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能第二次贷款吗

2024-04-29

1. 住房公积金能第二次贷款吗

不可以在已经有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再次公积金贷款
根据公积金管理处规定,已经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只要将上次贷款还清,在公积金中心系统上无尚未还清记录,再次购房时还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而且仍将被视为首次住房,不受二套房贷的政策限制。如果是夫妻双方贷款买房,不论是在结婚前还是在结婚后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只要夫妻双方中有一方办理过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贷款之前是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只有结清了上套住房的贷款后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新的住房。

住房公积金能第二次贷款吗

2. 公积金能二次贷款吗

可以,但是有限制规定。公积金第二次贷款的规定有:1、申请贷款时,应当结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2、贷过公积金已还清,当月还清,次月才有资格进行公积金贷款;3、第二次贷款的首付比例一般不得低于60%;4、个人征信无不良信用记录,具有稳定的工作以及收入,具备偿还本息的能力。拓展资料: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第二次使用,前提是自己或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后才可以用再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1、具有有效的身份证明;2、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3、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满足职工家庭住房基本需求时提供的金融支持,是一种"住房保障型"的金融支持。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应当有相当于购买住房价格的20%或以上的自筹资金(各地规定各不相同);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应同意办理贷款担保等等。这些都是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所需要的。

3. 公积金可以二次贷款吗

可以。住房公积金是可以二次贷款的,但在同一时间内只能申请一次,且需还清上次贷款后方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要求在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六个月后才能申请,也就是说如果职工提取了住房公积金还清上次贷款,需连续缴存六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后才可以进行申请。一、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好处:1、贷款利率低:公积金买房的话,贷款利率会比较低,公积金贷款普遍要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大约两个百分比左右;2、房贷首付低:公积金买房的首付比例也比较低,一般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房贷首付只要两成左右,而商业贷款买房的话,首付比例基本在三成左右的样子;3、还款方便:用公积金买房的话,还款起来是相当方便的,可以直接用每月缴纳公积金进行抵扣。 而且如果你要提前还款的话,还不会收违约金,商业贷款就不一定了;4、抵扣个税:用公积金买房,贷款利息可以抵减个人所得税,员工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时候,会先除掉社保公积金,再将余下的部分作为计税基数进行扣税。二、公积金贷款条件是:1、借款人购买的是贷款人认可的经济适用住房;2、借款人是在“公积金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4、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5、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有关证明文件。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

公积金可以二次贷款吗

4. 房屋有公积金贷款能二次公积金贷款吗

  在已经申请公积金贷款且尚未还清的情况下,不可以再使用公积金贷款,只有还清目前名下的公积金贷款才可以再次申请。
  目前,央行、住建部、财政部的规定是: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再次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5. 公积金可以二次贷款吗?

公积金可以贷款几次? 公积金可以贷款2次,且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需要在第一次公积金贷款还清之后再申请。另外,公积金贷款次数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的,家庭中任何一人,无论婚前

公积金可以二次贷款吗?

6. 公积金可以二次贷款吗

可以,关于公积金贷款总结入下。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有:
具有当地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的职工;
有公积金中心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作为保证人;
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且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30%;
有较稳定的职业及经济收入,具备相应的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良好;
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时已连续一年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没有支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同时无公积金贷款余额。

7. 公积金可以二次贷款吗?

你好,不可以在已经有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下再次公积金贷款
根据公积金管理处规定,已经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只要将上次贷款还清,在公积金中心系统上无尚未还清记录,再次购房时还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而且仍将被视为首次住房,不受二套房贷的政策限制。如果是夫妻双方贷款买房,不论是在结婚前还是在结婚后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只要夫妻双方中有一方办理过公积金贷款在尚未还清贷款之前是不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只有结清了上套住房的贷款后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新的住房。
望采纳!

公积金可以二次贷款吗?

8. 公积金贷款可以二次贷款吗

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也可以直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等待审批。
住房公积金具体贷款流程如下:
借款人提出书面贷款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由贷款银行受理后交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也可以直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等待审批;
经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通过的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办理抵押登记、保险、公证等相关手续;
贷款银行按借款合同约定,将贷款一次或分次划入开发商在贷款银行设立的售房款专用帐户,或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帐户;
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还款帐户,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和还款计划,如期归还贷款本息;
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从贷款银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取回抵押登记证明文件及保险单正本,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