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各区邮政编码是多少?

2024-04-28

1. 湖北省武汉市各区邮政编码是多少?

武汉市各区的邮政编码分别是:
1、江岸区:430014 
2、江汉区:430000 
3、硚口区:430000 
4、汉阳区:430050 
5、武昌区:430000 
6、青山区:430080 
7、洪山区:430070 
8、东西湖区:430040 
9、汉南区:430090 
10、蔡甸区:430100 
11、江夏区 :430200 
12、黄陂区 :432200 
13、新洲区:431400 

扩展资料:
邮政编码,(英语:Postal Code,又称邮递区号),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为实现邮件分拣自动化和邮政网络数位化,加快邮件传递速度,而把全国划分的编码方式。邮递区号制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通信技术和邮政服务水平的标准之一。
邮政编码通常是用阿拉伯数字组成,代表投递邮件的邮局的一种专用代号,也是这个局投递范围内的居民和单位通信的代号。邮政编码是实现邮件机器分拣的邮政通信专用代号,是实现邮政现代化的必需工具,最终目的是使您的信件在传递过程中提高速度和准确性,因此在交寄信件、包裹时务必写明邮政编码。为了实现邮件分拣自动化和邮政网络数字化,加快邮件传递速度。
目前世界上已有140多个国家先后实行了邮政编码制度,并以此作为衡量一个国家通信技术和邮政服务水平的标准之一。各国邮政编码规则并不统一。
参考资料:
武汉各区邮编-邮编库网
邮政编码-百度百科

湖北省武汉市各区邮政编码是多少?

2. 湖北省武汉市有什么区

湖北省武汉市共有13个市辖区,分别是: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东西湖区、汉南区。
一、江岸区
江岸区隶属于湖北省武汉市,东邻黄陂区,南隔长江与武昌区和洪山区相望,西沿江汉路、三眼桥路与江汉区接壤,北接东西湖区,是武汉七个中心城区之一,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和武汉市政协委员会所在地,总面积70.25平方千米。
二、江汉区
江汉区位于武汉市汉口地区中部,是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之一。区境南临长江、汉江交汇处,分别与武昌区、汉阳区隔江相望;北抵张公堤,与东西湖区接壤;东、西两面各与江岸区、硚口区相邻。总面积为33.43平方公里。
在平面直角坐标上,境域南部狭长而北部宽阔,形如向西北方斜立的火炬。

三、硚口区
硚口区是湖北省武汉市市辖区,是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之一、汉口的核心组成部分。位于武汉市汉口西部,东接长江,与江汉区毗邻;南滨汉江,与汉阳区隔水相望;西抵舵落口、额头湾,北至张公堤与东西湖区接壤。
四、汉阳区
汉阳区地处武汉市西南部, 与汉口、武昌隔江鼎立构成武汉三镇。独居一镇的汉阳区,东濒长江,北依汉水,是京广铁路大动脉与长江黄金水道十字交汇的中心,历来有“九省通衢”之称。全区辖9个行政街道,2个乡,总面积108平方公里。
汉阳因深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山水资源、鲜明的产业特色、便捷的水陆交通和巨大的开发潜力等有利条件,现已成为武汉新区的核心开发区,以都市工业、房地产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四大产业为发展重点。
五、武昌区
武昌区,是湖北省武汉市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武汉市城区东南部,武昌是由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等区域的总称。是原武昌市的主体部分,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湖北省人大以及湖北省政协等省级国家机关驻地。
全区面积82.4平方公里,辖14个街道,191个社区居委会,是全省的政治、文化、信息中心。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武汉

3. 湖北离武汉近吗?

答:
你说“湖北”这就泛指了,东南西北中的湖北境内都属湖北,至于湖北省会就是武汉,武汉市由汉口镇和汉阳镇组成,请问:你具体要问的是什么?是省府距离汉口镇府有多远、还是省府距离汉阳镇府有多远?

湖北离武汉近吗?

4. 武汉市在华中地区的湖北省吗!!

武汉市是湖北省的省会城市,肯定在华中地区的湖北省哦

5. 湖北省武汉市是中国第几大城市?

截止2018年末,武汉是中国六个特大城市之一。
武汉市位于湖北省东部、长江与汉水交汇处,地理位置为北纬29°58′-31°22′,东经113°41′-115°05′。截至2017年末,武汉市土地面积8569.15平方公里,建城区面积628平方公里。
2018年,武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47.29亿元,同比增长8.0%,三次产业构成为2.4:43.0:54.6。按常住人口计算,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35136元,同比增长6.4%。

