氦质谱检漏仪的主要技术参数

2024-04-29

1. 氦质谱检漏仪的主要技术参数

最小可检漏率: 5×10-12Pa·m3/s漏率显示范围: 1×10-3~1×10-12Pa·m3/s启动时间: ≤5min响应时间: <2S检漏口最高压力: 300Pa极限真空: 5×10-4Pa外形尺寸: 560(W)×420(D)×300(H)重量:46KG

氦质谱检漏仪的主要技术参数

2. 进口氦质谱检漏仪选哪个品牌的好?请罗列各个品牌的优缺点?谢谢!

氦质谱检漏仪都可以做到你要的模式,首先是德国英福康公司的产品,其次是美国瓦里安公司的产品,还有德国普发,德国莱宝,日本岛津,爱发科。英福康在真空技术上世界领先,瓦里安公司最早在还质谱检漏中应用逆扩散原理检漏,普发公司分子泵方面现在处于领先,莱宝也不错,日本的不清楚使用单位多是日资使用的多,国外产品优点是在制造技术上比国产好,缺点是价格贵,有的牌子故障率高,维修部方便而且费用高。现在国内的牌子核心部件其实大多使用国外产品,优势在于价格低服务费用低,但是有的型号故障率高,所有看你使用的情况,不是国外的产品一定好,国内牌子一定差,不是绝对的,看你自己选择了。

3. 氦质谱检漏仪,通用检漏仪,卤素检漏仪三种检漏仪有什么区别

卤素检漏仪是因为化学元素周期表里面有卤族元素周期系ⅦA族元素。包括氟(F)、氯(Cl)、溴(Br)、碘(I)、砹(At),简称卤素,通常所说的氟利昂含氟,检漏仪又对氟起反应,所以叫卤素检漏仪,精度最好应该到5×10-7~08Pa·m3/s吧。有手持式和台式的。
氦质谱检漏仪是由离子源、分析器、收集放大器、冷阴极电离真空计、还有分子泵等组成,氦气分子小,还比较活跃,属于惰性气体,不腐蚀设备,检漏效率高,氦气质谱检漏仪反应灵敏,精度高,可检测到5×10-12Pa·m3/s。一般为台式。
通用是氦气和卤素都能检测么?有是有,得更换测试漏瓶。除非有特殊要求。
还有一种氢气检漏仪,是用95%氮气+5%氢气体混合作为介质的。精度结余卤素和氦气之间。

氦质谱检漏仪,通用检漏仪,卤素检漏仪三种检漏仪有什么区别

4. 怎样选择进口氦质谱检漏仪?哪个品牌好些?

这个网上可以查的。

5. 氦质谱检漏仪的概念是什么

氦质谱检漏仪(Helium Mass SpectrometerLeakDetector)为气体工业名词术语,用氦气或者氢气作示漏气体,以气体分析仪检测氦气而进行检漏的质谱仪。氦气的本底噪声低,分子量及粘滞系数小,因而易通过漏孔并易扩散;另外,氦系惰性气体,不腐蚀设备,故常用氦作示漏气体。将这种气体喷到接有气体分析仪(调整到仅对氦气反应的工作状态)的被检容器上,若容器有漏孔,则分析仪即有所反应,从而可知漏孔所在及漏气量大小。

氦质谱检漏仪的概念是什么

6. 氦质谱检漏仪的优势特点

1.采用便携式设计2.设备外型美观小巧3.采用液晶触摸屏设计4.有通讯接口5.可以方便地将检漏数据输出

7. 氦质谱检漏仪中高真空泵(机械泵)的用途?如果没有高真空泵(机械泵)能不能检测出漏源??

没有高真空泵检不出漏的,你(机械泵)不是高真空泵,是辅助高真空分子泵工作的,检漏仪有互锁,少东西就报警,不会进行下一步,

氦质谱检漏仪中高真空泵(机械泵)的用途?如果没有高真空泵(机械泵)能不能检测出漏源??

8. 氦质谱检漏仪一天用多少个小时对设备最好

三四个小时,没什么问题的
其实,对设备的所谓的好坏,主要在于电子和真空设备,如果所用的电子元件比较高档,以及真空泵质量好的话,使用时间长一点没问题,尤其是真空部分,一直保持真空若干天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