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的制作方法

2024-04-29

1. 油条的制作方法


油条的制作方法

2. 只有面粉可以做油条吗

材料:
1、面粉,牛奶或水, 鸡蛋,酵母粉,盐或糖,各适量。(不喜欢西餐精确到克的配制方法,本来各种因素都需相互配合,不能拘泥于数量。)
2、食用油(三分之一锅或半锅)

3. 为什么制作油条需要使用高筋面粉

一般来说,制作油条都是使用高筋面粉,这是由于高筋面粉做成的面团面筋网络丰富,持气性好。也就是说在油炸膨胀的过程中能膨胀得比较大而皮不破。所以能炸出外脆内软又蓬松的油条。其实也不一定要高筋面粉,普通的中筋面粉也可以做油条,就是一般做包子馒头那种。在制作油条的过程中,尽管其它操作过程如下料、和面、油温控制一样,但选用高筋面粉调面,炸出来的油条个大、酥脆又软和,形状又好看。

为什么制作油条需要使用高筋面粉

4. 制作油条需要什么筋性的面粉呢?

炸油条是我最经常做的面食,炸好的油条一定要够蓬松,够酥脆,内部出现中空才可以。所以面粉一定要选择对了,我认为炸油条用普通的中筋面粉就可以了。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且听我一一分析:


炸油条用高粉会出现什么情况

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筋度比较强,一般会选择用它制作面包,那用它炸出来的油条会是什么样呢?

高筋面粉炸油条,油条会偏硬,其实还是因为筋度太强了。高强的面筋虽然会使油条有足够的蓬松性,但是表皮却不够酥,尤其是稍微冷却以后,油条外皮就慢慢变硬了。那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什么呢?

高筋面粉加开水烫熟,冷却后再加入高筋面粉、水、鸡蛋、油、泡打粉来揉面,烫熟的高粉糊化了,内部锁住了大量的水分,同时也降低了整个油条面团的筋度,这样炸出来的油条就不会硬了,水分足,油条就酥软了。


炸油条用低筋面粉会出现什么情况

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是最低的,它几乎没有什么筋度,一般会选择用它制作蛋糕这些不需要筋度的食物。那用它炸出来的油条会是什么样的呢?

低筋面粉来炸油条,油条会太过于酥软,没有筋度支撑,油条的内部基本不会出现中空的状态,而是绵密、松软的组织。低筋面粉没有面筋,支撑不了蓬松的油条,它会像蛋糕组织一样,内部偏绵密,而不是大孔状。那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什么呢?

就是低筋面粉中加入一半的高筋面粉,来增强面粉的筋度,其实这样混合的面粉也就是中筋面粉了。面粉内加入鸡蛋、牛奶、油、盐和泡打粉,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松弛后,就可以炸制油条了。筋度刚好,炸出来的油条既蓬松又中空,简直是卖相和口感俱佳。


炸油条最好使用中筋面粉

中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介于高粉和低粉之间,它也就是我们平时蒸馒头、擀面条、蒸包子用的面粉。中粉最适合来制作中点,少量的泡打粉可以增强它的蓬松性,而少量的盐不但可以增加咸味,还可以加强面筋的强度,所以制作油条时,我最喜欢加少量的盐和少量的泡打粉来调和面团的味道,同时也增加了它的蓬松性。

中粉的筋度不太强,油条的表皮不会变硬,即使凉了也是酥的;而且它的筋度也不算低,所以炸出来的油条nebula会出现中空的现象,不会过于绵密。这样的油条才算成功,才算美味。

5. 新式油条的做法,油条专用面粉,怎样制作油条面

一、做油条的面粉要用用高筋面粉
二、如何用高筋面粉做油条
1、食材
主料:高筋面粉,酵母,细砂糖,牛奶
辅料:碱、盐、水
2、步骤:
在牛奶中加入干酵母,拌匀。
将面粉与糖混合均匀。
在面粉中缓缓加入牛奶,边加边搅拌,拌匀后用手揉成面团。
将面团盖上湿布,醒发至两倍大。
将碱\水\盐拌匀。
用手沾着碱水,沾一下揉打一下面团至完全揉均。
重新盖上湿布,待面团二次醒发至二倍大。
在操作台上刷上油。
将面团在操作台上擀宽约5公分的长条,再切成约1公分的剂子。
将两外剂子叠加,中间用筷子压一下。
锅内热油,中火,五成热时,将剂子扭转数下放入锅内,用筷子不停翻面,至油条呈金黄色。
捞出沥油即成。

新式油条的做法,油条专用面粉,怎样制作油条面

6. 普通面粉能做油条吗?

能,但做出来的油条不好,用油条专用粉,如果没有就用高筋面粉

7. 中筋面粉可以做油条吗

其实只要是面粉都可以做,看口感怎样而已,例如,网上的教程都说,低筋是用来做蛋糕的,中筋面粉用来做包子馒头,高筋面粉用来做面包,但我不喜欢这种规定,我喜欢用低筋面粉做出来包子特别松软,我就喜欢那种口感,但是如果你喜欢有嚼劲一点的包子,那么可以用高筋面粉做,不一定非要中筋面粉,主要看自己口味,所以做其它东西也是一样的,反正只要是面粉就行,不过看你喜欢用哪种面粉做出来的口感。

中筋面粉可以做油条吗

8. 油条用什么面粉加工

做油条用高筋面粉,做法如下:
将泡打粉、盐、糖、加热好的牛奶(或水)放容器里搅拌均匀,静至10分钟左右;
加入面粉,揉2-3分钟(不必揉得很光滑,可在手上抹少许油防粘),加盖室温放置两小时;
再揉光稍压扁,加盖,至冰箱过夜;
次日早晨取出面团,案板上抹油,擀成1/4厘米厚的面片,再切成拇指宽的条(长短切成炸锅的直径的1/2左右);
   
炸锅下油加热到见小泡,将两根切好的面条块重叠,再用筷子在上面轻轻压一下,捏紧两端,扯成原来长度的一倍,扭一扭放入油锅,并立即用筷子翻滚,使其受热均匀,炸到金黄,沥去多余的油即可。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