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出过几本书

2024-04-28

1. 索罗斯出过几本书


索罗斯出过几本书

2. 请问索罗斯写过哪些书?

《Soros on Soros》
《苏维埃体系的开放》
《停留在转弯之前》
《民主政治的保险业》
《超越指数》
《金融炼金术》
 《开放社会》
《索罗斯论全球化》
 《走在股市曲线之前》

乔治·索罗斯,1930年8月12日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犹太人。本名是捷尔吉·施瓦茨,匈牙利出生的美国籍犹太裔商人,著名的慈善家,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和政治行动主义分子,是世界著名金融大鳄,富可敌42个国家,以在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中扮演的角色而闻名世界。
代表作品
《金融炼金术》

3. 乔治·索罗斯的哲学是什么?

乔治·索罗斯不但是一个投机投资家,对哲学也有一定的爱好。


读书时,他深受伦敦经济学院教授、哲学家波普的影响。60年代初,他还曾花了三年时间试图写出一本哲学方面的书刊,‘结果实在太忙了,而以失败告终。1987年,他出过一本《金融炼金术》,可惜看懂的人很少。


乔治·索罗斯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予他最大的教训就是:期待出乎意料的事发生并作好准备应付它。他认为每个人都有因一些先见妨碍他们正确认识现实。而在证券市场、外汇市场上并不总是反映现实的。股票的价值和外汇的价值取决于人们的主观认识。这种现实与对现实的认识之间差距,就创造了有利可图的机会。重要的不是你的判断是对是错,而是在你正确的时候,你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你的力量来。这有点像孔子所说:君子藏器于身,待遇时而动,何不利之有?动而不适是以出而有获取,语汇成器而动者也。


乔治·索罗斯的投机原则是能确定自己能承担的风险大小,在开始的时候投入少量的资金,当某种倾向逐渐明显时再慢慢加大筹码。投资不必事事了如指掌,只要比别人更了解某种事物,就不难以有限的资金、有限的信息而胜人一筹了。同时,乔治·索罗斯还创造了一种反射理论。他认为人们的认识会改变事物,而事物变化又会反过来改变人们的认识。


例如,如果投资者认为美元会涨价,就拼命地购买美元。他们本身的行为就使美元上涨,从而降低了美元利率。一窝蜂的行为,是不能用经济学中的价格供求理论来加以解释的。市场往往受到群体情绪的冲击而时上时下。在现实世界中,买卖的决定取决于人们抱有的预期。如果商品生产者预期产品会跌价,那么在股票市场上当其价格下跌时他会多出售一些,以避免和减少损失,从而刺激了美国经济,倒过来又使美元的增值有了根据。如果投资者认为国际电报电话公司的股票会上涨,而大量买进,从而使其股价上升。国际电报电话公司的管理人员就可以利用高价股票以有利条件来收购别的公司,从而国际电报电话公司的股票增值是有理由的。这就是乔治·索罗斯说的现实和对现实的认识两者之间的相互关系。好比战场上有雾,你无法获取乔治·索罗斯的信息,如等到雾停了,你得到了乔治·索罗斯的信息时,战局又起了变化了。证券市场炒的实际上就是一个朦胧题材,当什么东西都看清了时,市场信息也就没有什么价值了。


在乔治·索罗斯看来,同样,如果价格上涨价,按照书本上的理论,这时供应是会增加,需求是会下降,从而价格的上涨。但是如果人们预期价格还会上涨得更高,则供应量反而下降,而需求量反而会增大,从而价格会进一步上涨价。因此,在证券市场左右股价变化的,并不是价格供求理论,而更多的是一种人们对价格的预期决定的。另外,乔治·索罗斯还对所谓的经济繁荣和萧条的交替掀起过程感兴趣,他认为最初某种不为人们认识的倾向逐渐自我强化,形成了一股势力,后来就会越演越烈而到期达高潮,从而易造成人们的错觉,但终于无法维持,最后导致自我逆转。作为投资者,一定要认识证券市场这一周期性变化的规律,把握好节奏,以防止狂跌时被套。


乔治·索罗斯举出了80年代初里根当总统时重建美国军事力量,降低税率、实行赤字财政政策,使美国经济大振。当时美元坚挺,股市牛气冲天,国外投资者纷纷进入美国市场,使美国经济进一步繁荣,美元进一步升值。然而,美国政府债台高筑却使这一大好局面无法长久地维持下去,肥皂泡破掉了。于是整个过程逆转,引起了美国经济的全面滑坡。而前两年的美国经济不景气,似乎证实了乔治·索罗斯的论点。


其实,乔治·索罗斯的思维有些近似中国传统道家思想中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的观点。不过,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这种循环,也不完全理解为经济就回到了原地,重新起步,而是每一次繁荣的高峰会比前一次更高一些,每一次萧条点也比上一次的要高一些。

乔治·索罗斯的哲学是什么?

