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板块为何大跌?

2024-04-28

1. 有色板块为何大跌?

 有色板块大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原因一: 因为有色板块出现补跌,有色板块在前期涨幅比较大,既然有色板块涨高了就会补跌,这是股市的定律。
   股票市场的风格就是这样,涨高了要跌,跌多了要涨,这是永不变的规律,所有股票或者板块都会遵从这个规律。
    原因二: 因为周期板块集体大跌影响,周三整个周期板块都凉凉了,其中重灾区是钢铁板块和有色板块,平均跌幅超过4%!
   有色板块出现大跌,很多因素是由于周期板块的拖累,整个周期股杀跌,有色板块自然也难逃噩梦。
    原因三: 因为股票市场环境太差,市场风格发生改变,超大资金在出逃周期股,出逃抱团股,意思就是有色板块遭受到超大资金抛压。
   有色板块大跌背后必然是受到资金抛压,才会引发大跌的,不然怎么会引发整个板块大跌呢?
   总之以上三大原因就是有色板块为何会大跌的真正原因,虽然有色板块出现大跌,但中期继续看好有色板块。
   在同等条件下,上涨得多,下跌得就多,证明大盘离牛市还远!就是各板块反复拉据。抵抗形下跌,这完全是熊市特征。在这种情况下,少动多看,有利见好就收,保本少输为上策,大盘方向走稳在战。
   
   有色板块为何大跌?   最近最让股民揪心的就是追涨了有色板块的股民趴着不动,被严重套牢!
   这个板块其实在是补跌!股市有股市的规律,股民一定要警惕,任何市场都不会只涨不跌的。
     
     
   我们都知道,有色金属在春节期间国外大宗商品大涨,像铜、铝等品种出现了不断拉升的情形!有色板块这个品种是必须关注相对应的大宗商品的。
     
   像铜期货在之前大幅拉升,对于铜的上市公司而言是有刺激他们上涨的动力的,有色板块因此在期货大涨的情绪刺激下出现了逆大盘上涨的行情,大家对比下面的图就清楚了。
   有色板块明显的出现了更大的补跌行情。
   之所以补跌主要源于,期货已经滞涨了。甚至出现了波动比较大的情况。
   量化程哥有个朋友不听我的判断,不信有色会出现补跌,两天吃了两个跌停板。不过她没有亏损只不过利润出现了大幅的回吐而已。原来本来可以收获45%的利润的,但吃了两个跌停后,利润腰斩!仅仅两天的时间,不见了几十万,这个亏钱速度也是够快的!
   总结:市场有市场的规律,一定要敬畏市场!行情出现不对的时候一定要止盈或者止损,千万不要死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量化分析,挖掘牛股,让利润奔跑! 
       
   
   这个原因很简单。从宏观经济层面上看,目前经济大周期处于衰退阶段,因此大宗商品特别是有色金属,长期看不具备发生超级周期的条件和背景,小周期处于复苏到过热到滞涨的阶段,短期来看就存在上升炒作的趋势,这也是自去年下半年不光是有色金属,包括几乎所有的大宗商品各个品种,都轮流开启了一波上涨行情,但这只是短期的趋势。
   目前因为疫情带来小周期经济循环已经进入过热到滞涨的阶段,通货膨胀起来,但经济增长受到衰退大周期和债务压力的限制,仍然是举步维艰,因此世界经济向好的基本预期有限,当有色金属及其他大宗商品都上涨到一定价位时,必然估值风险过高,要开始回落。这就是自2月份最后一波行情拉升之后,3月份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下跌的原因。
   我们关注有色金属大宗商品行情,一定要考虑经济周期和宏观经济层面,才能把握趋势大方向,知道是长是短,目前有色金属大部分品种都已经超过疫情前的高位,因此已经上涨到位,预计将随着美元波动和经济层面恢复的情况,进行上下震荡,波动会比较大。
   总之目前有色金属的行情已经结束了单边上涨的趋势,不要追高,最多是逢低做下波段,从长期来看,我预计今年9月份之后,就会处于一个缓慢的下跌趋势。
   
