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商银行卡里怎么买基金

2024-04-29

1. 在工商银行卡里怎么买基金

在工商银行卡里购买基金的具体操作方法如下:第一步:下载并安装工商银行手机银行,打开进入软件主页。第二步:点击登录,输入自己注册时候的手机号或者账号,然后输入密码,进行登录。第三步:登陆成功之后,会看到首页的欢迎界面,上面有你自己的个人信息,没有任何异议的话直接点击界面下方的进入主菜单即可。第四步:进入主菜单之后,我们会看到界面的下方有很多个选项,我们所需要的基金位于投资理财的菜单中,我们点击投资理财按钮。第五步:如果你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并且已经了解了所要购买基金的信息,那么你直接点击购买基金的选项。第六步:进入购买基金选项之后,将你所要购买的基金号码输入,查询即可。第七步:没有疑问的话就可以直接点击界面下方的购买基金,如果想观察的话就、还可以点击关注基金。第八步:对于已经有了基金的用户,我们在上一个界面点击我的基金就能看到当前自己基金的状况,包括自己的本金,还有已经赚取的利息。第九步:点击进入之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基金进行追加购买,或者赎回的选项,操作很简单。赎回之后会在几个工作日之内将你的本金加利息返回到你的银行卡内。注意事项:1、投资有风险,一定要谨慎。2、不要看哪个利率高就购买哪个,一定要有把握。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ANDCOMMERCIALBANKOFCHINA,简称ICBC,工行)成立于1984年1月1日。总行位于北京复兴门内大街55号,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国家副部级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的基本任务是依据国家的法律和法规,通过国内外开展融资活动筹集社会资金,加强信贷资金管理,支持企业生产和技术改造,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其经营范围包括资金管理、收费缴费、营销服务、金融理财、代理销售、电子商务等。基金,英文是fund,广义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从会计角度透析,基金是一个狭义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我们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债券基金、股票基金、货币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四大类。

在工商银行卡里怎么买基金

2. 工行基金业务中的资金账户是什么?

  资金账户即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账户,是指投资者用于证券交易资金清算的专用账户。投资者只要在证券商或经纪人处开设了资金账户并存入了证券交易所需的资金,就具备了办理证券交易委托的条件。
  资金账户的分类
  资金账户主要分为现金账户和保证金账户两种。
  (1)现金账户:
  现金账户是指客户通过证券商买入或卖出证券时,必须在清算日或清算日之前交清全部价款或将证券交割给证券商的资金账户。我国大部分个人和大额投资者,如保险公司、企业或政府的退休基金、互助基金等,开设的都是现金账户。
  (2)保证金账户:
  保证金账户,是指客户按账户规定的保证金比例支付所购买证券的价款,余款由证券公司提供贷款垫支,贷款利息以证券公司的借款成本为基础折算的资金账户。在这种账户下,客户只需用少量的资金就可以买进大量的证券。

3. 什么是工行基金交易卡?

基金交易卡是指工行为方便投资人办理基金业务而提供给投资人的卡,不同类型的客户采用的实物形式不同。
个人投资人的基金交易卡是灵通卡、e时代卡、理财金卡。
温馨提示:工行网上银行可以使用活期存折(结算账户)做为交易账户办理基金业务。

什么是工行基金交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