4. 索罗斯出过几本书?

5本书,分别是《金融炼金术》  《走在股市曲线之前》  《超越指数》  《开放社会》  《索罗斯论全球化》。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1930年8月12日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犹太人。本名是捷尔吉·施瓦茨(Gyoumlrgy Schwartz),匈牙利出生的美国籍犹太裔商人,著名的慈善家,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和政治行动主义分子。
现任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和开放社会研究所主席,是外交事务委员会董事会前成员。他以在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中扮演的角色而闻名世界,在美国以募集大量资金试图阻止乔治·布什的再次当选总统而闻名。
索罗斯的薪水至少要比联合国中42个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还要高,富可敌42国,其一生率领的投机资金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翻江倒海,刮去了许多国家的财富。
2015年1月22日,乔治·索罗斯宣布终极退休。以后他不再管理投资,将全力推动慈善事业。

5. 索罗斯的书籍

5本书,分别是《金融炼金术》  《走在股市曲线之前》  《超越指数》  《开放社会》  《索罗斯论全球化》。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1930年8月12日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犹太人。本名是捷尔吉·施瓦茨(Gyoumlrgy Schwartz),匈牙利出生的美国籍犹太裔商人,著名的慈善家,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和政治行动主义分子。
现任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和开放社会研究所主席,是外交事务委员会董事会前成员。他以在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中扮演的角色而闻名世界,在美国以募集大量资金试图阻止乔治·布什的再次当选总统而闻名。

索罗斯的书籍

6. 索罗斯出过什么书

乔治·索罗斯 (George Soros)

出生年月:1930年
籍贯:匈牙利布达佩斯
量子基金 职位:主席
毕业院校:伦敦经济学院

  乔治·索罗斯1930年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1947年他移居到英国,并在伦敦经济学院毕业。1956年去美国,在美国通过他建立和管理的国际投资资金积累了大量财产。
  1979年索罗斯在纽约建立了他的第一个基金会,开放社会基金。1984年他在匈牙利建立了第一个东欧基金会,又于1987年建立了苏联索罗斯基金会。现在他为基金会网络提供资金,这个网络在31个国家中运作,遍及中欧和东欧,前苏联和中部欧亚大陆,以及南非、海地、危地马拉和美国。这些基金会致力于建设和维持开放社会的基础结构和公共设施。索罗斯也建立了其它较重要的机构,如中部欧洲大学和国际科学基金会。
  索罗斯曾获得社会研究新学院、牛津大学、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
  索罗斯是LCC索罗斯基金董事会的主席,民间投资管理处确认它作为量子基金集团的顾问。量子基金在量子集团内是最老和最大的基金,普遍认为在其28年历史中在全世界的任何投资基金中具有最好的业绩。

  1930年 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一个犹太律师家庭。
  1947年他移居到英国,并在伦敦经济学院毕业。
       1949—1953年进入伦敦经济学院学习经济学。
  1954—1979年 在伦敦和纽约从事证券交易和金融分析。
       1956年去美国,在美国通过他建立和管理的国际投资资金积累了大量财产。 
       1961年结婚并成为美国公民。
       1979年索罗斯在纽约建立了他的第一个基金会,开放社会基金。
       1984年他在匈牙利建立了第一个东欧基金会,又于1987年建立了苏联索罗斯基金会。现在他为基金会网络提供资金,这个网络在31个国家中运作,遍及中欧和东欧,前苏联和中部欧亚大陆,以及南非, 海地,危地马拉和美国。这些基金会致力于建设和维持开放社会的基础结构和公共设施。索罗斯也建立了其它较重要的机构,如中部欧洲大学和国际科学基金会。 索罗斯曾获得社会研究新学院、牛津大学、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
       1994年,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对墨西哥比索发起攻击。墨西哥在1994年之前的经济良性增长,是建立在过分依赖中短期外资贷款的基础之上的。为控制国内的通货膨胀,比索汇率被高估并与美元挂钩浮动。由量子基金发起的对比索的攻击,使墨西哥外汇储备在短时间内告磬,不得不放弃与美元的挂钩,实行自由浮动,从而造成墨西哥比索和国内股市的崩溃,而量子基金在此次危机中则收入不菲。 
       1995年波伦亚大学(意大利)将最高荣誉——Laurea Honoris Causa授予索罗斯先生,以表彰他为促进世界各地的开放社会所做的努力。 索罗斯成为国际金融界炙手可热的人物,是由于他凭借量子基金在90年代中所发动的几次大规模货币狙击战。量子基金以其强大的财力和凶狠的作风,自90年代以来在国际货币市场上兴风作浪,常常对基础薄弱的货币发起攻击并屡屡得手。 
       1997年下半年,东南亚发生金融危机。与1994年的墨西哥一样,许多东南亚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和韩国等长期依赖中短期外资贷款维持国际收支平衡,汇率偏高并大多维持与美元或一揽子货币的固定或联系汇率,这给国际投机资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捕猎机会。量子基金扮演了狙击者的角色,从大量卖空泰铢开始,迫使泰国放弃维持已久的与美元挂钩的固定汇率而实行自由浮动,从而引发了一场泰国金融市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危机很快波及到所有东南亚实行货币自由兑换的国家和地区,迫使除了港币之外的所有东南亚主要货币在短期内急剧贬值,东南亚各国货币体系和股市的崩溃,以及由此引发的大批外资撤逃和国内通货膨胀的巨大压力,给这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1998年8月 联手多家巨型国际金融机构冲击香港汇市、股市和期市,以惨败告终。

