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的时候是怎么关注的某一支股票的

2024-04-28

1. 炒股的时候是怎么关注的某一支股票的

关注一支股票主要从基本面和技术面两方面去分析。
基本面包括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动态市盈率、财务安全状况等。
技术面包括趋势线,均线、K线和成交量分析。
首先判断股票是处于上升趋势、下降趋势或者是箱体震荡趋势,强者恒强,上升趋势中的股票一般都是强庄股在控盘,比较抗跌,震荡趋势和下跌趋势的股票尽量不做或只能做做超短线。
其次看k线,低位的连续小阴小阳很有可能是主力在吃货,但这时期我们只需要关注即可,不需要参与其中跟庄家比耐心,等到实体大阳线突破前期平台高点及时跟进即可。庄家高位出货一般采用多日长上、下影线,实体大阴线,注意回避风险。
再看成交量,上升趋势中的股票成交量开始很大,后来越来越小表明上升动能不足,随时准备走人;下降趋势中的股票成交量越来越小最后缩为地量,股价开始平稳,说明下降动能不足,准备建仓。震荡趋势中的股票平时成交量很小,偶尔放出巨量很可能是庄家试盘吸筹。 在技术不成熟时不防先用个模拟盘去操作,没事的时候多去看看,掌握些经验,这样炒股要比较靠谱,我刚开始时也是先用个牛股宝模拟盘学习,效果不错,有一定的帮助,可以试试,祝投资愉快!

炒股的时候是怎么关注的某一支股票的

2. 高手,请教现阶段可以关注哪些股票,谢谢

选择好股票的几点关键要素 

1 、必须 2-3亿股的全流通个股,一般为了扩大范围,我会限定在 5亿股以下。 

2 、股价绝对不能超过 15元, 7, 8, 9三个价位最好。 

3 、市盈率小于 35倍,越低的优先。 

4 、相对净资产要高,股价有 10块,净资产就有 5块了,这样的东西叫净资产高。 

5 、净资产收益率要高,例如:净资产 5块,每股收益 0.6元,净资产收益率就是 12%。 

6 、行业跟准政策(只做辅助参考),毛利率要高,一般限定在 30%以上 ,越高越好。 

7 、中小板的优先、国资委旗下的中小板股优先、国资委旗下的上市公司里中小型的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