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的人怎么应对,该如何有效的追讨欠款求大家给指点一下?

2024-04-27

1. 欠钱不还的人怎么应对,该如何有效的追讨欠款求大家给指点一下?

一、选择管辖法院
我国《民事诉讼法》第24条规定:“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第25条规定:“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可以在书面合同中协议选择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原告住所地、标的物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但不得违反对级别管辖和专属管辖的规定”。通常的经济合同,双方当事人都不规定发生经济诉讼时法院的管辖属地,一旦发生经济诉讼行为,必须按第24条之规定到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去打官司。这样如果当事双方不在一处,甚至有的相隔遥远,就会增加人力、财力、时间上的负担,特别是少数地方存在地方保护现象,造成官司的被动。为此,当事人可以引用第25条之规定,一是事前防范。在签订合同时,为防止日后发生争议纠纷,争取并注明对自己有利的法院管辖案件;二是事后补救。即发生合同纠纷后的协商调解中,可签订补充协议,双方约定法院管辖地,以防在协议执行不了时,能向有利于自己的法院提出诉讼。
二、申请财产保全
《民事诉讼法》第92条规定:“人民法院对于可能因当事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它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的案件,可以根据对方当事人的申请,作出财产保全的裁定”。第93条规定:“利害关系人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的,可以在起诉前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这就是说,当事人可根据“财产保全和先予执行”的规定,及时采取财产保全措施,防止或减轻经济损失。在当前资金紧张、组织生产要素困难的情况下,确实有不少债务人货款不按合同及时结清,拖债、搪债现象相当普遍,有的即使公证机关作出裁决或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也往往难以执行;有的债务人实质上是在进行经济诈骗活动。遇到这些情况,债权人可根据上述规定,在向人民法院提出债务诉讼的同时递交一份财产保全申请,并提供有关债务人的财产情况,以便于人民法院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或者法律规定的其它方法。如遇债务人经济诈骗,债权人可在起诉前向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措施,以防债务人转移财产,造成债权人经济损失。
三、申请支付令
《民事诉讼法》第189条规定:“债权人请求债务人给付金钱、有价证券,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向有管辖权的基层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一)债权人与债务人没有其它债务纠纷的;(二)支付令能够送达债务人的”。第191条规定:“债务人应当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内清偿债务,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债务人在前款规定的期间不提出异议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为了使申请支付令能起到应有的效果,债权人在向法院申请支付令之前,要做好以下准备工作:一是理顺债权债务关系,提出书面债权债务文书;二是没有债据的,要向债务人出具表明拖欠金钱或有价证券数额的书面凭证;三是核实清楚债务人名称、所在地等基本情况,以便支付令能够送达债务人。
四、申请破产还债
民事诉讼法》第199条规定:“企业法人因严重亏损,无力清偿到期债务,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债务人破产还债”。第204条规定:“破产财产优先拨付破产费用后,按照下列顺序清偿:(一)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二)破产企业所欠税款;(三)破产还债,破产财产不足清偿同一顺序的清偿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申请破产还债是债务人资不抵债,无法清偿债务情况下,债权人采取的万不得已的行动。因为按照破产财产的清偿顺序,从一些地方的实施情况看,债权人难以保障全部的权益,没有得到偿还的债务也不再偿还。为此,经常出现企业法人和债权人在宣告破产清偿程序开始后,往往就债务清偿的期限和办法进行协商,达成和解协议的,经人民法院认可后,而中止破产还债程序。
五、借助催天下信息平台
催天下,秉承以“打造信用生态,构建诚信社会”的发展理念,运用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创新的思维理念,为解决各类金融机构、企业、个人在催收业务中的难点和困惑而创立的大型一站式催收技术服务平台。

欠钱不还的人怎么应对,该如何有效的追讨欠款求大家给指点一下?

2. 有人欠钱不还怎么办 欠钱不还如何巧妙地追讨

1、借钱的第一步就是要立下欠条,保留借款的相关证据。千万不要因为了解债务人,信任债务人不写任何欠条。无论如何一定要保留好真实的证据,如借条、欠款欠条、借款聊天记录等,做这些都是预防万一,作为走法律程序的证据,更好地维权。
 
 2、欠钱不还可通过催收拿回欠款。催收讲究技巧。有哪些技巧?首先就是直接叫债务人还钱。在此之前收集好之前的借条,借款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给。如果债务人忘记借款,可以拿出来证明给债务人,让其清楚存在欠款的事实。如果债务人说最近手头紧,要缓缓,宽容一下。朋友在关键时候说没有钱可能就是想拖延时间不还钱,这个时候就可以告知债务人将其告上法庭,有一定的震慑作用!债务人可能会乖乖还钱,就不用真正要走法律的途径,浪费时间和经历。
 
 3、如果经过多次催收仍然不还,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权!欠钱不还,到法院起诉,诉讼费由败诉一方承担,但原告要先垫付。法院判决胜诉后,有时由于欠债人没有可执行财产,可能会出现赢了官司输了钱的现象。值得注意的就是起诉时,就先采取诉前保全措施,申请法院快速查封、冻结欠债人的资产,也可以把这一点理解为将胜诉款项最终执行到位第一步。同时需注意的是,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必须在申请诉前保全15日内提起诉讼,否则诉前保全将无效。
 