扩展资料:
湖北省的省会城市武汉市是湖北省唯一一座特大城市,也是中部地区最大都市及唯一的副省级城市。武汉在地理位置上是我国的中心城市,现在已经发展成了一个繁华的都市。
武汉历史悠久,据考证,武汉的历史可以追溯到6000年以前的新石器时代,武昌、汉阳这些地名在历史上存在已久。公元223年,东吴孙权在武昌蛇山修建夏口城,同时在城内修建瞭望塔,取名黄鹤楼,著名的黄鹤楼因此而来。
到了清朝末期,英国和中国签订了《天津条约》,汉口作为11个通商口岸之一开放,在汉口先后开辟了英租界、德租界、俄租界等等,一直到现在汉口这个地方都保留着很多这些国家留下来的建筑。
武汉这座城市不仅经济发展居全国前列,在医疗、教育、城市规划、环境绿化这些方面可以说是面面俱到。武汉的医疗水平居全国四强,被誉为中西部“医都”;高等院校98所,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总数107.26万人,居世界第一。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武汉

湖北省武汉市是中国第几大城市?

6. 湖北省武汉市辖那几个区县?

截至2017年,湖北省武汉市辖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蔡 甸、江夏、黄陂、新洲、东西湖、汉南13个行政区。
各行政区详细情况如下:


扩展资料:
新中国武汉市的建制沿革
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5月16日,武汉三镇解放;同年合武昌市、汉口市和汉阳县城为武汉市,由中央人民政府直辖。
1950年,武汉市改由中南军政委员会领导,中南军政委员会驻汉口。1952年,武汉市由中南行政委员会领导,并为其驻地。
1954年,武汉市改为湖北省辖的省会城市。1959年,原孝感专区所属孝感、通城、应山、蒲圻、大悟(驻二郎店)、嘉鱼、黄陂、汉阳(驻蔡甸镇)、武昌、汉川、咸宁、应城、通山、云梦、崇阳、安陆等16县划归武汉市领导。
1960年,撤销通城县,并入崇阳县;撤销嘉鱼县,并入武昌县;撤销蒲圻县,并入咸宁县;撤销云梦县,并入安陆县。辖12县。1961年,将孝感、应山、大悟、黄陂、汉阳、武昌、汉川、咸宁、应城、通山、崇阳、安陆等12县划归孝感专区。
1979年,原属咸宁地区的武昌县(驻纸坊镇)和原属孝感地区的汉阳县(驻蔡甸镇)划归武汉市领导。
1983年8月19日,国务院批准将孝感地区的黄陂县,黄冈地区的新洲县划归武汉市。
1984年,设立武汉市汉南区;同年5月,武汉市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为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计划单列市。
1992年7月,武汉市被国务院批准为对外开放城市;同年9月12日,民政部批准撤销汉阳县,设立武汉市蔡甸区,区人民政府驻蔡甸镇。
1993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开发区。
1995年3月28日,国务院批准撤销武昌县,设立武汉市江夏区,区人民政府驻纸坊镇。
1998年9月15日,国务院批准撤销黄陂县、新洲县,设立武汉市黄陂区、新洲区。至此,武汉市下辖13个行政区。
2007年1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武汉城市圈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2010年1月,国务院批准东湖高新区为继中关村科技园后中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0年11月,国务院批准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3月更名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5年,武汉市被国家定位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同年7月,武汉城市圈成为国内首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2016年12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复函要求武汉加快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知名的美丽宜居城市。
2017年4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在东湖高新区挂牌。
参考资料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行政建制

7. 武汉是不是属于湖北


武汉是不是属于湖北

8. 湖北的简称是鄂,为什么首都是武汉?

湖北的简称是因为古代所在是鄂州,武汉是湖北的省会所属湖北。
今湖北除西北部分和东部一隅外,绝大部分属荆州,统领南郡、夷陵、竞陵、沔阳、清江、襄阳、舂陵、汉江、安陆、永安、江夏等郡。开皇九年(589年),江夏郡曾一度改称鄂州,治江夏,后来鄂州又成为治所。今湖北简称鄂即源于此。
1954年,武汉市改为湖北省辖的省会城市。1959年,原孝感专区所属孝感、通城、应山、蒲圻、大悟(驻二郎店)、嘉鱼、黄陂、汉阳(驻蔡甸镇)、武昌、汉川、咸宁、应城、通山、云梦、崇阳、安陆等16县划归武汉市领导。
武汉是湖北的行政驻地通常称首府,在要求不严格的情况下有时也被称为省会;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不称之为省会,直接称之为政府所在地、驻地或治所。

扩展资料:
湖北有鄂州,鄂起源于殷商古国,鄂,最早在山西,后来迁移到南阳、随州、鄂州。鄂在商代、周朝早期是南方大国,南方诸侯国首领,历史非常悠久,后来反抗周朝,发动叛乱。
因为自己实力大强,被周天子的直系部队差点灭国,吊打灭族,逃到了古代鄂州(今湖北黄石大冶金牛镇),古代鄂州叫做鄂县、武昌,包括今天鄂州、黄石、大冶全境,三地旧称武昌县。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武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湖北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