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的数学小报内容怎么写?

2024-04-27

1. 一年级的数学小报内容怎么写?

一年级数学手抄报内容:
趣味数学小故事
八戒去花果山找悟空,大圣不在家。小猴子们热情地招待八戒,采了山中最好吃的山桃整整100个,八戒高兴地说:“大家一起吃!”可怎样吃呢,数了数共30只猴子,八戒找个树枝在地上左画右画,列起了算式,100÷30=3……1。
八戒指着上面的3,大方的说,“你们一个人吃3个山桃吧,瞧,我就吃那剩下的1个吧!”小猴子们很感激八戒,纷纷道谢,然后每人拿了各自的一份。
悟空回来后,小猴子们对悟空讲今天八戒如何大方,如何自已只吃一个山桃,悟空看了八戒的列式,大叫,“好个呆子,多吃了山桃竟然还嘴硬,我去找他!”哈哈,你知道八戒吃了几个山桃?


扩展资料:
小学一年级数学手抄报资料:数学童话故事
哪吒顺利通过数阵,来到藏宝阁的第三层。“那是我的乾坤圈!”哪吒激动的叫起来。哪吒赶紧跑过去一看,“怎么有两个乾坤圈?”
太白金星:“其中一个是我的金钢圈,另一个是你的,刚才我拿一个圈称连我共重67千克,拿另一个圈称连我共重68千克,单独两个圈称共重15千克,你如果能算出两个圈各重多少千克,我就把你的乾坤圈还给你。”
哪吒心想:用67+68+15=150千克,再用150÷2=75千克,就知道太白金星、金钢圈、乾坤圈一共的重量是75千克,然后只要用75-67=8、75-68=7,就知道两个圈一个重7千克,另一个重8千克,可哪个是我的乾坤圈呢?
太白金星说:“我的金钢圈比你的乾坤圈重一些。”哪吒一听高兴的说道:“我知道了,你的金钢圈重8千克、我的乾坤圈重7千克,还有你太白金星爷爷重60千克。”

一年级的数学小报内容怎么写?

2.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有哪些?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列举如下:
一、最小的数字。
古老而庞大的自然数家族,是由全体自然数1、2、3、4、5、6、7、8、9、10等等集合在一起组成的。其中最小的是“1”,找不到最大的。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找一找。
二、没有最大的自然数。
也许你认为可以找到一个最大的自然数(n),但是,你立刻就会发现另一个自然数(n+1),它大于n。这就说明在自然数家族中永远找不到最大的自然数。

三、“1”确实是自然数家族中最小的。
自然数是无限的,而“1”是自然数中最小的。有人提出异议,不同意“1”是最小的自然数,说“0”比“1”小,“0”应该是最小的自然数。这是不对的,因为自然数指的是正整数,“0”是唯一的非正非负的'整数,因而“0”不属于自然数家族。“1”确实是自然数家族中最小的。
四、一元钱哪里去了
三人住旅店,每人每天的价格是十元,每人付了十元钱,总共给了老板三十元,后来老板优惠了五元,让服务员退给他们,结果服务员贪污了两元,剩下三元每人退了一元钱,也就是说每人消费了9元钱。三个人总共花了27元,加上服务员贪污的2元总共29元。那一元钱到哪去了?
五、分苹果
小咪家里来了5位同学。小咪的爸爸想用苹果来招待这6位小朋友,可是家里只有5个苹果。怎么办呢?只好把苹果切开了,可是又不能切成碎块,小咪的爸爸希望每个苹果最多切成3块。这就成了又一道题目:给6个孩子平均分配5个苹果,每个苹果都不许切成3块以上。

3.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有哪些?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有:
1、有两个视力正常的人都有一个盲眼的弟弟,但这个盲眼的人 却没有视力正常的哥哥,这是怎么回事? 解答:不要被问题中的哥哥、弟弟给搞糊涂了,这两个人是盲人的姐姐。
2、有142人参加乒乓球比赛,比赛规则为淘汰制(即负者不能再参加比赛),请你算一算,要决出冠军至少需要赛多少场?解答:你可以不必一步步地去试着计算,因为是淘汰制,每场必淘汰一人,要决出冠军需淘汰141人,因此至少需要赛141场。