   大宗商品的定价权掌握在美国华尔街金融资本的手上。必然要配合美元霸权的需求而操作了。所以它的定价不是真正的价值。而是美元霸权的需求。
   有色板块大跌,有市场的原因,也有技术方面的原因。市场上伦铜库存增加,说明经济复苏并没有人们所期望的那么强劲。由于国家对电子烟开始进行类似烟草的监管,导致锂资源股票受压。技术上,上海股市有二次探底的要求,只有资源类股票今年还有获利筹码。只有打压有色类股票,才能造成恐慌。使指数下跌。但股市三千三百六十点是强支撑。有效击破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可以积极入市。寻找那些长期上升通道刚走好,短期又有回调的周期类股票择机介入。中长线持有,必有丰厚的收益。
   跟随外盘的原油下跌走势!原油大幅下跌导致全球通胀预期短期下降,此轮资源板块上涨就是通胀预期上升引发的!还有一方面原因就是前期获利回吐!
   
   针对上午的行情走势,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的观点:质地优良的个股大胆买进,短线操作控制好节奏。
       为什么我支持买进,因为我没有看到风险,我看到的是北向资金在大家焦虑割肉的时候不断低价扫货,我看到的是优质股的主力持仓成本在不断下降。
   种种迹象表明,主力机构在下跌的过程中乘机不断吃进。不要股市一跌就心跳加速,焦虑紧张,投资眼光放长一点,不要只盯着眼前的分时线。为什么当初买进时信心百倍,有个小波动就信心崩塌了呢?如果说炒股是一场恋爱,那你变心的速度太快了,经常变心的人注定收获不了爱情。
   今日大盘走跌就是买进机会,选好优质题材股、龙头回调股,只要合适,果断买入。问大家一个问题:是个股大涨创新高的时候买进容易,还是个股跌了50%以后再买进容易?我相信你心中已经有答案了。
   
   目前情况来看,如缺失第三波行情的话,除非有重大利空或非市场力量干扰。
   否则有色金属没有券商哪么大的江湖地位和影响力,非市场力量引发的干扰概率并不高。
   虽然预估有色金属近期内会有第三波行情,但不建议死扛等启动。建议大家先调仓换股,等有色金属第三波行情启动再回补
   涨多了。

有色板块为何大跌?

2. 有色板块股票有哪些?

有色板块股票有:赤峰黄金、电工合金、江西铜业、山东黄金、云海金属、常铝股份、顺博合金、华友钴业、宝色股份、金贵银业、华峰铝业等。有色金属板块是指以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制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分类板块,在A股上市的主要有39支股票。其中的权重股主要有: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西部矿业、中国铝业、紫金矿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金钼股份、中金岭南等。由于大部分有色金属具有良好的保存性、不可再生性,而这些金属又是国民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对有色金属的消耗可以看出国家的建设是放缓还是加速从而预期经济发展方向,使得有色金属具有了跟国际市场相挂钩的金融性,所以在股票市场上有色金属经常有亮眼的表现。在2007、08年牛市当中,有色板块的百元股和准百元股比比皆是。

3. 有色金属板块是潜力股吗?

