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红十字会救助

2024-04-27

1. 如何申请红十字会救助

申请红十字会救助:
1.申请者需要携带申报材料:户籍证明、工作证明、暂住证及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偿证书,以及提供区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及病历资料,住院发票,一日清单等。先向当地的红十字会获取申请表,填写申请救助表。
2.逐级经村(居)委会、学校、镇(街道)、民政局审核,最后由区红会办公会集体讨论,按申助者具体情况提出救助。
3.救助发放:救助款的额度,一般结合申助者伤病情形与困难程度及区红十字基金运转情况来确定额度,重复申请者予以严格控制,原则上当年不受理重复申请。
扩展资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管、经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社会进步。
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工作主要开展以下几类项目:
1.大病医疗救助: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重特大疾病的贫困患者给予救助。
2.心理支持:对因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事故、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的精神伤害的弱势人群提供人道关怀和心理辅导。
3.生活救助:对因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事故、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的生活困难人群提供救助,对生活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
4.博爱援建:对经济欠发达地区及受灾地区开展民房和公共设施援建。
5.生计救助:对城乡贫困人群提供种植、养殖、加工等技能培训和项目支持。
6.福利事业:兴办康复、养老、医疗等非营利性实体,为孤老残疾等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因人道救助项目涉及面广,具体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直接登录各级红十字会网站,或者直接联系各级红十字会进行申请。
参考资料: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百度百科

如何申请红十字会救助

2. 如何向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一、申请程序
申请者可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上查询符合你申请的资助项目,红十字会是严格按照标准做资助。

下载填写资助申请表,按照自己要申报的项目准备相应材料,一般包括:户籍证明、工作证明、暂住证及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偿证书,以及提供区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及病历资料,住院发票,一日清单等。

3.按要求填写并准备相关材料,提交至户籍所在地县(市)级红十字会。

扩展资料: 中国红十字会1904年成立。建会以后从事救助难民、救护伤兵和赈济灾民活动,为减轻遭受战乱和自然灾害侵袭的民众的痛苦工作,并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活动。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会于1950年进行了协商改组,周恩来总理亲自主持并修改了《中国红十字会章程》。1952年中国红十字会恢复了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的合法席位。
参考资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3. 如何向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如何向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4. 如何申请红十字会救助

一、基金的救助对象  1.急、危、重大疾病患者,如各类癌症病人、白血病、尿毒症、急重疾病住院病人以及住院手术患者,可申请大病救助。据悉,1999年至2004年底,我区救急基金共为大病对象补助27万余元。  2.下岗待业低保困难户、社会贫困户和“三元靠”人员等。自1999年至2004年底,在国际妇女节、劳动节、世界红十字会日、中秋、春节等期间,先后通过“送温暖”活动,为以上人员送去各类物资等价值近22万元。  二、大病救助的申请条件及申批  1.申请条件  申请救助者必须是本区常住户口(含蓝印1年);或者是居住3年以上的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含“三资企业”和民营企业)能聘用的外来员工,或者是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偿的农村户口。  2.大病救助的申报材料  户籍证明、工作证明、暂住证及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偿证书等。以及提供区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及病历资料,住院发票,一日清单等。  3.大病救助的申批程序  申请者填写申请救助表后,逐级经村(居)委会、学校、镇(街道)、教育局审核,最后由区红会办公会集体讨论,按申助者具体情况提出救助。  三、救助未发放的原则  1.救助款的额度,一般结合申助者伤病情形与困难程度及区红十字基金运转情况的确度,控制在500-2500元之间,重复申请者予以严格控制,原则上当年不受理重复申请。  2.属定向捐助的救助款按《市红十字救急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施行。

5. 申请红十字会救助条件

法律分析:1.申请者需要携带申报材料:户籍证明、工作证明、暂住证及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偿证书,以及提供区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及病历资料,住院发票,一日清单等。先向当地的红十字会获取申请表,填写申请救助表。2.逐级经村(居)委会、学校、镇(街道)、民政局审核,最后由区红会办公会集体讨论,按申助者具体情况提出救助。3.救助发放:救助款的额度,一般结合申助者伤病情形与困难程度及区红十字基金运转情况来确定额度,重复申请者予以严格控制,原则上当年不受理重复申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 第十一条 红十字会履行下列职责:(一)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在战争、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三)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四)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五)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六)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七)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八)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九)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相关的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申请红十字会救助条件

6. 怎样申请红十字会救助

申请红十字会救助所在地红十字会联系询问是否有相关救助项目,具体申请程序如下:
  1.申请条件
  申请救助者必须是本区常住户口(含蓝印1年);或者是居住3年以上的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含“三资企业”和民营企业)能聘用的外来员工,或者是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偿的农村户口。
  2.大病救助的申报材料
  户籍证明、工作证明、暂住证及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偿证书等。以及提供区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及病历资料,住院发票,一日清单等。
  3.大病救助的申批程序
  申请者填写申请救助表后,逐级经村(居)委会、学校、镇(街道)、教育局审核,最后由区红会办公会集体讨论,按申助者具体情况提出救助。

7. 如何在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申请红十字会救助所在地红十字会联系询问是否有相关救助项目,具体申请程序如下:
  1.申请条件
  申请救助者必须是本区常住户口(含蓝印1年);或者是居住3年以上的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含“三资企业”和民营企业)能聘用的外来员工,或者是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偿的农村户口。
  2.大病救助的申报材料
  户籍证明、工作证明、暂住证及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偿证书等。以及提供区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及病历资料,住院发票,一日清单等。
  3.大病救助的申批程序
  申请者填写申请救助表后,逐级经村(居)委会、学校、镇(街道)、教育局审核,最后由区红会办公会集体讨论,按申助者具体情况提出救助。

如何在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8. 申请红十字会救助需要什么条件

法律分析:1、请救助者必须是户籍本地常住户口或者是居住三年以上的机关企业单位,用来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障的农村户口。
2、大病救助申报材料,户籍证明公证以及农村合作医疗住院保障计划书,以上提供这些材料都是为了后期能够帮助癌症病人进行红十字会的相关救助。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三条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