来被甲骨文抓住把柄。
甲骨文总架构师Edward Screven在法庭作证说,他曾和埃里森讲,拿下Java是收购Sun的唯一重要目的。
虽然Java之父Gosling在离开甲骨文后短暂加入了谷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谷歌确实当年糊弄了Sun。
五、
开源软件只是意味着你能看到全部源代码,这并不表示你可以随意使用。对于Java来讲,程序员是可以免费使用的,但是对于企业还是需要取得授权的。
而API是否受版权保护,这个在美国法律界也产生了巨大的分歧。如同你做菜的配方可以受版权保护,但是点菜的菜单也受保护吗?
甲骨文和谷歌两大巨头旷日持久的法律大战,至今已经9年还未打出最终结果。其间双方在各级法院各有胜负,法官和陪审员都对此案看法不一。
埃里森和拉里佩奇都亲自上庭作证,这在美国大公司诉讼中极为罕见,而每一次埃里森都拒绝和解。
2018年3月,联邦上诉法院判决甲骨文胜诉,这意味着谷歌应赔偿高达近百亿美元。
谷歌则第二次将此案提交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四年前最高法院拒绝审理后,这次九位大法官似乎被迫要做出判决了。

众所周知,美国是法官立法的国家。联邦最高法院的判决会深远影响软件业的很多悬案。
法官们还要决定的是,谷歌的抄袭行为是故意侵权还是合理使用。甲骨文已经举证说安卓在10年间为谷歌赚了超过420亿美元。
对甲骨文不利的是,安卓已经是大到不能倒了,没有法官会支持禁止安卓手机的销售。正因为如此,谷歌一直把案件拖了九年。
借此充足的时间,谷歌把安卓Java 库转到OpenJDK,把DVM转到ART,把Java语言转到Kotlin。
六、
2019年4月底,联邦最高法院正式发文给美国司法部,要求联邦检察官协助断案。这似乎是美国三权分立的一个漏洞,但也说明了此案判决难度极大。
似乎大多数程序员都很厌恶甲骨文对开源的霸道行为,但是埃里森为乔布斯“复仇”的举动又让人充满感动。毕竟谷歌确实存在“抄袭”苹果和Java的行为并由此获取了巨额利润。
考虑到对乔帮主的感情和华为的事情,我自己内心还是希望谷歌最终付出代价。

从允许华为参与5G到暂停与华为合作,英国态度转变为何这么快?

4. 英国逐步停用华为 5G 技术,这是为什么呢?

最近消息英国宣布停用华为产品随后特朗普说这是他干的,据消息,英国政府突然宣布自从2021年起停止采购华为5G设备,而且将在2027年前移除英国在售所有华为5G设备。消息一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在记者会发布会上说到,英国这一决定是他说服英国总统停止使用华为5g产品,还扬言要说服更多国家停止在使用华为5g,

全世界都知道,华为的5G核心技术目前是世界最先进的,所以英国乃至很多国家都会让华为5g技术来进入到他们国家,为互联网和通讯提升到更高的效率。但英国和华为双方签订合同还没多久,英国就单方面选择停止了与华为的合作,还宣布将在五年内拆除国内所有华为的5G设备,先不说这给 华为带来什么样的损失,咱们先说英国吧,这一决定对于英国来说,将造成非常大的损失。英国原本跟华为合作既可以早点运行5G,也不需要增加额更多外投资,而且华为部分产品在英国市场早就有了一定的实力和根基,据不完全统计英国有超过百分之十的英国人和企业与华为有合作,很多英国小伙都还在使用华为手机,政府的这一决定将直接给国家和企业带来超过20多亿英镑的投资和损失,但是这都是英国自己决定的。而真正让英国做出这个损人不利已的行为正是美国。

现如今美国百姓还在受疫情的困扰,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好像不太重视,时刻都想着搞出点事情来,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特朗普的支持率下滑了不少,原因之一就是疫情处理不当导致美国刚染人数占据全球的三分之一,死亡人数更是超过了十多万,但这些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据消息这次的死亡人数超过了越战,使用特朗普想要继续连任,就要搞点事情出来提高,美国民众的支持率,就想着如何针对我们国家的核心企业。 尤其是对华为不是第一次针对了,美国对华为打压可谓是无所不用,可华为照样在全球树立不到,日益强大。

5. 英国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是怎么回事?


英国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是怎么回事?

6. 华为在英国的5G建设被停止,华为对此有何回应?


7. 英国将禁止华为5G,对英国有何影响?

在当时的7月份,英国政府在当时做了一个非常坚决的决定,英国官方发表声明,在2020年英国将禁止从中国的华为购买任何产品,并且声明将在2027年之前拆除在英国建设的所有的5G基站,这种行为有可能有背后的各种势力在操纵,但是我们清楚英国对于华为还是比较敏感的,毕竟华为的业务在英国的市场中占据非常大的比重。
英国方面在对于华为企业也一直是不支持的,他们不但没有感激,反而对华为进行制裁,这种行为我们也是不能理解的。
我们也不知道,英国方面这样做真的对吗,其实华为在英国的投入真的是非常大的,早在以前,我国华为企业就已经宣布将在英国大力发展,将投资10亿英镑,还有一些。比如中国的华为企业在英国的规模不断扩大,也解决了当地的一些公民的就业问题,把英国一些有才能的人聚集到一起,一方面是解决英国的问题,他们的通信技术不如华为,需要大力发展,我们也不断的去帮助,一方面是华为想进一步扩大华为在于世界的市场,要全面的将华为的5G技术推广于世界,让世界上所有的国家能够实现更加方便的通讯。
华为的产品具有更很强的竞争力,这个是我们都知道的,其中,华为在5G技术方面有100多项专利,这也是在这方面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我们也希望,华为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魅力。
不仅仅是英国,现在的美国也将华为等其子公司纳入到了制裁的圈子当中,我们不知道以后的华为是怎么样的,但是华为企业拥有中国十四亿口的市场量,虽然受到其他国家的制裁,但是那只是有限的,我们可以将这件事情处理好,我们希望华为可以越走越远。

英国将禁止华为5G,对英国有何影响?

8. 华为应该怎样解决英国停用华为5G难题?

近日发生了一个很令人气愤的事件,英国决定英国国内禁止使用华为的通信设备,并且在2027年之前全部拆除。这一事件给华为制造出了一小难题,同时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首先,华为的间接损失高达300亿美元,华为在英国的投资已经高达数10亿元英镑,而且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设备全部来自于华为,这也导致了李嘉诚在英国的电信公司投资直接失败。我个人感觉,虽然会损失很大一部分的资金,但是这些资金对华为来说真的不会伤筋动骨,很容易就赚回来。资金对于华为来说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第二个损失是研发团队,华为在帮助英国的这些年之中,已经营造出了一个4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里面不缺乏一些世界顶尖的科学家,而这些科学团队主要在人工智能5g和光学领域有着很大的突破研究。所以华为很可能会失去这一批科学家,所以这就需要华为公司去世界各地寻觅一批十分优秀的科学家来弥补这些流失的人才,对华为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第三个影响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影响,英国这种做法可能会让其他国家效仿,荷兰现在就已经效仿英国停止使用华为通讯设备。甚至有些人造谣说5g带来了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对她的无知感到很无奈,同时也希望这世界上有看得清实事的人,可以继续使用华为通讯设备。
英国的这一政策对华为来说只是一个很小的影响,基本对华为的业务产生不了太大的影响和冲击。希望华为可以权力的研发芯片刻录技术,让我国不再因为光刻机技术的缺失而处处受制于人。希望未来的华为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