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玉的介绍

2024-04-28

1. 李世玉的介绍

李世玉、又名李常玉,字春辉,号常兴居士、越秀山人等。1978年生于桂林,自幼酷爱书法,先后师从杨怀武、许雅琼、李俊芳、吴俊明、周正山、胡秋萍等书法名家。中山大学中文系2011级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生。书法具钟、张之质朴,取二王之妍美,形成了“文质彬彬,追求秀雅”的“新行草”书风。李世玉的作品在国内外深受书法界好评,得到政界领导、书法界泰斗及商界领袖的高度评价、肯定和收藏。

李世玉的介绍

2. 李玉的作品有哪些?

李玉所作传奇约40种,现存《一捧雪》、《人兽关》、《永团圆》、《占花魁》、《清志谱》、《麒麟阁》等18种,前4种写于明代,世称“一人永占”。是明末清初创作最多、影响较大的戏曲作家之一。编有《北词广正谱》,“一人永占”是李玉的成名作。

3. 李玉的作品都有什么?

李玉,字玄玉,江苏吴县人。据说他是申时行(内阁大学士)的家仆,深通音律,文才出众。焦循《剧说》言其“为申公子所抑,不得应科试,因著传奇以抒其愤”。他明代末年已开始创作,以“一、人、永、占”四剧最负盛名。这四剧分别是《一捧雪》、《人兽关》、《永团圆》、《占花魁》。其中现在仍然著名的是《一捧雪》、《占花魁》两剧。

李玉的作品都有什么?

4. 李世玉的人物简介

李世玉现任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展览中心主任、广东省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常兴画院院长、广东省粤海书画院、广东省荷韵艺术书画院执行院长、广东岭南诗社理事等。

5. 李世玉的名家点评

李世玉的许多作品得到众多书法界泰斗的肯定和赞誉,并深受多位领导的喜欢和收藏,同时得到许多企业精英的追捧收藏。书画大师杨之光赞誉其书法:“功力、技法都出众于旁人,尤其是超越了绝大多同龄书法家”。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阎振堂为其题评“清韵悦目自然,书坛妙趣新秀”,作为对李世玉书法的充分肯定。中山大学原副校长魏聪桂点评李世玉“爱好出勤奋,勤奋出天才”。广东省原省长卢瑞华为李世玉题词“气韵生辉”。中宣部原副部长、文化部原代部长、现代著名革命诗人、剧作家贺敬之为李世玉“书写心声”题词。原广州军区代司令员刘存智为李世玉题词“墨海飘香”。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空军司令员、书法家刘鹤翘为李世玉题词“李世玉书法作品集”。中国书协顾问权希军为李世玉题词“墨海扬帆”。中国书协顾问陈永正为李世玉题词“李世玉书法展”。广西书协原主席钟家佐为李世玉题词“翰墨怡情”,赞其书法后生可畏......众多领导和书法名家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了李世玉艺术成就。

李世玉的名家点评

6. 李世玉书法介绍

李世玉、又名李常玉,字春辉,号常兴居士、越秀山人等。1978年生于桂林,自幼酷爱书法,先后师从杨怀武、许雅琼、李俊芳、吴俊明、周正山、胡秋萍等书法名家。中山大学中文系2011级中国古代文学研究生。书法具钟、张之质朴,取二王之妍美,形成了“文质彬彬,追求秀雅”的“新行草”书风。李世玉的作品在国内外深受书法界好评,得到政界领导、书法界泰斗及商界领袖的高度评价、肯定和收藏。
2008年李世玉行书作品“实现奥运梦想,弘扬中华文化”获水墨华夏08年奥林匹克之旅书画艺术展金奖。在北京展出期间,中央六台主持人王伟导演收藏了李世玉行书《沁园春.雪》。
李世玉的行书四尺书法《厚德载物》在2010年9月11日举办的“2010青岛成名翰墨第八届中国书画专卖拍卖会”以人民币29120元落槌成交。
李世玉的行书四尺书法《天道酬勤》在2010年1月17日由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举办的“关心慈善,大爱无疆慈善事业献爱心”活动中以人民币10000元拍卖成交,所拍金额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2011年4月15日李世玉应邀出席“共创和谐,同享幸福”慈善晚会,其中两幅作品分别为:六尺书法《广结善缘》18000元,四尺书法《虎》16000元,全部拍卖款捐赠给了贫困学生。

