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资管规模有何变化?

2024-04-29

1. 券商资管规模有何变化?

资管新规对券商资管行业的影响正在持续发酵,最显著的影响是总量不断萎缩。据相关数据,截至今年5月底,券商资管总规模已经降至15.63万亿元,相比4月下滑了0.51亿元,是今年来下滑规模最大的1个月,也是券商资管的规模首次下降至16万亿元以下。

对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先后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上述资管人士认为,配套细则在部分操作上做出了微调,从处置节奏上看有所放缓,尤其是新规整治的重点——“非标”业务或迎来短暂喘息。

相关人士表示,新规细则的出炉对资管业务具体操作做出了务实的安排,比如对“非标”业务做出了相应调整,允许公募资产在一定条件下投资“非标”,比如过渡期内允许老产品投向新资产等,这些细节的明确增强了资管新规的可操作性。该人士还指出,相关细则仍处于征求意见期,机构方面正在积极研究、反馈,停摆业务恢复尚需时间。

券商资管规模有何变化?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