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为什么暴跌

2024-04-27

1. 中国股市为什么暴跌

 投资中国股市的人,本来应该是非常幸福的。从股市诞生到今天的20个年头,中国经济一直牛气冲天,从来没有低于过7%的增长速度,1990年的GDP是 1.74万亿元,到2007年已经是24.6万亿元了,20年增长了14倍之多。作为实体经济的晴雨表,照道理来讲,就是一头彪悍的大牛才对啊,即使投资人有所谓“过度情绪”,最多也就是有时候肥牛有时候瘦牛罢了。
  可悲的是,20岁的中国股市从来就没有牛过,一会儿是骨瘦如柴的小猫,一会儿是硕大无朋的大象,股票价格总在喜马拉雅的顶峰和马里亚纳海沟之间来回蹦达着。
  是中国股民有着运动员一般的体魄,热爱登山跳海、跳海登山地来回折腾吗?显然不是。今天中央电视台通过对76万投资者的调查,得出一个数据:从2007年至 今,92%的股民亏损,亏损5成以上的人竟然接近6成!须知,今年是“黄金十年”的第二年,也是言犹在耳的“增加人民财产性收入”和“防止股市大起大落” 这些庄严的承诺才说了6、7个月啊。而纵观20年股市的发展历程,至少也有92%以上的平民参与者血本无归,几万甚至十几万亿的平民资财化为灰烬。说中国股市是百姓财产的屠宰场,那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中国股市怎么了?一个社会财富的源泉怎么成了社会财富的黑洞?一个全体社会成员民主公平地分享社会发展成果的渠道怎么成了加剧社会不公不义的工具?让我们看看中国股市的结构吧。
  中国股市由五个部分构成:1、代表法律权威、行使市场监管责任的国*家机关;2、被投资者,也就是上市公司;3、投资者,也就是股民、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4、在以上三者之间架设沟通桥梁的社会中介机构,如交易所、券商、会计师事务所;5、由公共知识分子和各利益集团代言人组成的公众舆论。
  照道理讲,如果市场各部分各守其职,市场应该平稳发展才是啊,但是事实却表明,18年来,中国的股市一直就是这样要么是猫,要么是大象,来回折腾个不休。

中国股市为什么暴跌

2. 中国股市为何暴跌

1、外界因素:国外战争、新冠疫情、美联储加息等,都是利空因素,海外股市大跌,A股也会随着下跌;
2、生存条件变差:各种病毒的发酵,让人们生存紧迫感提升,从而不愿意把钱放到股票市场里;
3、房地产市场恶化:房屋卖不掉了,让人们体会到一种史无前例的困境;
4、投资者失去信心:虽然股票市场跌涨是在所难免的,但超预估的下跌是很难承受的,对市场投资者的打击也是比较大的;
5、信贷扩张遇阻:房地产行业遇到阻碍,信贷扩张受到阻碍;
6、超跌毫无疑问会反跳,而这一反跳通常不会一步到位,反跳一段时间后市场会再度陷入观望;
7、上市公司业绩变差: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公司的销售业绩严重下降,投资者就会逐渐卖掉或是避开。

3. 中国股市怎么回事今天又暴跌

股市下跌是挺常见的,但是如果是持续下跌,当投资者遇到持续亏损的时候,很多人的心里都很慌,那么股票跌的厉害怎么办?买的股票崩盘了怎么办?我们准备了相关内容供您参考。
股票跌的厉害怎么办?
股票大跌是因为需要分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亏损,然后再决定是赎回止损还是观望。也可以考虑买一些权重股、蓝筹股或者食品股,规避大盘大跌带来的风险。
其次,要分析熊市来临还是技术调整。如果是熊市,那么就要果断割肉出局,避免进一步损失,及时止损。如果是技术性调整,那么可以通过波段操作,高抛低吸来降低成本。
举个例子,一个投资者持有500股,当天股票上涨1%后,他卖出了250股。然后震荡下行,当天跌1%,回购250股,赚了2%的振幅。高卖低吸后,当天持股数量没有变化,只是赚了高卖低吸的差价。
买的股票崩盘了怎么办?
在a股市场,因为买卖交易是T+1,当天买入的股票当天不能卖出。如果股票在当天买入后暴跌,那么这些股票就不能在当天卖出。因此,需要分析股票下跌的原因,观察股票的支撑位、成交量、换手率,及时合理地设置止损价格。

