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写关于当下银行钱荒的经济学论文,着重写“钱荒”产生的原因、机制和影响,求帮忙想个论文题目~

2024-04-29

1. 本人想写关于当下银行钱荒的经济学论文,着重写“钱荒”产生的原因、机制和影响,求帮忙想个论文题目~

钱不够用了,为什么?!
钱荒产生的原因是几个方面:
1.货币政策的影响。利率和汇率的调控,政府缩紧银根,导致投资压力增大,钱都被投资者借走了,银行的存款又跟不上,所以就有了钱荒。
2.全球一体化的影响。全球一体化背景下,钱换成了外汇买了境外的资产。
3.信贷泡沫的影响。借出去的钱没有还回来,中间有个缓冲区,导致了钱荒。

本人想写关于当下银行钱荒的经济学论文,着重写“钱荒”产生的原因、机制和影响,求帮忙想个论文题目~

2. 钱荒的资金走向

1、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通过海内外上市获得巨额资金、出手阔绰;民间资金高息放贷、借贷利率节节攀高;金银价格大起大落、游资投机花样迭出,寻找出口的资金在中国市场中左右突围。2、一面是资金“饥馑”,是游资“过剩”,中国式不对称“钱荒”,是金融领域和实体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不匹配。3、这种失衡与错配,在对未来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忧虑下被成倍放大,结果之一便是,许多民资“打死也不进实体经济”,汹汹涌向各种可以炒作的虚拟经济与商品中,泡沫迅速膨胀。如何以丰补歉,这是眼下一道亟须破解的难题,困难重重,却又迫在眉睫。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