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是什么

2024-04-29

1. 放量是什么

放量是股市术语,量是成交量,成交量比前一段时间成交明显放大。放量分相对放量和持续放量。相对放量:今天与昨天比,本周与上周比;持续放量:最近几天和前一段时间的某天的量做比较。高位放量下挫,这是股价转弱的一种可靠信号,投资者宜及时止损。放量举例:昨天全天的成交量是1亿,今天忽然变成4亿了,就是放量。如果今天变成了1.1亿,就不算。放量是相对而言的,昨天1亿,今天变成1.5亿,你也可以说它放量了。股市操作中经常发现有些个股走势出现异动,例如成交量突然成倍增大,短期就实现巨量换手,主力的意图则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来判断,有时属于主力出货,有时属于主力换庄,投资者可根据放量出现的位置、K线形态等方面来判别。若成交接连放出大量,股价却在原地踏步,通常为主力对倒作量吸引跟风盘,表明主力去意已决,后市不容乐观。下跌途中放量连收小阳,需谨防主力构筑假底部,跌穿假底之后往往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

放量是什么

2. 什么是放量?

问题1:什么是放量?
 
 
 
 问题2:放量是什么意思?
 
 
 
 放量,量是成交量,成交量比前一段时间成交明显放大。
 
 
 
 例如,昨天全天的成交量是1亿,今天忽然变成4亿了,就是放量。如果今天变成了1.1亿,就不算。放量是相对而言的,昨天1亿,今天变成1.5亿,你也可以说它放量了。
 
 
 
 放量分相对放量和持续放量。
 
 
 
 相对放量:今天与昨天比,本周与上周比;
 
 
 
 持续放量:最近几天和前一段时间的某天的量做比较。
 
 
 
 股市操作中经常发现有些个股走势出现异动,例如成交量突然成倍增大,短期就实现巨量换手,主力的意图则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来判断,有时属于主力出货,有时属于主力换庄,投资者可根据放量出现的位置、K线形态等方面来判别:
 
 
 
 1、“放量滞涨”,不祥之兆。若成交连放出大量,股价却在原地踏步,通常为主力对倒作量吸引跟风盘,表明主力去意已决,后市不容乐观。
 
 
 
 2、下跌途中放量连收小阳,需谨防主力构筑假底部,跌穿假底之后往往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
 
 
 
 3、高位放量下挫,这是股价转弱的一种可靠信号,投资者宜及时止损。

3. 什么叫放量

放量是指成交量比前一段时间成交明显放大。放量分相对放量和持续放量。相对放量是指今天与昨天比,本周与上周比;持续放量是指最近几天和前一段时间的某天的量做比较。股市操作中经常发现有些个股走势出现异动,例如成交量突然成倍增大,短期就实现巨量换手,主力的意图则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来判断,有时属于主力出货,有时属于主力换庄,投资者可根据放量出现的位置、K线形态等方面来判别:"放量滞涨",不祥之兆。若成交连放出大量,股价却在原地踏步,通常为主力对倒作量吸引跟风盘,表明主力去意已决,后市不容乐观。下跌途中放量连收小阳,需谨防主力构筑假底部,跌穿假底之后往往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高位放量下挫,这是股价转弱的一种可靠信号,投资者宜及时止损。【拓展资料】放量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由于持股者不看好股价后市的走势,而出现大范围的抛售。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成交量在某一天里,甚至是在某一段时间里出现放大的现象。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由于场外持币的投资者看好股价后市的走势,从而纷纷入场买进。在这种情况下,也会促使成交量在某一天,或者是在某一段时间内出现放大的现象。当然,主力入驻后,在进入启动或者是试盘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放全的现象。然而,在该股中我们可以排除第一种情况,因为这里的放全是在股价出现上涨的前提下出现的。股票区间放量并没有利好利空之分,是好事还是坏事的判断关键还在于主力的意图和股票的基本面,因为在技术图形上,只要主力稍加操作,就可以形成任何图形或者堆量。区间放量之后股票有可能是在盘整,或者拉升,有时的突破放量不一定会导致股价上升,投资者应该注意量价是否统一,成交量是否在推动价格上涨。

什么叫放量

4. 什么叫放量


5. 什么是放量

放量,量是成交量,成交量比前一段时间成交明显放大。例如,昨天全天的成交量是1亿,今天忽然变成4亿了,就是放量。如果今天变成了1.1亿,就不算。放量是相对而言的,昨天1亿,今天变成1.5亿,你也可以说它放量了。
放量分相对放量和持续放量。相对放量:今天与昨天比,本周与上周比;持续放量:最近几天和前一段时间的某天的量做比较。

扩展资料:放量分析
股市操作中经常发现有些个股走势出现异动,例如成交量突然成倍增大,短期就实现巨量换手,主力的意图则要综合多方面的信息来判断,有时属于主力出货,有时属于主力换庄,投资者可根据放量出现的位置、K线形态等方面来判别:
1、“放量滞涨”,不祥之兆。若成交接连放出大量,股价却在原地踏步,通常为主力对倒作量吸引跟风盘,表明主力去意已决,后市不容乐观。
2、下跌途中放量连收小阳,需谨防主力构筑假底部,跌穿假底之后往往是新一轮跌势的开始。
3、高位放量下挫,这是股价转弱的一种可靠信号,投资者宜及时止损。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放量

什么是放量

6. 什么是放量

放量,就是成交量增加,收盘时看“量比”,超过1;在K线图上,可以看到柱状图变高。如下图,第九根量柱的量是往日的两倍多,可称为“巨量”。

7. *放量*什么意思啊


*放量*什么意思啊

8. 什么叫放量?怎么看放量?

放量,量是成交量,成交量比前一段时间成交明显放大。
例如,昨天全天的成交量是1亿,今天忽然变成4亿了,就是放量。如今天变成了1.1亿,就不算。放量是相对而言的,昨天1亿,今天变成1.5亿,也可说它放量了。
1、放量分相对放量和持续放量。
(1)相对放量:今天与昨天比,本周与上周比。
(2)持续放量:最近几天和前一段时间的某天的量做比较。

扩展资料:
成交量K线上应用
1、价格随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为市场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的关系,表示股价将继续上升。
2、股价下跌,向下跌破股价形态、趋势线、移动平均线,同时出现大成交量是股价将深幅下跌的信号,强调趋势的反转。
3、股价随着缓慢递增的成交量而逐渐上涨,渐渐的走势突然成为垂直上升的爆发行情,成交量急剧增加,股价爆涨,紧接着,成交量大幅萎缩,股价急剧下跌,表示涨势已到末期,有转势可能。
4、温和放量。个股的成交量在前期持续低迷之后,出现连续温和放量形态,一般可以证明有实力资金在介入。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就可以马上介入,个股在底部出现温和放量之后,股价会随量上升,量缩时股价会适量调整。当持续一段时间后,股价的上涨会逐步加快。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