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印度最大的计数单位是多少

2024-04-28

1. 古印度最大的计数单位是多少

古印度最大的计数单位是无量大数。
计数单位依次为
个、十、百、千
万、十万、百万、千万
亿、十亿、百亿、千亿
兆、十兆、百兆、千兆
京、十京、百京、千京
垓、十垓、百垓、千垓
秭、十秭、百秭、千秭
穰、十穰、百穰、千穰
沟、十沟、百沟、千沟
涧、十涧、百涧、千涧
正、十正、百正、千正
载、十载、百载、千载
极、十极、百极、千极
恒河沙、十恒河沙、百恒河沙、千恒河沙
阿僧祗、十阿僧祗、百阿僧祗、千阿僧祗
那由他、十那由他、百那由他、千那由他
不可思议、十不可思议、百不可思议、千不可思议
无量、十无量、百无量、千无量
大数、十大数、百大数、千大数 ( 以上进位为中数)


扩展资料
中国古时候的计量单位
古代常见容量单位有:石、豆和斛。
古代常见重量单位有:石、钧。
古代常见长度单位有:跬、仞、舍和寻。
石:古代的容量或者重量单位。十斗为一石,一百二十斤为一石。;豆:容量单位。
斛:容量单位,五斗为一斛。;钧:重量单位,三十斤为一钧;跬:长度单位,半步为跬
仞:长度单位,古代以七尺或者八尺为一仞;舍:长度单位,古代行军时以三十里为一舍。
寻:长度单位,八尺为一寻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无量大数

古印度最大的计数单位是多少

2. 古印度最大的计数单位是多少?

无量大数是古印度计数单位中的最大数量。无量数一共分为十九级。具体的计数单位和个单位间的进制如下:
1、10^1048576 (上数)10^75(中数):千大数
2、10^524288(上数) 10^72(中数):大数
3、10^262144(上数) 10^68(中数):无量
4、10^131072(上数) 10^64(中数):不可思议
5、10^65536(上数) 10^60(中数):那由他
6、10^32768(上数) 10^56(中数):阿僧祗
7、10^16384(上数) 10^52(中数):恒河沙
8、10^8192(上数) 10^48(中数):极
9、10^4096(上数) 10^44(中数):载

扩展资料
中国古代数字单位
公元190年前后(约东汉时期)在一本名为《数术记遗》的典籍当中,便相 当完整地记载了中国表示数量的数词.这些数词计有一、二 、三、四、五、六、七、八、九、 十、百、千、万、亿、兆、京、垓 、杼、穰、沟、涧、正、载。
而中国数词表示法当中最大的“极”,在这本书当中并没有记载,不过却常用在表示无限大的概念.
唐朝时期,又添进了一个新的成员:大数。其中一部分从古印度梵语中借用,它原本是与小数相对应的,后来才被引申为一个新的数词。下列就是它们代表的数量:
1、万:代表的是10的四次方。
2、亿:代表的是10的八次方.
3、兆:代表的是10的十二次方。
4、京:代表的是10的十六次方.
5、垓:代表的是10的二十次方。
6、杼:代表的是10的二十四次方.
7、穰:代表的是10的二十八次方。
8、沟:代表的是10的三十二次方.
9、涧:代表的是10的三十六次方。
10、正:代表的是10的四十次方.
11、载:代表的是10的四十四次方。
12、极:代表的是10的四十八次方.
13、恒河沙:代表的是10的五十二次方。
14、阿僧祇:代表的是10的五十六次方.
15、那由他:代表的是10的六十次方。
16、不可思议:代表的是10的六十四次方.
17、无量:代表的是10的六十八次方。
18、大数:代表的是10的七十二次方.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无量大数

3. 古代印度人对阿拉伯数字是怎样表示的?

在自然科学方面,早在吠陀时代,印度居民就对天体进行了观测,获得了不少天文知识。他们认识了许多星宿,并把黄道附近的恒星划分为28个星宿,以此来观测太阳以及各行星在天空的位置。但当时的观念认为大地是不动的,太阳、月亮和星星都绕大地旋转。公元前1000年代,由于农业的发展,印度已有相当精确的历法。古代印度人把一年定为360日,分12个月,每月30天,5年一闰加上第13个月,以调整历法和回归年的岁差。
自哈拉巴文化时期起,古代印度人就采用了十进制记数法。后来,他们发明了表达数字的1、2、3、4、5、6、7、8、9、0十个符号(“0”以黑点表示),以及定位计数的进位法。这种记数法为中亚地区许多民族所采用,后又经阿拉伯人对十个数字略加修改后传入欧洲,遂演变成当今通用的“阿拉伯数字”。这是印度人对人类数学发展的一项伟大贡献。此外,在数学上古代印度人还有多项成就。如现存古印度最早的数学著作《准绳经》(大约成书于公元前5-前4世纪)中就包含了许多几何学的知识,它已有勾股定理、圆周率π=3.09等,在《太阳悉檀多》中包含了一些关于三角学的内容,还作出最早的三角函数表。公元前449年成书的《圣使集》中有关数学的内容就有66条,包括算术运算、乘方、开方以及一些代数学、几何学和三角学的规则。圣使还得出了两个无理数相加的正确公式,对于简单一元二次方程求解和简单代数恒等式的证明也有所研究。在三角学方面他又引进了正矢函数,他给出的圆周率π=3.1416。

古代印度人对阿拉伯数字是怎样表示的?