7. 李世玉的潜心书艺 厚积薄发

随着交往的增加,我对青年书法家李世玉的了解也不断增进。他聪明、好学、勤奋。我认识他之初,他自己介绍说,做些小生意,业余学写字。久而久之,才知道他已经把主要精力放在书法上。原来的小生意也因之而停止了。可以说,他对书法有着近似痴迷的追求。他千方百计,拜名师、访书友、参加培训、参加书展,又把大量的时间用于临池挥毫,大字小字均聚精会神,务求己传播古代名家艺术精粹,又不失自己的风格,乃至追求形成既秀美又豪放,雅俗共赏的艺术魅力。为此,他多方扩大自己的文化内涵,到名校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他为朋友挥毫,一站几个钟头乐此不疲。他还学写画,学雕坭壶...... 精力充沛。凡此种种,中心点仍然是书艺的上升追求。难得的是,他有一颗真诚之心,认真地学,诚实对自己、对别人,尽管在一片赞扬声中,但他清醒的估评自己所处的阶段,保持一种学习的心态。一次,我带他到一位书法专家的家里,见他十分虔诚地听取那位先生的意见,一再要求逐字批评。听后,把原来拟逞展的作品搁置下来,继续努力。他又有一颗善良的心,他为福利事业而拍卖书法作品,所得用以扶贫济困。他为佛寺的修建而挥毫泼墨,写起字来不知疲倦。李世玉如今的艺术成就和影响力,受到了前辈艺术家的肯定和鼓励,也受到了同辈书法家的称赞。更加可贵的是,他年青,具有相当大的艺术潜力。中华书法艺术,是我民族的瑰宝。在近当代的一段曲折后,如今已形成了复兴的势头。在众多的书法艺术家以及追求者当中,李世玉走的是正道。为什么?我认为,他老老实实地继承老祖宗的宝贵的书法艺术财富,刻苦地学、努力地写、不走捷径、不弄偏门。他把书法艺术的追求和个人素质的提升结合,不仅重书法,而且重多方面文化;不仅重写字,而且重做人。以我看来,世玉具有他的优势,但并非十全十美,我常感到,他未能脱俗而有些急躁。当今之世,谋生不易,辛苦劳累,挫折失意在所难免。作为一个朋友,我建议他动静结合,特别是要有静下来潜心于书艺的安排。我非常同意著名的艺术家杨之光先生给李世玉的题辞:“厚积薄发”,建议世玉把这四个字裱好悬挂,心领神会,始终贯彻!赖海晏(广东省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南方周末原主编)2012年7月21日于翠痕居

李世玉的潜心书艺 厚积薄发

8. 李世玉的展览活动

2008年11月8日,李世玉在广州市北京路举办书法展,展出篆、隶、楷、行、草书法作品60多件。广东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周义、广东省文联原专职副主席、南方周末原主编赖海晏、著名书法家周正山、中国书画家协会主席刘金才、岭南诗社副社长廖开鉴、著名书法家李俊芳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并对其书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此次展览还得到了广东省文史馆书法院副院长吴俊明老师及社会精英的好评和收藏。2009年3月21日至26日由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和广州市鹅潭书画会联合在广州文化公园艺庐展馆举办书画展。广东省书协副主席、广州市书协主席许鸿基等领导参观了李世玉的书法展并在开幕午宴上致词祝贺,赞誉其书法的厚度与风采”。2010年8月李世玉受邀在韩国国会大厦成功举办了书画交流展,韩国国会副议长文喜相出席开幕致词并对其作品赞不绝口,同时收藏了李世玉四尺书法作品《春华秋实》。在此期间,李世玉同时荣获《韩中文化艺术交流贡献奖》。2010年11月26日,由恩平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文联、广州鹅潭书画会主办的《故乡情,翰墨香---吴华国、李世玉书画联展》,恩平市人民政府收藏了李世玉的《沁园春.雪》等十幅优秀书法作品。媒体报道:李世玉的作品先后多次被《书画家报》《书法报》《美术报》《广州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珠江商报》等多家报刊和杂志报道,好评如潮。2010年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李世玉书法》集,对其艺术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