3、弟弟今年8岁,姐姐13岁,10年以后姐姐比弟弟大几岁?解答:这道题不需要求出10年以后,姐姐多少岁,弟弟多少岁。根据题意,弟弟今年8岁,姐姐13岁,那么姐姐今年比弟弟大13-8=5(岁)。因为不管经过多少年,姐姐比弟弟的年龄差总是不变的,所以10年以后,姐姐比弟弟还是大5岁。
4、有14个小朋友在操场上玩捉迷藏游戏,已经捉住了7人,藏着的还有几人?解答:14个小朋友玩捉迷藏只能有14-1=13(个)小朋友藏起来,还有1个小朋友是准备捉他们,根据题意已经捉住了7人,那么藏着还有13-7=6(人)。
5、没有最大的自然数。也许你认为可以找到一个最大的自然数(n),但是,你立刻就会发现另一个自然数(n+1),它大于n。这就说明在自然数家族中永远找不到最大的自然数。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有哪些?

4.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怎么写?

1、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死于进攻西西里岛的罗马敌兵之手(死前他还在说:“不要弄坏我的圆”。)后,人们为纪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内切于圆柱的图形,以纪念他发现球的体积和表面积均为其外切圆柱体积和表面积的三分之二。
2、阿基米德出生于公元前287年意大利半岛南端西西里岛的叙拉古。父亲是位数学家兼天文学家。阿基米德从小有良好的家庭教养,11岁就被送到当时希腊文化中心的亚历山大城去学习。在这座号称"智慧之都"的名城里,阿基米德博阅群书,汲取了许多的知识,并且做了欧几里得学生埃拉托塞和卡农的门生,钻研《几何原本》。
3、塞乐斯生于公元前624年,是古希腊第一位闻名世界的大数学家。他原是一位很精明的商人,靠卖橄榄油积累了相当财富后,塞乐斯便专心从事科学研究和旅行。他勤奋好学,同时又不迷信古人,勇于探索,勇于创造,积极思考问题。他的家乡离埃及不太远,所以他常去埃及旅行。在那里,塞乐斯认识了古埃及人在几千年间积累的丰富数学知识。他游历埃及时,曾用一种巧妙的方法算出了金字塔的高度,使古埃及国王阿美西斯钦羡不已。
4、20世纪最杰出的数学家之一的冯·诺依曼.众所周知,1946年发明的电子计算机,大大促进了科学技术的进步,大大促进了社会生活的进步.鉴于冯·诺依曼在发明电子计算机中所起到关键性作用,他被西方人誉为"计算机之父"、1911年一1921年,冯·诺依曼在布达佩斯的卢瑟伦中学读书期间,就崭露头角而深受老师的器重.在费克特老师的个别指导下并合作发表了第一篇数学论文,此时冯·诺依曼还不到18岁、

5、伽罗华生于离巴黎不远的一个小城镇,父亲是学校校长,还当过多年市长。家庭的影响使伽罗华一向勇往直前,无所畏惧。1823年,12岁的伽罗华离开双亲到巴黎求学,他不满足呆板的课堂灌输,自己去找最难的数学原著研究,一些老师也给他很大帮助。老师们对他的评价是“只宜在数学的尖端领域里工作”。
6、16世纪德国数学家鲁道夫,花了毕生精力,把圆周率算到小数后35位,后人称之为鲁道夫数,他死后别人便把这个数刻到他的墓碑上。
7、瑞士数学家雅谷·伯努利,生前对螺线(被誉为生命之线)有研究,他死之后,墓碑上就刻着一条对数螺线,同时碑文上还写着:“我虽然改变了,但却和原来一样”。这是一句既刻划螺线性质又象征他对数学热爱的双关语

5.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有哪些?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有:
1、七巧板游戏
今天,老师教我们认识了七巧板,七巧板是由一个平行四边形、一个正方形和五个三角形组成的。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离不开七巧板中的基本的平面图形,七巧板可以拼出有趣的图形,比如大树、房子、小女孩和小猫等。只要我们努力学习,爱动手操作,七巧板的用途可大了,可好玩了。
2、补牙齿
今天,妈妈带我去牙科医院看牙齿,因为我的牙齿上面出现了很多小洞洞。医生给我检查以后说要补一补。补牙很痛,但是我能坚持住。
大约1个小时就补完了,一共补了8颗牙,每颗牙收费10元,妈妈问我应付多少元,我想8个10就是80,一共要80元钱,妈妈夸我口算能力强,算对了。这个医院的牙科医生是我妈妈的同事,只收了我们50元,妈妈又问我优惠了多少元,我想就不用想,是80-50=30元,妈妈笑着点了点头,说:“数学来源于生活。”

