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2024-04-29

1.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股权质押价格的计算判断有:
	1.按照工商注册登记时的出资额确定,也称为“原值确认法”;
	2.按照目标公司的净资产数额确定,也称“资产净值确认法”;
	3.按照目标公司的净利润数额确定。
	根据《担保法》第七十八条,以依法可转让的股票出质的,出质人与质权人应当订立书面合同,并向证券登记机构办理出质登记。质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2.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一、股权质押
股权质押又称股权质权,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按照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有关担保的法律制度的规定,质押以其标的物为标准,可分为动产质押和权利质押。股权质押就属于权利质押的一种。因设立股权质押而使债权人取得对质押股权的担保物权,为股权质押。
对在股权上设立担保物权,许多国家的法律都有规定。如法国《商事公司法》、德国《有限责任公司法》第33条均涉及对股份抵押的规定。比较典型的是日本法律的有关规定。日本《有限公司法》第32条规定“得以份额为质权的标的。”日本《商法》第207条又规定“以股份作为质权标的的,须交付股票可见,日本的公司法对以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所拥有的股权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所拥有的股权为质权标的而设立股权质押分别作了比较明确的规定。
二、股权质押价格的计算判断
1、按照工商注册登记时的出资额确定,也称为“原值确认法”。这种方法通常适用于刚成立不久,或者资产规模未发生明显变化,或者利润率不高的目标公司。
2、按照目标公司的净资产数额确定,也称“资产净值确认法”,这种方法在股权转让中最常用,可以按照目标公司上一年度的资产负债表计算,容易操作。
3、按照目标公司的净利润数额确定,这种方法在股权转让或者股权投资中也经常被使用,包括以协议签署前1年、3年、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净利润平均值乘以一定年限作为股权价值的计算。
4、按照目标公司的盈利能力或者收益率确定,这种方法将股权价值与目标公司将来的盈利能力挂钩,特别是在涉外投资中经常被使用,但是,盈利能力较难确定,通常由专业机构综合各种影响盈利的因素予以评估。
5、按照审计、评估机构作出的价格确定。该方法通过对目标公司会计账目、财务报表、资产的清理核算,能够较为准确地体现目标公司的资产和财产状况,通常适用于双方对股权价值无法协商一致,各自的估价差异较大的情况。

3.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股权质押 价格的计算判断有: 1、按照工商注册登记时的出资额确定; 2、按照目标公司的净资产数额确定; 3、按照目标公司的净利润数额确定; 4、按照目标公司的盈利能力或者收益率确定; 5、按照审计、评估机构作出的价格确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法典 》第四百四十三条 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 基金份额、股权出质后,不得转让,但是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除外。出质人转让基金份额、股权所得的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 债务 或者提存。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4. 股权质押价格要如何计算判断

股权质押 价格的计算判断有: 1、按照工商注册登记时的出资额确定,也称为“原值确认法”; 2、按照目标公司的净资产数额确定,也称“资产净值确认法”; 3、按照目标公司的净利润数额确定。 《 民法典 》第四百四十三条 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基金份额、股权出质后,不得转让,但是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除外。出质人转让基金份额、股权所得的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 债务 或者提存。

5.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股权质押价格的计算判断有:1、按照工商注册登记时的出资额确定;2、按照目标公司的净资产数额确定;3、按照目标公司的净利润数额确定;4、按照目标公司的盈利能力或者收益率确定;5、按照审计、评估机构作出的价格确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四十三条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基金份额、股权出质后,不得转让,但是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除外。出质人转让基金份额、股权所得的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6.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法律分析:股权质押价格的计算判断有:1、按照工商注册登记时的出资额确定,也称为“原值确认法”2、按照目标公司的净资产数额确定,也称“资产净值确认法”3、按照目标公司的净利润数额确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四百四十三条 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基金份额、股权出质后,不得转让,但是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除外。出质人转让基金份额、股权所得的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

7.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股权质押价格计算的判断方式:1、根据该股权工商注册登记时的出资额确定;2、根据目标公司的净资产数额确定;3、根据目标公司的净利润数额确定;4、根据目标公司的盈利能力或者收益率确定;5、根据审计、评估机构作出的价格确定。【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四十三条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基金份额、股权出质后,不得转让,但是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除外。出质人转让基金份额、股权所得的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

股权质押价格如何计算判断

8. 股权质押定价是怎么计算的

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定价是按照该公司上市股份当天的收盘价计算,进行股权质押的股权应当是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股权质押应当经其他各方投资者同意,股权质押后应当办理出质登记。【法律依据】根据2021年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四十三条以基金份额、股权出质的,质权自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基金份额、股权出质后,不得转让,但是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除外。出质人转让基金份额、股权所得的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