有色金属2008年第三季度期末的库存处于历史高位。根据wind的统计,33家有色上市公司2008年第三季度期末存货总额为794亿元,同比增长了24.84%,而第三季度累计计提了存货减值准备8.94亿元,仅计提了1.02%。 
     2008年10 月份以来,全球经济疲软,金属需求端状况亦迅速恶化,国际金属价格持续大幅下跌,有色金属企业的库存高企。 
     由于大量计提的出现,催生了相关公司的投资机会。由于2008 年报计提基础是参考12 月31 日产品价格,因此一旦2009年一季度产品价格出现显著上涨,部分公司的1 季报业绩将受益于存货跌价计提冲回。 
     1月份LMEX金属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3%,是继连续三月环比下跌后第一个月出现小幅上涨。其中,铅、镍的涨幅最大,达到19%;其次,铜和锌涨幅分别达到4.5%和8.7%。而国内外电解铝价格出现了背离,国际铝价环比下跌了5.7%,而国内铝价环比上涨了11.2%。 
     不过,各公司的计提影响效应未必能完全在2008年第四季度体现,预计相当部分的公司在2009 年上半年仍然是临近亏损边缘。
     然而,价格的短暂复苏难以掩盖有色行业不断增加的库存,在经济活动及需求转旺之前,不断增加的库存将再次为价格增添压力。 
事实上,有色金属行业的库存可以分为几类,如生产商、消费者和交易所库存,交易所库存的增加,是生产商的库存转化而来的。与钢铁行业比较,有色金属行业的去存货化压力较小,就是因为有色金属行业有期货市场.
去年一年来,在各个品种的有色金属价格都大幅下跌的同时,黄金却受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冲击较小,价格一直相对稳定。1月份国际金价继续保持稳定的上涨态势,环比上涨了4.8%。 
  研究报告认为,黄金价格未来有可能突破1200 美元/盎司。原因有四:金融危机的持续深化使得人们对资产的配置品种和安全性的要求提升,而黄金的保值功能则得以显现;世界货币体系重建,信用美元时代逐步瓦解;美元将长期贬值;大宗商品的货币属性将被激发。 
     不过,也有分析师对此有不同看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黄金在未来的价格走势目前还难以判断,主要原因是黄金与一般的有色金属品种不同,难以用供需关系来分析。 
    “传统上,黄金具有规避风险和抵御通胀的功能。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规避风险的功能就强化起来了,但是,随着经济见底的预期越来越明确,这种功能会随之弱化。今年上半年的主要特征将是经济下滑和通货紧缩并存,而到了下半年,则是经济见底和通货膨胀并存,影响黄金的两大因素此消彼长。”该人士认为。所以,对于黄金价格的走势,不宜过分乐观。

有色金属板块是潜力股吗?

4. 有色板块未来看好吗?

有色本身就是周期行业,更适合做波段,波段上行的走势更健康。
有色涉及到原材料,更要结合其他板块来看,所以细分方向很多,每个细分领域又有不同的需求和走势,所以整体还是波段
有色金属板块是指以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制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分类板块,目前在A股上市的主要有39支股票,其中的权重股主要有: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西部矿业、中国铝业、紫金矿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金钼股份、中金岭南等。由于大部分有色金属具有良好的保存性、不可再生性,而这些金属又是国民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对有色金属的消耗可以看出国家的建设是放缓还是加速从而预期经济发展方向,使得有色金属具有了跟国际市场相挂钩的金融性,所以在股票市场上有色金属经常有亮眼的表现。在2007、08年牛市当中,有色板块的百元股和准百元股比比皆是。

5. 有色板块,明年还有没有机会

有色金属--明年行情的潜力板块 宏观调控对有色金属的冲击较大,铜以及铝等价格都有一定的回调。但有色金 属行业中细分的稀有金属以及贵金属行业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由于国际市场价格 的走高而产生了业绩增长。贵金属如金、银等在前期国际市场价格上涨中已经表现 过。那么稀有金属由于全球市场需求增大,同样给相关企业带来业绩的增长,也值 得我们高度关注。尤其目前是在弱市当中,年报公布期也即将到来,业绩有大幅增 长的品种才会得到市场的青睐。  由于地理位置等先天因素,并且稀有金属类上市公司所从事的资源产品是不 可再生资源,因此稀有金属行业的企业大多都有垄断的性质。比如宝钛股份的产品 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钛冶炼和加工生产企业。我们 看到该股近三年业绩持续增长,今年3季度的业绩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业绩。二 级市场上虽然该股前期受到德隆事件的短期影响走势有些低迷,但中长期由于有基 本面的支持,该股仍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厦门钨业,是世界上五大钨粉材料生产 厂商之一,规模最大的钨冶炼企业。主要钨产品年出口量占全国年出口总量的35%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尤其出众,走势极为独立,几乎不理会大盘的走势, 昨日该股放量冲高试探上方压力,预计短期回调之后会有再次冲击的机会,可密切 关注。东方钽业,三季度业绩增长超过200%。十大股东中不少基金驻扎。公司主 营稀有金属钽、铌、铍的生产、开发和销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钽粉出口基地,其 主要产品钽粉、钽丝的国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第三和第一位。主导产品电容器级 钽粉、钽丝生产技术达世界先进水平,90%以上销往美、日、韩及欧洲十几个国外 用户。由于全球电子元器件行业复苏,作为电器元器件生产的重要原料钽的价格业 节节上涨。而全球四大电子元器件制造商均是公司重要的客户。因此公司从中获益 不浅。我们注意到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超过100%,而三季度的业绩增长就超过了 200%,可见市场复苏之快。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独立突出,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回调可关注。稀土高科,老牌的稀有金属品种。我国稀土蕴藏量占世界首位,而我 国90%以上的稀土资源集中在包头地区内,稀土高科控制了包头地区92%以上的稀土 精矿的生产和销售,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占有率已分别达到50%和90%左右。公司 所在的白云鄂博稀土矿就是我国最大的稀土矿,约占全国总储量的90%以上,占世 界探明矿藏量的72%,公司拥有垄断全球的资源优势。二级市场上该股经常出现成 交量突然放大的现象,尤其是8月初和9月底,明显有资金下水的迹象。之后是振荡 整理,目前该股的振荡的幅度越来越小,股价具备了拉升的条件。可中短线关注。 总之,有色金属行业在弱市当中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注,有望成为明年行情 的潜力板块,可进一步追踪观察。