3、减法
数学课上,教师对一位学生说:“你怎么连减法都不会?例如,你家里有十个苹果,被你吃了四个,结果是多少呢?”这个学生沮丧地说道:“结果是挨了十下屁股!”
4、逻辑学用处
有个学生请教爱因斯坦逻辑学有什么用。爱因斯坦问他:“两个人从烟囱里爬出去,一个满脸烟灰,一个干干净净,你认为哪一个该去洗澡?”“当然是脏那个。”学生说。“不对。脏那个看见对方干干净净,以为自己也不会脏,哪里会去洗澡?”
5、没有最大的自然数。
也许你认为可以找到一个最大的自然数(n),但是,你立刻就会发现另一个自然数(n+1),它大于n。这就说明在自然数家族中永远找不到最大的自然数。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有哪些?

6. 一年级数学小报写什么?

可以写与数学有关的故事:
伽罗华生于离巴黎不远的一个小城镇,父亲是学校校长,还当过多年市长。家庭的影响使伽罗华一向勇往直前,无所畏惧。1823年,12岁的伽罗华离开双亲到巴黎求学,他不满足呆板的课堂灌输,自己去找最难的数学原著研究,一些老师也给他很大帮助。
老师们对他的评价是“只宜在数学的尖端领域里工作”。

华罗庚上完初中一年级后,因家境贫困而失学了,只好替父母站柜台,但他仍然坚持自学数学。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他的《苏家驹之代数的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的理由》论文,被清华大学数学系主任熊庆来教授发现,邀请他来清华大学。
华罗庚被聘为大学教师,这在清华大学的历史上是破天荒的事情。

7. 一年级数学小报写什么?

一年级数学小报内容:
阿拉伯数字的由来:
小明是个喜欢提问的孩子。一天,他对0—9这几个数字产生兴趣:为什么它们被称为“阿拉伯数字”呢?于是,他就去问妈妈:“0—9既然叫‘阿拉伯数字’,那肯定是阿拉伯人发明的了,对吗妈妈?”
妈妈摇摇头说:阿拉伯数字实际上是印度人发明的。大约在1500年前,印度人就用一种特殊的字来表示数目,这些字有10个,只要一笔两笔就能写成。
后来,这些数字传入阿拉伯,阿拉伯人觉得这些数字简单、实用,就在自己的.国家广泛使用,并又传到了欧洲。就这样,慢慢变成了我们今天使用的数字。因为阿拉伯人在传播这些数字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人们就习惯了称这种数字为‘阿拉伯数字’
小明听了说:“原来是这样。妈妈,这可不可以叫做‘将错就错’呢?”妈妈笑了。

数学小故事
1.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死于进攻西西里岛的罗马敌兵之手(死前他还在说:“不要弄坏我的圆”。)后,人们为纪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内切于圆柱的图形,以纪念他发现球的体积和表面积均为其外切圆柱体积和表面积的三分之二。
2.阿基米德出生于公元前287年意大利半岛南端西西里岛的叙拉古。父亲是位数学家兼天文学家。阿基米德从小有良好的家庭教养,11岁就被送到当时希腊文化中心的亚历山大城去学习。
在这座号称"智慧之都"的名城里,阿基米德博阅群书,汲取了许多的知识,并且做了欧几里得学生埃拉托塞和卡农的门生,钻研《几何原本》。

一年级数学小报写什么?

8. 一年级数学小报怎么做

工具/原料:勾线笔,马克笔,A4纸。1、准备好马克笔,A4纸,勾线笔。2、首先,在A4纸上确定好要画的图形的大概位置。3、用勾线笔画出手抄报的框架部分。4、给框架的部分画出双条线。5、在框架的周围画出装饰物的部分。6、接着,写出手抄报的大标题“数学小报”。7、然后,将手抄报上的装饰物涂上漂亮颜色。8、最后,在框架里画出横线的格子,这样手抄报就画好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