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中结算价怎么算?

2024-04-28

1. 期货中结算价怎么算?

期货实行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结算价是当天交易结束后,对未平仓合约进行当日交易保证金及当日盈亏结算的基准价。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结算价实行不同的计算方式。
1、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当日结算价取某一期货合约当日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当日无成交价格的,以上一交易日的结算价作为当日结算价。
2、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当日结算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最后一小时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交割日按最后两小时的算术平均价计结算价。
期货结算业务最核心的内容是逐日盯市制度,即每日无负债制度。
(1)计算浮动盈亏。结算机构根据当日交易的结算价,计算出会员未平仓合约的浮动盈亏,确定未平仓合约应付保证金数额。
浮动盈亏=(当天结算价-开仓价格)x持仓量x合约单位-手续费。
如果是正值,则表明为多头浮动盈利或空头浮动亏损;如果是负值,则表明多头浮动亏损或空头浮动盈利。如果保证金数额不足维持未平仓合约,结算机构便通知会员在下个交易日开市之前补足差额,即追加保证金,否则将予以强制平仓。如果浮动盈利,会员不能提出该盈利部分,除非将未平仓合约予以平仓,变浮动盈利为实际盈利。
(2)计算实际盈亏。平仓实现的盈亏称为实际盈亏。期货交易中绝大部分的合约是通过平仓方式了结的。
多头实际盈亏的计算方法是:盈/亏
=(平仓价-买入价)X持仓量X合约单位-手续费
空头盈亏的计算方法是:盈/亏=(卖出价-平仓价)X待仓量X合约单位-手续费

期货中结算价怎么算?

2. 国内期货结算价是怎么计算的?

  根据交易结果和交易所有关规定对会员交易保证金、盈亏、手续费、交割货款及其它有关款项进行计算、划拨业务时参考的基准价就是期货结算价,又分当日结算价与最后交易日交割结算价。

  分项结算公式为:当日盈亏=平仓盈亏+持仓盈亏。
(1)平仓盈亏=平历史仓盈亏+平当日仓盈亏
平历史仓盈亏=∑[(卖出平仓价-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卖出量]+∑[(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买入平仓价)*买入平仓量]
平当日仓盈亏=∑[(当日卖出平仓价-当日买入开仓价)*卖出平仓量]+∑[(当日卖出开仓价-当日买入平仓价)*买入平仓量]
(2)持仓盈亏=历史持仓盈亏+当日开仓持仓盈亏
历史持仓盈亏=(当日结算价-上一日结算价)*持仓量
当日开仓持仓盈亏=∑[(卖出开仓价-当日结算价)*卖出开仓量]+∑[(当日结算价-买入开仓价)*买入开仓量]
(3)当日盈亏可以综合成为总公式
当日盈亏=∑[(卖出成交价-当日结算价)*卖出量]+∑[(当日结算价-买入成交价)*买入量)]+(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当日结算价)*(上一交易日卖出持仓量-上一交易日买入持仓量)

3. 在期货中结算价的公式是什么?

  商品期货采用的是日内加权平均,也就是用下面这个公式:
  结算价=每一成交价格成交价格*该价格成交量/总的成交量
  金融期货,国内尚未推出股指期货,采用下面的方式
  当日结算价采用该期货合约最后一小时按成交量加权的平均价。原因是为了防止市场可能的操纵行为以及避免日常结算价与期货收盘价、现货次日开盘价的偏差太大。
  最后一小时无成交的,取前一小时成交价格按成交量加权的平均价作为当日结算价。该时段仍无成交的,则再往前推一小时。以此类推。当日交易时间不足一小时的,则取全时段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作为当日结算价。
  当日无成交价格的,合约当日结算价为:合约结算价=该合约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基准合约当日结算价-基准合约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其中,基准合约为当日有成交的离交割月最近的合约。
  如果该合约为新上市合约且上市首日无成交,则当日结算价计算公式为:合约结算价=该合约挂盘基准价+基准合约当日结算价-基准合约前一交易日结算价。  采用上述方法仍无法确定当日结算价或计算出的结算价明显不合理的,中金所有权决定当日结算价

在期货中结算价的公式是什么?

4. 什么是期货的结算价?

商品期货当日的结算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当日的成交价格按照交易量的加权平均价。

当日无成交价格的,以上一日的结算价作为当日的结算价。

中金股指的结算价是当日最后一个小时的成交价按照交易量的加权平均价。

5. 期货结算价计算方法是什么?

期货结算价是根据交易结果和交易所有关规定对会员交易保证金、盈亏、手续费、交割货款及其它有关款项进行计算、划拨业务时参考的基准价就是期货结算价,又分当日结算价与最后交易日交割结算价。结算公式;未平仓期货合约均以当日结算价作为计算当日盈亏的依据。1、当日盈亏可以分项计算。分项结算公式为:当日盈亏=平仓盈亏+持仓盈亏。(1)平仓盈亏=平历史仓盈亏+平当日仓盈亏平历史仓盈亏=∑[(卖出平仓价-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卖出量]+∑[(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买入平仓价)*买入平仓量]平当日仓盈亏=∑[(当日卖出平仓价-当日买入开仓价)*卖出平仓量]+∑[(当日卖出开仓价-当日买入平仓价)*买入平仓量](2)持仓盈亏=历史持仓盈亏+当日开仓持仓盈亏历史持仓盈亏=(当日结算价-上一日结算价)*持仓量当日开仓持仓盈亏=∑[(卖出开仓价-当日结算价)*卖出开仓量]+∑[(当日结算价-买入开仓价)*买入开仓量](3)当日盈亏可以综合成为总公式当日盈亏=∑[(卖出成交价-当日结算价)*卖出量]+∑[(当日结算价-买入成交价)*买入量)]+(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当日结算价)*(上一交易日卖出持仓量-上一交易日买入持仓量)2、保证金余额的计算结算准备金余额指当日结算准备金=上一交易日结算准备金+入金-出金+上一交易日交易保证金-当日交易保证金+当日盈亏-手续费等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法律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法典:应用版》

期货结算价计算方法是什么?

6. 结算价,期货中什么是结算价是怎么计算的

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是当天交易结束后,对未平仓合约进行当日交易保证金及当日盈亏结算的基准价。
我国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规定。当日结算价取某一期货合约当日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当日无成交价格的,以上一交易日的结算价作为当日结算价。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规定,当日结算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最后一小时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交收日按最后两小时的算术平均价计结算价。

7. 什么是期货的结算价

当日结算价:合约当日无成交的,当日结算价计算公式为:当日结算价=该合约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基准合约当日结算价-基准合约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其中,基准合约为当日有成交的离交割月最近的合约。合约为新上市合约的,取其挂盘基准价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基准合约为当日交割合约的,取其交割结算价为基准合约当日结算价。根据本公式计算出的当日结算价超出合约涨跌停板价格的,取涨跌停板价格作为当日结算价。

交割结算价: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结算细则》中,沪深300股指期货的交割结算价为最后交易日标的指数最后2小时的算术平均价。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对股指期货的交割结算价进行调整。

什么是期货的结算价

8. 什么是期货的结算价?

商品期货当日的结算价是指某一期货合约当日的成交价格按照交易量的加权平均价。

当日无成交价格的,以上一日的结算价作为当日的结算价。

中金股指的结算价是当日最后一个小时的成交价按照交易量的加权平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