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专硕目前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4-04-29

1. 应用统计学专硕目前就业前景怎么样

统计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教学或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能熟 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研究、 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现在,中国的经济将和世界融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要求统计提供更多的统计方法,社会科学本身 不断地向细分化与定量化发展,也要求统计能提供更有效的调查整理、分析资料的方法。这样一来,社会对统计人才的要求就更多了,这种社会需求,促使统计学专 业的教育发展已迫在眉捷。而且,由于国际化的产生,中国的统计学专业也要和国际接轨,以便于更好地为宏观和微观主体服务。就以上而言,启道考研分析统计学专业的发展趋势将会有三种。
第一、本专业要改进和完善国民经济的换算体系,逐步与联合国SNA接轨。随着数学的发展,本专业将越来越广泛地应用数学方法。本专 业的新分支或以数理统计为基础的边缘学科将形成,新分支如抽样理论,非参数统计,多变量分析和时间序列分析等;边缘学科如经济计量学,工程统计学,天文统 计学等等。今后尤其要借助电子计算机,促使本专业的教学逐步完善。
第二、本专业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官方统计与国际接轨教育,首先是统计标准体系的接轨,其次是统计调查方法的国际化,再次是调查表设计的国际化,统计指标计算方法的国际化,再次是统计信息发布的国际化,最后是严格遵循为调查者保密的原则。
第三、本专业要着力于改进有关统计指标体系的教学。包括清理现行统计指标体系,规范统计指标的名称、定义、口径及计算方法,使之尽量与国际通用标准一 致。计算一些派生指标,以反映我国经济,特别是服务业的现状。进一步加强“三资”统计,了解外资进入我国的情况,为宏观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

应用统计学专硕目前就业前景怎么样

2. 想知道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就业前景如何?

统计的就业面可以说是非常广泛的,下面说一下比较热门的就业方向:
1.金融
金融行业中的量化投资方向是大多数统计毕业的人想去的岗位,包括卖方金工,买方量化投研,量化风控,需要很扎实的数理背景,以及相关的实习经历
2.互联网
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非常渴求统计方面的人才,代表性公司有阿里,美团,百度,腾讯,京东
3.咨询
咨询作为一个长期高大上的行业,其丰厚的薪酬非常具有吸引力。
4.其他行业数据分析岗
任何企业都需要分析数据,零售行业,医药行业则更依赖数据分析,现在很多企业都设有数据分析岗,需求很大。

3. 想知道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就业前景如何?

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就业前景:
主要到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或者到大型企业部门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应用统计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到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互联网、新能源、金融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互联网/电子商务
2、新能源
3、金融/投资/证券
4、计算机软件
5、其他行业
6、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
7、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8、外包服务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产品经理、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销售助理
2、会计
3、人事专员
4、行政专员
5、仓库管理员
6、行政前台
7、出纳
8、行政助理

想知道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就业前景如何?

4. 应用统计硕士就业

应用统计学专业就业方向:
主要到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或者到大型企业部门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应用统计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到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具体来讲,主要有升学(攻读博士学位);出国留学;金融和保险部门;投资、证券及社会保障机构;市场调研、咨询及信息产业部门;国家统计部门;各类公司等就业途径。
应用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应用统计学专业主要包括一般统计和经济统计两类专业方向,从培养目标上讲,主要是培养具有坚实的统计学基础理论,具有系统的研究方向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实际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的能力,能为实际问题的解决和决策提供量化的依据,具有能够继续进行博士课程学习和研究的能力,成为统计分析,风险管理和精算方面的高级人才。
应用统计学专业研究生要发展,还是考虑往财税、金融等领域突破,考CPA、精算师等,到银行、会计事务所、保险公司等机构工作。因为单纯的统计是没什么工作好做的,需要和其他的工作(专业)相结合。

5. 应用统计学的就业方向和前景

应用统计学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一定的经济学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用统计方法和统计软件收集、整理、分析数据的基本训练,

掌握统计建模和统计应用的基本方法,能熟练地运用统计方法分析数据和解决实际统计应用问题,

能在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分析、数量分析等方面工作的统计学高级应用型人才。

统计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好;主要到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或者到大型企业部门从事数据分析工作。

应用统计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到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应用统计学专业在所有 1099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314;

应用统计学专业在理学36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15;

应用统计学专业在统计学类2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2。

通过6份应用统计学专业就业状况分析,应用统计学专业平均薪酬水平为8170元。

若按照工作经验和工龄来统计,应用统计学专业3-5年工资10000。

应用统计学的就业方向和前景

6. 应用统计学就业方向及前景

应用统计学就业方向及前景:现在是信息化社会,大型企业、公司对数据都非常重视,尤其是银行、证券公司,因为数据当中隐藏着企业或者公司的发展状况、用户的喜好以及消费习惯。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企业、公司对数据统计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所以,未来几年,应用统计学专业的毕业生找工作还是比较容易的。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研究、 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都可以是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就业的领域。

该专业要求学生具备以下能力:
1、具有一定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能力,能够跟踪统计学领域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具备自主学习、对终身学习有正确的认识,具有知识更新和自我发展的能力;
2、具有运用统计方法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分析、推断和预测的能力,能熟练使用统计软件并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并且能正确利用统计思想和方法分析判断软件的计算结果,具备应用统计方法解决企事业、经济、金融、保险等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
3、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核心课程:C/C++程序设计、数理统计学、运筹学、描述统计、抽样调查原理、多元统计分析、应用随机过程、复变与积分变换 。

7. 应用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应用统计学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一定的经济学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用统计方法和统计软件收集、整理、分析数据的基本训练,掌握统计建模和统计应用的基本方法,能熟练地运用统计方法分析数据和解决实际统计应用问题,能在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分析、数量分析等方面工作的统计学高级应用型人才。

2、应用统计学专业就业方向

统计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好;主要到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或者到大型企业部门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应用统计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到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互联网、新能源、金融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互联网/电子商务
2、新能源
3、金融/投资/证券
4、计算机软件
5、其他行业
6、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
7、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应用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8. 应用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

统计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好,主要到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或者到大型企业部门从事数据分析工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