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工业园的介绍

2024-04-29

1. 板桥工业园的介绍

板桥工业园是连云港市连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统一建设、管理,位于连云港港与燕尾港之间,北至烧香河(干),南至张圩水库北侧,西至烧香河(支),东至海滨,总面积50平方公里。板桥工业园北依中云台山,东临大海,靠近港口,紧依国家级开发区,拥有近百平方公里盐田,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发展临港工业的条件十分优越。板桥工业园是连云港市“一体两翼”南翼的起点,“T型”产业框架中沿海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板桥工业园开发建设,将其作为“临港工业新城”、“东部城区商务次中心”来打造。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已实现“七通一平”,区域详规、环评、安评及土地等法律手续已得到批复。园区现有进区企业40余家,主要涉及钢铁、化工、机械、食品、家具等相关产业。

板桥工业园的介绍

2. 板桥区的交通

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 埼京线(赤羽线):板桥、浮间舟渡 东京都交通局(都营) 都营三田线:新板桥、板桥区役所前、板桥本町、本莲沼、志村坂上、志村三丁目、莲根、西台、高岛平、新高岛平、西高岛平 东京地下铁 东京地下铁有乐町线:地下铁成增 东武铁道 东武东上线:大山、中板桥、常盘台、上板桥站、东武练马站、下赤冢站・成增站 其他 下板桥站位于丰岛区,小竹向原站、地下铁赤冢站位于练马区,浮间舟渡站位于北区。(根据地图浮间舟渡站跨越板桥区与北区两区。) 此外,东北新干线、上越新干线、长野新干线等向北行的新干线虽在此区没有车站,但上野站与大宫站之间的一部份自此区通过。首都高速道路 5号池袋线 中央环状线(中央环状王子线、都道首都高速板桥足立线) 国道17号(中山道、新大宫bypass) 国道254号(川越街道) 东京都道317号环状六号线(山手通) 东京都道318号环状七号线(环七通) 东京都道311号环状八号线(环八通)

3. 板桥工业园的基础设施

 连云港市年发电量160亿KW/H以上,拥有单机容量亚洲最大的田湾核电站及国内一流的新海火力发电厂。目前,园区内现有35千伏变电所一座,主变容量5000千伏安。另有110千伏海峰变,设计规模3X5万千伏安主变,08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电压等级110/10千伏;220KV台南变,设计规模3X18万千伏安主变,于08年6月份开工建设,09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可以实行双回路供电。 全市水资源总量为56亿立方米,人均占有水量1595立方米,在全国大中城市普遍缺水的背景下,这种水资源优势是不常见的。园区区域内地表水资源丰富,地表水系十分发达,附近共涉及四条主要河流,一是烧香河,为市内第二大淡水河,流向由西向东,流入黄海,是该区域主要泄洪通道;二是善后河;三是排淡河;四是运盐河总干河。区域主要水体有刘圩水库、张圩水库、马二份水库等,其中刘圩水库面积最大,达4平方公里左右,水深5米左右。目前,园区内DN500口径供水主管道已经建成,DN600口径的供水主管道正在建设。

板桥工业园的基础设施

4. 板桥镇的交通概况

  该镇境内有12公里海岸线,海榆西线225国道、高速公路、西环铁路干线横贯其中,海南环岛高铁在其境内设有高铁金月湾站,交通十分便利,是投资开发者的好去处。

5. 板桥镇的交通

板桥集镇, 乡村柏油公路四通八达、东与合徐高速公路接轨,西与省道203线直通。名人名镇,历史源渊流长;区位优势,环境优越,物产丰富,市井繁华,商贾集中。该镇党委政府凭借名镇优势,大力优化经济环境。小城镇建设步伐加快,三纵七横十条街,四大市场三园区已成雏形;昔日九高十八洼的抗日战场今日被整治成占地1260亩的雪枫公园和牛群工业园区。并成为拉动板桥经济的两大引擎,在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下,该镇的招商引资工作渐入佳境。城区面积由原来的0.5平方公里,增加到现在的2.6平方公里;农民纷纷进城镇务工经商,城镇人口由原来的50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15000人。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在5000元以上。

板桥镇的交通

6. 板桥镇的交通情况

板桥镇交通便利,信息畅通。川黔铁路、210国道、渝黔高铁(在建)、崇遵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境内有年货物吞吐量30万吨的货场一个,火车站2个,客车站1个。通讯网络覆盖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