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混改新变局:董明珠联手18名高管成立合伙公司

2024-04-27

1. 格力混改新变局:董明珠联手18名高管成立合伙公司

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的15%股权转让还未敲定,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携手17位高管成了股权投资公司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17位高管均是由生产制造、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三个部门中诞生的得力干将。其中董明珠、黄辉、庄培、谭建明、望靖东、陈伟才已经为行业所熟知。其余王凯、胡余生、方祥建、刘华、文辉、谢东波、胡文丰等皆有一个共同身份:总裁助理。
  
 
  
 这个由众高管共同成立的股权投资公司也将在格力电器的“混改”过程中,成为新的变量。
  
 有趣的是,据第一 财经 报道,这家新公司名为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格臻投资),跟高瓴资本、厚朴投资旗下分别参与本次格力电器15%股权竞购的企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明骏投资)、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格物厚德),注册地点一样,均是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
  
 这意味着“十八罗汉”所代表格力电器的核心力量,与明骏投资或者格物厚德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果格臻投资能够成为二者合伙方之一,那么高管团队即可间接增加混改中对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和话语权。
  
 不过,同一注册地巧合和管理层“捆绑”也许存在其他的含义,又或许只是利益层面的捆绑而已,目的在于维持格力电器的稳定发展。目前真相到底如何还不得而已,在利益链浮出水面之前,到底会发生什么关系,引人遐想。

格力混改新变局:董明珠联手18名高管成立合伙公司

2. 在格力电器股改的博弈中,为何董明珠是最大的赢家?

这主要也是因为她自己本身也就十分的成功,十分的能干,而且格力空调能共用20年的时间,从2000万做到1000个亿,从两万台做到4000万台这样的成绩和董明珠也是分不开关系的,董明珠这才成为最大的赢家。并且她一直坚持激励性营销模式,以及对人才和技术的高度重视是格力空调14.7/100的市场占有率获得了第一,所以说,这也是和她的成就分不开的。
在中国连续第六次推出中国最杰出商业女性排行榜的时候,董明珠再次问鼎榜首,无疑被称之为是最大的赢家之一。她说想要成功就必须要对自己狠一点,所以她只有经历过奋斗过战斗过,你才能在回味的时候觉得你的人生有价值才是有意义的,也正是因为他抱着这样一个心态,所以他在工作的时候,能够将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所以才能够把事业做的又强又。
因为她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步不谈的创新,所以这也促使他能够在事业上蒸蒸日上,这也促使他能够将自己慢慢的逼向成功走向成功。因为她知道如果想要成功必须要有很大的野心,很大的动力,而且她不甘于平庸和平凡,所以这也导致她慢慢的开始挤身于成功的行业。
而且是个两年之后他再次问鼎榜首,此次能登上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的排行榜之中。董明珠仍然是在前十位,这都可以看出来她是十分优秀董明珠。在2019年以管理层经营决策权得到巩固,并获得4%的股权激励,所以说她在格力电器股改的多方博弈中,她必然是最佳的最大的赢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