 4、胜诉之后,债务人还是不还钱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时效要重视,不要丧失强制执行申请权。诉讼双方中有一方是个人的,在判决胜诉后的一年时间内申请强制执行是有效的,双方都是法人的,在判决胜诉后的半年时间内申请执行才是有效的。如果超过法定期限不申请执行,就丧失了强制执行申请权。申请强制执行的时效问题必须引起申请执行人的重视。
 
 5、如果债务人失踪,债务上设有保证人的,向保证人主张债权。没有保证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庭审中进行缺席审判,经法院对债权人提出的债权证明进行审查,然后作出判决。在判决生效后无法获得清偿的债务,可以申请强制执行。最后也可以申请宣告失踪,向债务人财产代管人主张债权。

3. 如何对付欠钱不还的人?如何追回欠款?都有哪些可行办法?

作为债权人可以依据双方之间欠款的证据,直接去法院起诉债务人,要求债务人依法还款即可。起诉的时候,需要债权人的身份证,欠款证据,起诉状,并预交案件受理费。直接去法院立案。
1、如果金额比较大的话要及时与律师联系,帮你分析,指导你如何进一步获得证据,不要误了诉讼时效。
2、欠款是民事纠纷,公安机关不会受理。建议你们到法院起诉解决。但若是刑事诈骗,则是刑事案件,公安机关会受理。
3、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如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或身份证号、合同、邮件、手机短信、录音、汇款纪录等),可以到他的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起诉,及时起诉要他还钱。
4、要看借条上面有没有还钱时间,若有,应在还钱时间到后3年内起诉,若没有起诉,则3年的诉讼时效期间已过,你无法获得胜诉权。同时要看你有无证据证明有时效中止或中断的情况。
5、若借条上面没有还钱时间,你可以随时起诉要钱,你的要求没有过诉讼时效。
6、利息不能超过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息的四倍,高于四倍的部分利息无效。
7、若发现对方有财产,可以及时申请财全保全,官司胜诉后,就可以从该财产支付你的借款。
8、第三方催收机构
如果上述方法不行的话可以尝试着找第三方催收机构帮忙催收,比如“催天下”通过“信用+科技”创新模式,合法合规、文明高效,真正让信用成为债务人主动还款的动力。

如何对付欠钱不还的人?如何追回欠款?都有哪些可行办法?

4. 对于欠钱不还的人该怎么讨债

对于欠钱不还的人,债权人要讨债的,可以通过协商、调解、仲裁或者诉讼等方式,当事人要提起诉讼的,需要准备好起诉状以及与案件相关的证据材料递交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
一、欠四千块钱可以报警立案吗
欠四千块钱可以报警但是公安机关不会立案,因为欠款纠纷属于民事纠纷,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调解、仲裁或者诉讼等方式处理,如果当事人要提起诉讼,需要准备好起诉状以及与案件相关的证据材料递交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
二、有装修欠条怎么起诉
当事人有装修欠条,要提起诉讼的,需要准备起诉状以及与案件相关的证据材料递交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还需要注意起诉的法定条件为,原告要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要有明确的被告,要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及事实和理由等。
三、情人欠钱不还怎么办
情人欠钱不还的解决途径如下:
1、与对方协商,或者是向法院起诉。欠钱不还,债权人可以与债务人进行协商,要求对方在催告的时间的偿还债务;
2、如果没有协商一致或者对方拒不还钱的,那么可以向法院起诉,向被告所在地的法院递交起诉状,以及起诉状副本,接到开庭通知后准备开庭即可。
欠钱起诉程序如下:
1、债权人在起诉前先补正证据,如借条、收款收据等;
2、当事人本人或者委托律师撰写一份民事起诉状,提供对方的身份信息,并且根据被告的数量提供起诉书副本;
3、当事人本人或者委托律师拿着起诉书和借条等证据材料到法院立案起诉,法院受理之后,交纳诉讼费,等待开庭。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三条
起诉应当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并按照被告人数提出副本。
书写起诉状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起诉,由人民法院记入笔录,并告知对方当事人。
第一百二十八条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应当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内提出答辩状。答辩状应当记明被告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所、联系方式;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答辩状之日起五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辩状的,不影响人民法院审理。

5. 遇上欠钱不还的人,该如何追讨债务?

