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被改判了吗?

2024-04-27

1.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被改判了吗?

据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发文,张文中再审案5月31月公开宣判,判决结果如下。

张文中再审案公开宣判现场,审判长孙华璞:“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张文中犯诈骗罪、单位行贿罪、挪用资金罪,张伟春犯诈骗罪,物美集团犯单位行贿罪一案,于2008年10月9日作出一审判决。宣判后,张文中、张伟春、物美集团均提出上诉。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09年3月30日作出二审判决,认定张文中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认定张伟春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认定物美集团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530万元。

2016年10月,张文中向本院提出申诉。本院于2017年12月27日作出提审本案的再审决定。在本院再审过程中,张文中、张伟春及其辩护人、物美集团均认为各自行为不构成犯罪,要求依法改判无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庭检察员认为,原判适用法律错误,导致定罪量刑错误,建议依法改判张文中、张伟春、物美集团无罪。”
最终,审判长宣判,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被改判无罪。
来源:法制晚报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被改判了吗?

2. 物美张文中政治原因

1、物美张文中政治原因主要是参与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竞争,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危害。2、张文中在物美集团申报2002年的国债贴息资金过程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实施了冒充国有企业、制造虚假材料的欺诈行为,并且直接导致相关工作人员的认识错误,从而获得了审批的贴息资金,且数额特别巨大,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申诉改判难度大要知道,刑事案件,无罪难;逮捕之后,无罪更难;判决执行完毕后,冀望通过申诉的方式达到无罪的,更是难上加难。拓展资料:1、张文中案是改判难度最大的申诉案件之一。是这起案件的主管人员,应当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虽然根据我国现有法律的规定,至少单位诈骗不构成犯罪,司法解释也没有明确规定对于单位诈骗应当处罚相关的主管人员,但是物美集团的行为己然构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应当予以处罚。物美本身也是一个很好的行业,当年这个行业现金流很好,每年有一个多亿的销售额。2、最高人民法院主要从事审判指导工作,极少直接审理具体的案件,而今,却极其罕见地直接提审张文中案,而不是由一审法院或二审法院再审,这充分说明了张文中案的意义绝非仅是案件本身。张文中作为物美集团的董事长。对单位内部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的处罚才是遏制犯罪的根本途径,而单位意志由于只是单位内部成员意志体现,因此只对单位处以附加的罚金刑。3、为了进一步研究这个行业,我提出“发展现代流通产业,提升大众生活品质”的企业价值观。再审改判规格高张文中是以最高人民法院直接提审的方式改判无罪的,而不是由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法院)或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法院)再审的方式改判无罪,这就更加罕见。随着时间的推进,特别是中央明确提出要把发展现代流通体系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后,现代流通产业的作用被越来越多人认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