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试题 ?

2024-04-28

1.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试题 ?

考试科目分为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基础科目为《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专业科目包括:《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

基础科目为必考科目,专业科目可以自选。
通过基础科目及任意一门专业科目考试的,即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建议报考基础+证券交易;

通过基础科目及任何两科专业科目考试的,取得证券从业一级资格证书(蓝色)。建议报考基础+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基金;

通过基础科目及其他四科专业科目考试的,取得证券从业二级资格证书(紫色)。

试题可以到类似考通教育这样的培训网站去找找的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试题 ?

2.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可以分次,也可以同时,但要拿证基础必须通过。一般都是先通过两科拿从业证,再考级。具体是:
   基础科目:《证券市场基础知识》 
   专业科目:《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
   基础科目为必考科目,专业科目可以自选。
考试成绩合格可取得成绩合格证书,考试成绩长年有效。
通过基础科目及任意一门专业科目考试的,即取得证券从业资格。
通过基础科目及任何两科专业科目考试的,取得证券从业一级资格证书(蓝色)。 
通过基础科目及其他四科专业科目考试的,取得证券从业二级资格证书(紫色)。

3.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4.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5.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6.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如果你是理科生,同时又了解过一点证券的基本知识,可以选择首先考证券投资分析。
基础必过,所以不做评价
证券交易,是除基础之外最简单的一门,如果你是一个从业的证券人的话,考起来更会轻松不少。
证券基金,是对基金概念的延伸和扩展,考的比较的细枝末节,但是一些知识点是和证券投资分析共通的,因此如果是理科生,投资分析和证券基金,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一起报一起考。
证券发行与承销,是这四门最没技术含量,但是也是通过率最低的,因为这本是全部五门最厚的,并且整本都需要靠死记硬背的知识点。如果你是文科生,那么可能事半功倍,但是,还是需要认真去看书去背。

总而言之,这门考试不难!技术含量不高,但是要稳稳的考过,需要非常认真的看透教材。

7.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8.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