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看懂量价分析?

2024-04-28

1. 如何真正看懂量价分析?

量价关系怎么看?是技术分析必不可少的部分,对趋势的判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何真正看懂量价分析?

2. 如何真正看懂量价分析?

成交量和股价是技术分析的最基本要素,其中量是市场运动的原因,价是市场运动的结果,量价之间有一个基本的对应,称为量价关系。利用这个关系,就可以根据成交量和股价的变化来推测股价的未来走势。
在成交量和股价的关系组合中具有意义的主要有如下几个:
1.价涨量增 
在上涨趋势初期,若成交量随股价上涨而放大,则涨势已成,投资者可跟进;若股价经过一段大涨之后,突然出现极大的成交量,价格却未能进一步上涨,这一般表示多头转弱,行情随时可能逆转。 
2.价涨量缩 
呈背离现象,意味着股价偏高,跟进意愿不强,此时要对日后成交量变化加以观察。若继续上涨且量增,则量缩属于惜售现象;反之,则应减仓,以免高位套牢。 
3.价涨量平 
若在涨势初期,极可能是昙花一现,不宜跟进。 
4.价稳量增 
若在涨势初期,显示有主力介入,股价随时可能变化,可跟进。 
5.价稳量缩 
说明投资者仍在观望。若在跌势中,表示在逐渐筑底,可逐步建仓。 
6.价稳量平 
多空势均力敌, 将继续呈盘整状态。 
7.价跌量增 
在连跌一段后,价微跌量剧增,这可视为底部,可介入;若在跌势初期,则日后将形成跌势;在持续涨势中,则为反转为跌势的讯号。 
8.价跌量缩 
若在跌势初期,表示跌势不改;若在长期下跌后,则表示行情可能将止跌回稳。 
9.价跌量平 
表示股价开始下跌,减仓;若已跌了一段时间,底部可能出现,密切注意后市发展。
新手的话可以看下有关方面的书籍,同时再结合个模拟炒股去练练,很快就能明白的,目前的牛股宝模拟炒股还不错,里面许多的功能足够分析大盘与个股,使用起来有一定的帮助。
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投资愉快!

3. 量价分析。求高手指教。

  一般来说,价升量增、价跌量缩是大盘或个股运行的正常形态。指数或价格处于上升阶段时成交量往往很大;股指见顶时成交量便极度萎缩。而黑马的出现往往反其道而行之,它会在低位时大幅放量,...
  一般来说,价升量增、价跌量缩是大盘或个股运行的正常形态。指数或价格处于上升阶段时成交量往往很大;股指见顶时成交量便极度萎缩。而黑马的出现往往反其道而行之,它会在低位时大幅放量,甚至超过前期筑头

  时的成交量,这种情况被称为"巨量过顶",表明该股后市看好。

  这种形态的特征为∶

  1、前期筑头(一年起以内的顶部)时带著较大的成交量。

  2、前期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目前有止跌回稳态势,并且在近日某相对低位放出巨量,单日成交量超过筑顶时的成交量,一般换手率超过10%。此时底部放大量,可断定为主力大举进场的一个标志。同时底部的量超过头部的量,极有利于化解头部的阻力。

  3、放出巨量后股价继续保持企稳状态,并能很快展开升势。这通常表明股价的根基扎实,后市还有较大的空间,此时可以及时跟进。

  有些黑马在主力吸纳时往往能在量上找出迹象,而有些主力则喜欢悄无生息的吸纳,在低位时并无明显的放量现象。这些个股上升过程中明显的特征是成交萎缩,甚至越往上涨成交量越小。主力用少量成交即可推升股价,从而透露出这样可靠的信息:1、主力已经完全控盘,筹码高度集中,要拉多高由主力决定;

  2、上升缩量,说明主力无派发的可能及意愿,后市仍将看涨。未出现明显的头部特征时不妨长期持有。

  什么样的成交量才算缩量涨升呢?这又可分为几种情况:

