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内容是什么?

2024-04-28

1. 审计工作内容是什么?

审计的工作内容是要对财务会计报告进行审计,对企业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会计报表附注及相关附表所进行的审计,是最常规的审计业务。通常提供给公司的股东、上级单位,以及政府主管部门。

审计:

审计是指由专设机关依照法律对国家各级政府及金融机构、企业事业组织的重大项目和财务收支进行事前和事后的审查的独立性经济监督活动。审计作为一种监督机制,其实践活动历史悠久。

审计工作内容是什么?

2. 审计工作有什么具体内容?

审计的工作内容是对财务会计报告进行审计,对企业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会计报表附注及相关附表进行审计,是最常规的审计业务通常提供给公司的股东、上级单位以及政府主管部门。
审计是指由专设机关依照法律对国家各级政府及金融机构、企业事业组织的重大项目和财务收支进行事前和事后的审查的独立性经济监督活动。审计是由国家授权或接受委托的专职机构和人员,依照国家法规、审计准则和会计理论,运用专门的方法。
对被审计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经营管理活动及其相关资料的真实性、正确性、合规性、合法性、效益性进行审查和监督,评价经济责任,鉴证经济业务,用以维护财经法纪、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一项独立性的经济监督活动。


审计的独立性特征
独立性是审计的本质特征,也是保证审计工作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国内外审计实践经验表明,审计在组织上、人员上、工作上、经费上均具有独立性。为确保审计机构独立地行使审计监督权,审计机构必须是独立的专职机构,应单独设置,与被审计单位没有组织上的隶属关系。
为确保审计人员能够实事求是地检查、客观公正地评价与报告,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应当不存在任何经济利益关系,不参与被审计单位的经营管理活动;如果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或者审计事项有利害关系,应当回避。审计人员依法行使审计职权应当受到国家法律保护。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审计

3. 审计是做什么的 审计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审计是指由专设机关依照法律对国家各级政府及金融机构、企业事业组织的重大项目和财务收支进行事前和事后的审查的独立性经济监督活动。从一定意义上说,审计就是有目的、有计划地收集、鉴定、综合和利用审计证据的过程。审计按活动执行主体的性质可分为政府审计、独立审计和内部审计三种。按审计内容可分为财政财务审计和经济效益审计两种。按审计时间可分为事前审计、事中审计、事后审计三种。审计具有独立性、权威性、公平性。
 
   
 
   审计人员只有客观地收集和评估证据、作出审计结论、报告审计结果,才能达到审计目标。

审计是做什么的 审计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4. 审计主要是做什么工作?

审计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5. 审计具体的工作是什么?

审计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审计具体的工作是什么?

6. 审计工作是做什么的?

审计的工作主要有:
1、负责对所有涉及的审计事项,编写内部审计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协助政府审计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的独立审计活动。
2、负责做好有关审计资料的原始调查的收集、整理、建档工作,按规定保守秘密和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3、制定及执行公司总体税收筹划方案,监督方案执行及定期汇报执行情况。针对公司具备的各类税收优惠条件以及项目实际情况,提出项目税务筹划方案。
4、制定公司税务管理相关制度及监督执行,建立与税务部门的良好关系。

审计基本特征
立足建设性,坚持批判性。通过批判性地指出问题,建设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促进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发展,全面发挥审计工作的作用。
立足服务,坚持监督。监督是基本手段,服务是根本目的。没有监督,就谈不上服务;没有服务,监督就失去意义。审计机关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实施审计监督,服务改革和发展的大局,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和改革目标的实现。
立足宏观全局,坚持微观查处和揭示。从局部入手,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和归纳,最终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建议;从全局的角度,以整体的思路统领每一个具体项目的审计,引导审计人员加强对具体问题的分析,提高审计工作的深度,发挥审计的整体作用。
立足主动性,坚持适应性。审计机关主动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遵循客观规律,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使主观和客观相统一。

7. 审计的具体工作内容有哪些?


审计的具体工作内容有哪些?

8. 审计基本工作是干什么的

审计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