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为什么会一直跌?

2024-04-28

1. 油为什么会一直跌?

三大主因:其一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原油需求增速放缓;其二是供给增加。原油属于能源商品,而商品价格的波动,最直接的因素的供求关系的变化。说直白点就是国际油价下跌并不会让产油国减少生产,相反是"越穷越生"。像利比亚等国的原油产量就在持续上升;其三是投机资金推波助澜。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市场中有非常大量的行权价为90美元的卖出期权,合约规模接近5000万桶,头寸非常大。随着油价跌破这些价位,投资者们被迫对冲这些头寸,进而加剧了跌势。
      而美国能源信息局11月12日发布的短期能源报告指出国际油价下跌还有另外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开采技术革新致使美国页岩油(也就是人造原油,功能与原油类似,成本更低)产量的增加。

油为什么会一直跌?

2. 今天油为什么暴跌

油价下跌,有很多原因,阴谋论就是其中之一:俄国的普京跟西方过不去,为乌克兰而大动干戈。俄国是主要石油出口国,油价下跌,可以给俄国点颜色看看,让他知道,这世界上谁是老大。

而我认为,油价下跌,主要还是供求关系的平衡结果。供的方面,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20美元一桶的石油,涨到了后来150美元一桶。当年汽油一加仑一美元都不到。有一段时间在国外,石油比水都便宜。在商店里买一加仑水,也要花99美分,而同样容量的石油却不到99美分。当然,买水包含塑料桶,否则也不能比油贵。

当油价达到100美元一桶以后,石油行业被利润的驱使,就会大力开采。以前成本高的油井,现在开采也赚钱。以前可以废弃的油井,可以重新开采赚钱。世界各地也大量打井采油,各种资金也涌入石油行业,加入打井行列。大家的共同努力,在过去的十几年里,终于提高了石油产量。压低高油价的途径,就是高油价本身。

采油技术方面,过去几十年发展也很快。以前是直井,相当于单孔采油。现在是水平井,可以把周围的油都采来。以前注水加压,现在加水和化学物品,通过高压,把周围的岩石都打破,把油气采出来。这种新的开采技术,大大提高了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以美国为例,以前美国是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而美国现在的天然气几乎是供过于求。现在美国的石油也基本达到国内需求,甚至有可能变成油气出口国。

需求方面,中国以前是石油的大量进口国,对石油需求好像是没有止境。现在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下降,对石油进口需求也随着减少。西欧国家经济危机以后,恢复缓慢,也减少了对石油的需求。这种供大于求的结果,就是石油价格下跌。从最近的120美元一桶,跌到现在的65美元一桶。当然,世界的石油以美元标价,而最近美元走强,也是油价下跌的原因之一。

3. 原油大崩盘是怎么回事呢?


原油大崩盘是怎么回事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