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电影投资人

2024-04-29

1. 怎么做电影投资人

从这几年的电影票房方面来看,票房收入呈现井喷式的增长,这样的增长势头足以吸引大部分投资人的关注,特别是有些投资人因各种原因没能进入电影圈,他就会通过投资电影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价值。那么投资电影是有钱人才能玩得起的游戏吗?只有有钱人才有能力了解到投资电影的内幕,因而从投资电影中获得一杯羹?普通人也能通过投资电影赚钱吗?答案是肯定的,无论是什么人只要有资金,只要你愿意都可以投资电影,下面有几方面关于投资电影的事项,想投资电影的人要多了解了。

那么如果想要投资一部影视作品的话,需要注意到哪些方面呢?对于一个普通的大众来说,如果想要从事这一项投资,必须要知晓两点,第一个就是公司,第二个就是电影。要想了解这个公司,我们可以查看他们的执照来确定这个公司是否正规,或者是否拥有制作一部电影的能力。电影的话可以通过他的拍摄的许可证以及在广电等备案,来辨别它是真还是假。同时我们还要看看许可证上面写的公司是否和我们要合作的公司一致。关于投资的资金也要汇给公司的公共账户,绝对不能够汇给私人。双方签订一份纸质的合同,确保投资的资金能够安全。这一系列工作做完了之后,公司就会给你一个版权,或者是票房收益的证明书。这样就可以避免进入一些骗局了。
但是在投资之前,我们应该充分地了解这部影片。因为并不是任何一个电影最后都能够获得高收入,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比较好的片子进行投资,下面聚影网就给大家几点建议。一些符合国家的政策以及发展的电影,电影里面的内容也很乐观向上,传播的都是一些正能量,不能够存在审核不通过的风险。它的制作人员也应该具备全方面的经验,合作的演员也应该有演技,口碑也要好,这样宣传起来才会比较有号召力。电影的题材也必须要和市场互相适应,这样票房才能够得到保证。

前期的成本一定不能够太高,如果是成本比较高的话,那就代表着它的风险很大。因为最后的票房收益需要交税,影院分成,宣传分成,最后到达公司的手里,就只有35%。换个说法,如果一个电影的成本是2亿,最后它的票房必须达到5.7亿才能够保证成本
投资电影,寻找尽可能牛逼的电影制作机构
一部电影是否能火除了本身是否吸引观众这点外,还跟电影制作机构有很大的关系,作为投资人我们要考察的就是电影制作机构几方面的能力,比如导演方面、制作方面、策划方面等等,其中的宣传发行团队能力是作为投资人最需要考究的,一部好电影是需要宣传的,它包括预告阶段,在电影还没有推出的时候就给观众预热,把电影最激动人心的部分情节展现给尽可能多的观众,形成广泛而有力的口碑,宣传海报的制作等都是前期的工作,前期宣传工作做得好再加上确实是一部好电影,票房自己可观。
除了预热宣传外还需要电影上映之后的后期宣传,让这部电影的热度持续下去,形成更多讨论成为微博热搜,这样才能保证持续不断的票房量,票房高投资收益自然就高。

投资电影的骗局不能不警惕
投资电影这块蛋糕又大又美味,远远的就能闻到香气,骗子的嗅觉是极其灵敏的,骗子开始铺天盖地地宣传投资电影,引诱投资人上当,他们一般会从微信公众号、朋友推荐和百度这几种方式进行宣传,以投资理财的文章推广出去,里面还会有比较诱人的投资送现金等优惠,吸引贪小便宜的投资人上当,所以投资电影遇到这方面的情况要多留个心眼。
投资电影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察
投资电影可以从资金筹集、回报周期、收益情况、平台资质、电影商推出的片数这5个方面进行考察,资金筹集方面是指会在电影推出之前进行资金募集,是为了防止断片情况;回报周期方面是指一部电影拍完需要大概16个月左右,如果几个月就能拿到收益就要警惕了;收益情况方面是指投资电影收益一般来源于票房,收益盈亏都是正常的,如果还没有票房的情况下就分红是不合理的,投资人需要注意了;平台资质方面是指好的电影制作机构都有资质可供考察了解;电影商推出的片数方面可以考察,就是一次只会推出一两部作品,不会十几部这么多,如果数量多的就要警惕了
作者  xue12024

怎么做电影投资人

2. 电影投资是什么?怎么投资

电影投资其实指的就是电影版权投资,说白了就是你通过购买一部电影的版权,成为这部电影的投资人,等后期电影上映了再根据票房来计算收益,收益是完全透明化的,然后再加上其它网络版权收益如(爱奇艺、腾讯等)电视版权收益和海外版权收益,版权收益是按照你所持股的份额给你进行分红。认购电影版权的正确流程:电影选择——了解合同——确认认购金额——打款到出品公司的对公账号——签订合同——等待电影上映——会计律师所计算好分红——打款到合同上的银行卡。