  1、股价越往上涨,成交反而比前期减少;随著股价升高,愿意抛售的人反而减少,反映出市场强烈的惜售心理。

  2、换手率较低,日换手率一般不超过10%,以极少的成交量即保持持续升势,说明上升趋势一时难以改变。

  3、上升时成交量保持平稳,一段时间内每天的成交量比较接近,无大起大落现象。

  进入顶部阶段之时盘中表现为:上升过程中放出大量,换手率一般达到30%以上,主力减仓迹象极为明显

量价分析。求高手指教。

4. 量价关系怎么分析

股票量价关系实际上就是买量推动股票的价格上涨,卖量推动股票的价格下跌,这个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在涨跌停板上。当股价因投资者普遍看空、疯狂抛售致跌停板时,卖一位置往往封单巨大,此时所成交的量能均为主动性买盘的量能。当股价因投资者普遍看多、疯狂抢购致涨停板时,买一位置往往封单巨大,此时所成交的量能均为主动性抛盘的量能。
这样也就极为明显了,个股在跌停板(涨停)成交地越多,那么后续市场继续下跌(上涨)空间有限。相反,成交量越少,那么个股的股价就极其容易形成单边走势,实现暴涨或者暴跌。
一、量缩价升或者是量缩价跌,这样就极其容易形成单边的走势,最终让股价大涨或者大跌。
二、地量地价,这个时候往往意味着市场底部的来临,持筹投资者不必割肉离场,而持币投资者做好投资的准备,一旦市场出现放量,反转行情且趋势确立,则可以大胆入场。
三、量增价升或者是量增价跌,这个时候因为市场出现了放量的迹象,因而反映到个股层面就是股价即将向相反的方向运行。
【拓展资料】
所谓量价关系,指的就是成交量和价格之间的关系,量价关系中有几种比较经典的关系组合,第一种就是量升价涨,第二种就是量升价跌,第三章种就是量缩价涨,第四种就是量缩价缩。
以上四种量价关系就是市场分析中较为常用的量价组合,通过分析量价组合可以预判主力的操作手法,以及后续大概率的行情。
价量时空是股票交易的专业名词,分别指的是股票的价格、成交量、时间、空间。股票的价格代表了股票当前估值与价格的背离程度;成交量则是表示该股票当前参与买卖的成交总量,代表这只股票的受欢迎程度和活跃程度;而时间是股票目前交易所经历的时间,如年初、年中、年末或者是季报期、年报期等等;空间则是指股票价格在K线图结构中所占据的空间,可以用来分析股票的短期走势。

5. 价量分析的介绍

价量分析是针对两期数据差异而做的统计分析,将该差异体现为两个方面,一为价格差异,二为数量差异。

价量分析的介绍

6. 量价分析法的量价关系

在实际涨跌停板制度下,大涨(涨停)和大跌(跌停)的趋势继续下去,是以成交量大幅萎缩为条件的。拿涨停板时的成交量来说,在以前,看到价升量增,我们会认为价量配合好,涨势形成或会继续,可以追涨或继续持股;如上涨时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放大,说明追高意愿不强,涨势难以持续,应不买或抛出手中个股。但在涨跌停板的制度下,如果某只股票在涨跌板时没有成交量,那是卖主目标更高,想今后卖出好价,因而不愿意以此价抛出,买方买不到,所以才没有成交量。第二天,买方回继续追买,因而会出现续涨。然而,当出现涨停后中途打开,而成交量放大,说明想卖出的投资者增加,买卖力量发生变化,下跌有望。另外如价跌缩量说明空方惜售,抛压较轻,后市可看好;价跌量增,则表示跌势形成或继续,应观望或卖出手中筹码。但在涨跌停板制度下,若跌停,买方寄望希望于明天以更低价买入,因而缩手,结果在缺少买盘的情况下成交量小,跌势反而不止;反之,如果收盘仍为跌,但中途曾被打开,成交量放大,说明有主动性买盘介入,跌势有望止住,盘升有望。在涨跌停板制度下,量价分析基本判定为:1、涨停量小,将继续上扬;跌停量小,将继续下跌2、涨停中途被打开次数越多、时间越久、成交量越大,反转下跌的可能性越大;同样,跌停中途被打开次数越多、时间越久、成交量越大,则反转上升的可能性越大。3、涨停关门时间越早,次日涨势可能性越大;跌停关门时间越早,次日跌势可能越大。4、封住涨停的买盘数量大小和封住跌停板时卖盘数量大小说明买卖盘力量大小。这个数量越大,继续当前走势概率越大,后续涨跌幅度也越大。不过要注意庄家借涨停板反向操作。比如,他想卖,先以巨量买单挂在涨停位,因买盘量大集中,抛盘措手不及而惜售,股价少量成交后收涨停。自然,原先想抛的就不抛了,而这时有些投资者以涨停价追买,此时庄家撤走买单,填卖单,自然成交了。当买盘消耗差不多时,庄家又填买单接涨停价位处,以进一步诱多;当散户又追入时,他又撤买单再填卖单。如此反复操作,以达到高挂买单虚张声势诱多,在不知不觉中悄悄高位出货。反之,庄家想买,他先以巨量在跌停价位处挂卖单,吓出大量抛盘时,他先悄悄撤除原先卖单,然后填上买单,吸纳抛盘。当抛盘吸纳将尽时,他又抛巨量在跌停板价位处,再恐吓持筹者,以便吸筹。如此反复。所以,在这种场合,巨额买卖单多是虚的,不足以作为判定后市继续先前态势的依据。判断虚实的根据是否存在频繁挂单、撤单行为,涨跌停是否经常被打开,当日成交量是否很大。若是,则这些量必为虚,反之,则为实,从而可依先前标准作出判断结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