中国股市怎么回事今天又暴跌

4. 中国股市为什么又现暴跌

“约基”分析股市暴跌暴露出国内深层次的矛盾:1.房价虚高泡沫严重,一直没有破裂;2.实体经济差,产业升级转型;3.上市公司业绩不尽人意,公司造假屡禁不止;4.新股发行太多太快,市场失血严重,很多活跃资金被埋没了;5.银行和保险委外资金清理,和清查大账户,市场对管理层失去信心;6.新股发行快,借壳上市已经不值钱,也是市场估值下跌的原因;7.监管力度不断加强,退市影响较大。——投资有问题,就要上约基!

5. 今天股市为什么大跌

在影响黄金价格方面,美元一般大部分时间与黄金负相关,主要是因为美元和黄金都是各国央行的储备资产。如果美元走强,会削弱金价,然后黄金可能会下跌。未知的外部形势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再次引发了市场的忧虑,股市受到情绪蔓延的极大干扰。随着海外科技股的下跌,港股和a股的科技板块也整体下跌,对市场形成抑制。

今天股市为什么大跌

6. 今天股市为什么大跌

在影响黄金价格方面,美元一般大部分时间与黄金负相关,主要是因为美元和黄金都是各国央行的储备资产。如果美元走强,会削弱金价,然后黄金可能会下跌。未知的外部形势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再次引发了市场的忧虑,股市受到情绪蔓延的极大干扰。随着海外科技股的下跌,港股和a股的科技板块也整体下跌,对市场形成抑制。

7. 今天股市为什么大跌

1。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上周五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表示,A股国际板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管理层关于国际板随时可推出的讲话,使得市场的神经再度紧绷。事实上,国际板个股今日亦逆市大涨,突然拉升,东睦股份、联美控股涨停,多股涨逾5%。

2.IMF称房价下跌将牵动中国金融稳定,直接造成A股信心不足,引发恐慌性抛盘。

3。一年期央票突然放量发行,高达520亿,使短期市场流动性造成偏紧,制约反弹高度。

4。高盛率领外资投行集中减持,前面我们就指出它们唱多做空的阴谋,加上昨日美银大幅减持建行,明显利空A股。

5。临近年关,房企有相当一部分中短期债务将到期偿付,但是在银根紧缩、房价下行、销售低迷背景下,拿什么还钱,已成为众多“钱荒”房企的一大难题。在中国经济没有出现重大问题的情况下,此轮房地产调控将一直坚持下去。房地产企业正日益清醒地认识到这一形势,并思考应对之策。

技术面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大盘受到的压力也是非常的明显,2530点附近时今年八九月份市场横盘的底部区域,同时也是本月初市场的反弹高点附近,对市场压制作用明显。虽然市场在周一出现了快速反弹的局面,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出,表明市场做多意愿不强烈,再加上周二市场并没有补量上攻,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市场的做多信心。导致了周三市场的快速回调。

此外,市场自2307点以来反弹已久,获利盘丰厚,落袋为安心理严重,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即抛售离场。上证指数自11月3日以来的高位小幅震荡已有9个交易日,长时间的横盘无力上攻,股指难免“久盘必跌”。在欧债消息捉摸不定,国内楼价跌势渐明的情况下,股指向下调整的概率极大。

http://news.baidu.com/n?cmd=2&class=finannews&page=http%3A%2F%2Ffinance.southcn.com%2Fjrcj%2Fcontent%2F2011-11%2F16%2Fcontent_33298089.htm&clk=lrel&cls=finannews&where=toppage

今天股市为什么大跌

8. 昨天股市为什么大跌

如果一定要找到理由:
1、美国股市暴跌;2、日本政局动荡;3、预期端午节期间可能加息;4、国内地方政府债务可能要转移给银行承担;5、欧洲债务危机再起波澜……
实际上,国内国际经济和金融界每天都在发生大量事件,有利多消息也有利空消息。由于媒体化思维的引导,我们喜欢在上涨时找利好下跌时找利空。
就昨天的下跌而言,如果用股市博弈的方法来分析:主力在一轮反弹起来之前,借众多利空消息打压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从而实现打压股票指数的目的,让更多恐慌盘出局,这样反弹过程中的压力会轻一些。今天的走势其实更能印证此分析。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