如何去分辨真假电影版权投资:1,了解电影项目,选择题材(查看广电局备案,有为真,没有为假)2,影视公司资质(查看营业执照,拍摄许可证,没有肯定为假)3,向影视公司对公账户汇款,发起申购(对公账户和电影出品方必须一致,任何联合出品方或合作方无权筹资)4,影视公司审核投资人资质,通过后向投资者邮寄纸质合同(一式两份,签订完将其中一份邮寄回影视公司)5,等待电影上映(期间可以通过各渠道或者对接人了解电影进程)6,电影上映,三个月后由中影集团联合第三方会计事务所进行结算,结算完成后打入出品方对公账户,再由出品方打向合同中投资者预留银行账户7,电视台版权收益和海外版权收益为一次性买断收益,一般为出让合同签订15天内进行结算8,在合同一年到期后,结算第二笔视频网站播放总点击量版权收益分红。9,投资完成。

3. 王马影视可以投资理财产品是真的吗?

影视公司投资理财听着就不是很靠谱,建议您小心上当受骗,正规的理财公司有很多,别被高收益给骗了!

王马影视可以投资理财产品是真的吗?

4. 为什么投资影视

因为现在市场比较窄,投资产品比较少。像前几年的黄金外汇等现在基本很难找到正规平台,而股票自从15年之后一直比较低迷,今年虽然有点起色,但是4月份后又陷入低位震荡,房地产目前只能住,不能炒。所以现在只有影视行业在快速发展,并且影视行业也是近年国家支持的行业

5. 我想往这里投资理财,资金安全吗?

我不知道,百度是否也有理财业务。如果你说的是这个意思,建议国有银行应该是首选。

我想往这里投资理财,资金安全吗?

6. 投资理财到底有没有风险

投资有风险,投资市场有很多不确定性和风险性,所以我们买的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只不过风险等级有高低之分罢了。理财产品主要面临兑付风险、政策风险、人为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等。另外,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也可能严重影响理财产品正常进行。

7. 如何投资影视产品

影视信托即信托公司与影视文化产业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主要将委托人的资金投资于有价值、有潜力的影视作品、电视剧等。金融市场逐步升级的“资产荒“,”另类资产“再一次被信托公司关注升温。比如星爷春节档《美人鱼》。都知道《美人鱼》因为有周星驰这个灵魂名导而火了,春节期间票房超30亿,最大的赢家莫过和和影业,而和和影业背后的推手 五矿信托也同样重要。这也是最典型的影视基金信托运作模式。但是名导名角不是票房的保证,比如之前“百发有戏”投资的《黄金时代》。“百发有戏”通过中信信托发型这款影视信托产品时打着互联网消费权益信托的概念。票房预估2亿,票房低于2亿元,收益为8%,每增加1亿元票房,收益提高1%,若票房超过6亿元,收益为16%。然而赚足了噱头却赚不到票房。《黄金时代》上映10天票房仅4310万元。4000多万的票房成绩和当初百度大数据系统测算出来的票房至少2亿相差甚远。而且投资影视信托往往还存在以下风险:

方法/步骤


1、无资产抵押影视投资属轻资产高杠杆投资,基本无任何实物资产抵押。与信托传统的抵质押风控标准背离,信托缺乏风控经验,有的只是对票房的美好预期。
2、投资标的不明确影视信托多采用影视基金的形式,由基金管理人根据行业经验进行投资,导致投资不确定性增大,毕竟近年来名导、名编、名角的封杀和意外新闻事件不绝于耳,风险不容小觑。
3
3、投资成本难控电影拍摄时间过长、道具、舞美、群演的增加,内行人都难以控制、外行人更摸不清门道。无形中增加了成本,如果再遇上没有好的票房弥补,那么亏损也是难以想象的。

如何投资影视产品

8. 电影应该怎么投资?

投资电影就是认购电影版权。
举个例子就是,有人出了一本书, 然后你去买这本书的版权,这本书在市面上发行,有有多少钱,按照你的版权进行分账。电影也是一样的。
投资注意事项:
第一、先了解电影项目的真实性。

这点可以通过广电总局或猫眼等软件查询到,如果在这些地方都查不到的肯定是虚假项目;
第二、了解出品方的真实性。

这点也可以通过猫眼等软件查询到,只需要输入项目就可以查到合作的出品方,只和电影项目的出品方合作;
第三、了解电影项目的可盈利性。

这点就需要个人投资者多注意了,一部电影想赚钱需要关注的地方就太多了,比如:导演,演员,宣发,电影题材,电影上映日期等等!多留意多看多注意
第四、认购合同的正规性。
记住认购份额是和出品方公司签署认购合同,电影投资只是认购份额,不要去投资什么烂七八糟的衍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