4. 印度数字的介绍

在西方文化中,印度数字系统经常指印度-阿拉伯数字系统,或者甚至和阿拉伯文数字混淆,因为印度数字通过阿拉伯才传到欧洲。

5. 古印度人发明的数字,为什么叫“阿拉伯数字”?

公元500年左右,随着经济和婆罗门文化的兴起和发展,印度次大陆西北部旁遮普地区的数学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天文学家阿耶伯哈特在简化数字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他把数字保存在盒子里。如果第一个框中有一个符号,例如代表1的点,那么第二个框中的相同点代表10,第三个框中的点代表100。这样,不仅数字符号本身,而且它们的位置顺序也具有重要意义。后来,印度学者引入了零的符号。

可以说,这些符号和表达是今天阿拉伯数字的古老祖先。换句话说,印度人是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最初的印度数字原型阿拉伯数字是由印度人发明的,但为什么不称之为印度数字呢?大约在公元前3世纪,古代印度人最终完成了数字符号1到9的发明。

但此时没有“0”。“0”的出现是印度古普塔王朝在1-9位数字符号发明后的1000多年。当它第一次出现时,不是用圆圈,而是用点来表示。因为印度数字简单方便,阿拉伯人很快就使用了它们,并将它们传播到欧洲。与长而复杂的罗马数字相比,这种数字记数方法有很大的优势,在欧洲已经流行起来。

1202年,意大利出版了《计算之书》,系统地介绍和应用印度数字,标志着欧洲对新数字的正式认可。自从阿拉伯人带来了印度数字,欧洲人就一直称之为“阿拉伯数字”换句话说,阿拉伯数字起源于印度,但它们通过阿拉伯人向四面八方传播。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后来误解阿拉伯数字是阿拉伯人发明的。因此,它通常被后人称为“阿拉伯数字”。

古印度人发明的数字,为什么叫“阿拉伯数字”?

6. 由古印度人发明的数字,为什么会被叫做阿拉伯数字呢?

由古印度人发明的数字,为什么会被叫做阿拉伯数字呢?提起阿拉伯数字,我想大伙儿再熟悉不过的了,即使以前没有机会读过是多少书的老一代人,每个人也都会简单算数。可以这么说,阿拉伯数字早已渗入了我们工作中、日常生活一点一滴,从国家层面到私人生活中都是离不了英文字母的。

大家中国自古以来就会有自已的文本,数据也有自己的文字书写,其书写被称作英文大写(壹或一),而常量便是阿拉伯数字了。阿拉伯数字,说白了,肯定就不是我们我国自身发明了,那阿拉伯数字又从哪里发源,因何而出名呢!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它历史时间。公元前3新世纪阶段,也就是在我国南朝宋叫什么名字时代,古印度的专家巴哥犬创造了阿拉伯数字。

他最开始发明计数量大概只有到3,为了能要构想“4”这个数字,就必须把2和2加在一起,5是2加2加1,3这一数字是2加1得来的,到后面才出现用手写的五指表明5这个数字和用双手的十指表明10这个数字。这类计算方式其实就是计算能力的最基本来历。

而罗马帝国当年的记数与印度的记数各有不同,仅有到Ⅴ(即5)的数字,Ⅹ(即10)以内的数据则由Ⅴ(5)和其它数字排列下去。Ⅹ是两个Ⅴ的组合,同一数字符号依据它与其它数字符号相对位置而具有不同类型的量。这个就开始有了数据位置的定义,在数学上这个关键的贡献应归入两河流域的古时候住户,之后古鳊人在这个基础上加以改进,并创造了表述英文字母的1,2,3,4,5,6,7,8,9,0十个标记,这便变成计数的前提。到八世纪印度的才出现了有零的符号的刻版纪录,那时候称零为代表那。大约在700年前后,比利时人不断地对外扩张,征服了旁遮普地域,他们发现当地人的数学比他们自己的还优秀,于是就把他的计算能力方法囤了下去。

公年771年,印度北部的一位数学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哥犬,比利时人迫使印度的专家给他教给一个新的符号和管理体系,及其印度的式计算方法。因为印度的英文字母的计数法既简单又方便,其优势超过比利时人的计算方法,因此阿拉伯的专家学者们很乐意学习培训这种优秀的基础知识。另外对于做生意的商家而言,这些计算方式在买卖中用起来也很方便,他们也很想要学习与接纳。之后,比利时人把印度的发明这种数字传到意大利。公元前10时代,又由罗马教皇热尔贝·奥里亚克传入欧洲地区其它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