有色板块,明年还有没有机会

6. 什么是有色板块

即有色金属。
包括有色金属矿产采选、有色金属冶炼、有色金属制成品等等。

在股票中,我们常说的有色资源板块如以下个股:
(我只举了自身有资源的公司,像那些没有矿山的加工企业,不值得投资)

有色资源
 
中金岭南
铜陵有色
锌业股份
中色股份
西藏矿业
云南铜业
锡业股份
东方钽业
章源钨业
云南锗业
宏达股份
江西铜业
吉恩镍业
宝钛股份
贵研铂业
驰宏锌锗
豫光金铅
厦门钨业
金钼股份
西部矿业
 
黄金资源
 
山东黄金
中金黄金
辰州矿业
紫金矿业
恒邦股份
 
稀土磁材
 
北矿磁材
包钢稀土
广晟有色
横店磁东
太原刚玉
宁波润升
红星发展
中科三环
天通股份

7. 有色属于什么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是指以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制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分类板块,目前在A股上市的主要有39支股票,其中的权重股主要有: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西部矿业、中国铝业、紫金矿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金钼股份、中金岭南等。由于大部分有色金属具有良好的保存性、不可再生性,而这些金属又是国民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对有色金属的消耗可以看出国家的建设是放缓还是加速从而预期经济发展方向,使得有色金属具有了跟国际市场相挂钩的金融性,所以在股票市场上有色金属经常有亮眼的表现。拓展资料:一,有色金属产业链股票有:紫金矿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山东黄金、北方稀土、天齐锂业、江西铜业、中国铝业、南山铝业、合盛硅业、中金黄金、西部矿业、盛和资源、驰宏锌锗、铜陵有色、云铝股份、厦门钨业、寒锐钴业、云南铜业、赤峰黄金、锡业股份、银泰黄金、盛屯矿业、神火股份、金钼股份、攀钢钒钛、五矿稀土。二,有色板块龙头股票有:   (1)盛和资源(600392):龙头股,2020年,公司净利润3.23亿,净资产收益率5.94%,每股收益0.1845元。公司通过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等稀土行业知名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保持行业内技术领先优势。   (2)紫金矿业(601899):龙头股,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65.09亿,同比增长51.93%,近三年复合增长为26.09%;毛利率11.91%。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金、铜、锌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为主的大型矿业集团,位居2017年《福布斯》全球2000强企业第1200位及其中的全球有色金属企业第18位、全球黄金企业第3位,位居2017年《财富》中国企业500强第82位。   (3)有色股票其他的还有: 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盛屯矿业、天齐锂业、北方稀土、顺博合金、盛达资源、赤峰黄金、寒锐钴业、华友钴业、白银有色、中矿资源、广晟有色、怡球资源、山东黄金等。   

有色属于什么板块

8. 有色板块股票有哪些

中金岭南
焦作万方
铜陵有色
锌业股份
中色股份
西藏矿业
云铝股份
*ST关铝
云南铜业
锡业股份
东方钽业
中科三环
栋梁新材
罗平锌电
西部材料
辰州矿业
常铝股份
精诚铜业
云海金属
海亮股份
恒邦股份
精艺股份
罗普斯金
格林美
丽鹏股份
章源钨业
鲁丰股份
东山精密
云南锗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