欠钱不还怎么办?
如果此事与对方协商不成,可以起诉解决。提起诉讼的前提条件有两个:
一是应确保自己的欠条没有超过时效;
二是要书写起诉书,另外还要保证不超过诉讼时效,借贷关系明确。如果最后胜诉后,对方仍拒绝偿还欠款,根据相关法律,相关部门有权利根据数额的多少实行拘留、查封拍卖财产等措施。
相关内容:
写借款合同时的注意事项
一、借款时写借条、不写欠条。
借条是借款人向出具的借款局面凭证,表明双方有借款关系;而欠条通常要基于双方曾有经济往来,是一种结算凭证。
二、借款可将双方约定利息写进借条。
民间借贷可以约定利息,凡双方约定的利息不超过年利率24%都受法律保护,口头约定、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一旦发生纠纷,除借款人承认的,一般都视为不支付利息,出借人的利息诉请也往往不会被法院支持。
三、借条一般最好约定借期和利息的起算点,欠条可以约定还款期和逾期未还的罚责,以避免欠款一方长久不还欠款而造成权利人再想主张权利时超过诉讼时效。
比如甲乙是好朋友,甲借给乙5万元钱,乙打了张欠条给甲,但没约定还款日期,两年后,没有诉讼时效中断、中止、延长的情形,甲向法院起诉要求乙还款,甲很有可能因为超过诉讼时效而无法胜诉。因为欠条从欠款人出具起就开始计算诉讼时效,一般诉讼时效期间是两年,甲两年后才去主张权利,自然就丧失了诉讼时效。如果当初乙给甲打的是借条,没有约定借期,根据法律规定,甲可以随时要求乙还款,也可以催告乙在合理期限内还款,如果乙在催告期没有还款,此时才开始计算两年诉讼时效期间,那么自此在两年内起诉,法院都会支持甲的诉请。所以一字之差,意义不同。
四、借条上的出借人、借款人要写准确姓名并避免同音不同字。
即使是亲戚、朋友之间的借款,也写明与当事人身份证件上相同的姓名,避免写成王兄、李姐、阿梅等等,最好在落款处加上借款人或欠款人的身份证号码,以便发生纠纷起诉时,根据法律要求要有明确的当事人才可以被法院受理。如果是公司借款,还应当关注公司是否在工商部门注销、公司的准确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名称。
五、借条内容要表述清楚明确、避免产生歧义和误解。
如甲向乙借款6万元,后甲还了乙2万元,甲重新给乙写了借条一份:甲借乙6万元,现还欠款2万元,这里的还字可以理解为归还
(ha),也可以理解为还
(hai)差欠款,如果产生歧义,对出借人不利。
六、借条或欠条最好都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避免有一方在条据上做手脚。

遇上欠钱不还的人,该如何追讨债务?

6. 如何对付欠钱不还的人?如何追回欠款?都有哪些可行办法

作为债权人可以依据双方之间欠款的证据,直接去法院起诉债务人,要求债务人依法还款即可。起诉的时候,需要债权人的身份证,欠款证据,起诉状,并预交案件受理费。直接去法院立案。
1、如果金额比较大的话要及时与律师联系,帮你分析,指导你如何进一步获得证据,不要误了诉讼时效。
2、欠款是民事纠纷,公安机关不会受理。建议你们到法院起诉解决。但若是刑事诈骗,则是刑事案件,公安机关会受理。
3、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如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或身份证号、合同、邮件、手机短信、录音、汇款纪录等),可以到他的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起诉,及时起诉要他还钱。
4、要看借条上面有没有还钱时间,若有,应在还钱时间到后3年内起诉,若没有起诉,则3年的诉讼时效期间已过,你无法获得胜诉权。同时要看你有无证据证明有时效中止或中断的情况。
5、若借条上面没有还钱时间,你可以随时起诉要钱,你的要求没有过诉讼时效。
6、利息不能超过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息的四倍,高于四倍的部分利息无效。
7、若发现对方有财产,可以及时申请财全保全,官司胜诉后,就可以从该财产支付你的借款。
8、第三方催收机构
如果上述方法不行的话可以尝试着找第三方催收机构帮忙催收,比如“催天下”通过“信用+科技”创新模式,合法合规、文明高效,真正让信用成为债务人主动还款的动力。

7. 身边的人欠钱不还,如何合法有效追讨呢?求支招很讨厌

1、和对方签订还款协议
如果对方并不抵赖,而只是以种种借口拖延还款,那么就可以与其签订还款协议,明确还款的方式和期限。
如果可能的话,还可以和对方约定如果到期不还的话,可以申请法院就债务人的财产强制执行,并经过公证。
如果有了公证的还款协议,一旦到期,债权人就可以依据协议直接请求法院强制执行,免去大量烦琐的诉讼程序,节约时间和金钱。
2、在起诉讼前十五日或起诉同时进行财产保全
所谓财产保全就是在起诉前或同时申请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被申请人的财产利益,以保证申请人在诉讼获胜后能够执行裁决。当然申请保全须事先提供担保,如申请错误,还要赔偿被申请人所遭受的损失。
3、找催收机构
债权人还可以通过第三方催收机构帮忙催收讨要,这样能节省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也是可以去选择的。

身边的人欠钱不还,如何合法有效追讨呢?求支招很讨厌

8. 欠钱不还该怎样追讨?

对方欠钱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渠道,私底下来往互相帮助,先跟他协商了解清楚是什么情况,在收集相关的证据去起诉。跟公司或银行正常都会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来走就可以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