索罗斯投资秘诀:突破被扭曲的观念
  索罗斯是大师级的金融理论家,他总是静若止水,心气平和,即不纵情狂笑,也不愁眉紧锁,他拥有参与投资游戏的独特方法,拥有认识金融市场所必需的特殊风格,具有独特的洞察市场的能力。而使其成功的首要秘诀,则是他的哲学观。
  早年,他一心想当一名哲学家,试图解决人类最基本的命题——存在。然而他很快得出一个戏剧性的结论,要了解人生的神秘领域的可能性几乎不能存在,因为首先人们必须能够客观地看待自身,而问题在于人们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于是他得出结论-人们对于被考虑的对象,总是无法摆脱自己的观点的羁绊,这样,人们的思维过程不可能获得独立的观点用以提供判断依据或对存在给予理解。这个结论既对他的哲学观也对他观察金融市场的角度影响深远。
  不能得出独立的观点的结果就是,人们无法穿透事理的皮毛,毫无偏颇地抵达真理。也就是说,绝对完美的可知性相当值得怀疑。如索罗斯所言,当一个人试图去探究他本人所在的环境时,他的所知不能成其为认识。
  索罗斯演绎出这样一个逻辑:因为人类的认识存在缺陷,那么他能做的最实际的事就是关注人类对所有事物的那些存有缺漏和扭曲的认识---这个逻辑后来构成了他的金融战略的核心。
  人非神,对于市场走势的不可理解应是正常现象,然而当市场中绝大多数投资者对基本面因素的影响达成共识,并有继续炒作之意时,这种认知也就处于危险的边缘了。市场中为什么会出现失败的第五浪以及第五浪延长后往往出现V型反转,以索罗斯的哲学观,我们就很容易可以找出答案了。
  在此,我们暂且不对索罗斯的哲学观作评论,旨在探讨一个成功的投资者首要应该解决的问题,那就是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将会使其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上,以更广阔的视野,辩证的思维去看待市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处惊不乱,从容应对,最终获得成功。

7. 学习股票投资需要看哪些名著

1.《股票作手回忆录》 作者:杰西·利弗莫尔(美)《股票作手回忆录》描述了有史以来最出色的股票投资人——杰西·利弗莫尔(Jesse Livermore)波澜起伏的精彩投资生涯。书中的那些真知灼见对投资人深具启发,影响了数代的投资人,一代又一代的读者发现从书中的受益要比从市场和有多年经验的投资者们教给的东西要多很多。即使在八十多年后的今天依然适用,使得本书成为历史上首屈一指的投资经典名著。 2.《金融炼丹术》 作者:乔治·索罗斯(美)《金融炼丹术》是(美)乔治·索罗斯著,孙忠等译,1999年4月海南出版社出版的一部金融投机书籍。被誉为金融投机界的宝典、传世宝书。 3.《海龟交易法则》 作者:柯蒂斯·费恩(美)对于一致性赚钱的交易,使用机械系统就是最佳的方式。如果你知道自己的系统能够长期赚钱,你就比较容易接受信号,并且在亏损期间按照系统信号进行交易。如果你在交易中依赖自己的判断,你可能会发现恰恰应该勇敢时你却胆怯,而恰恰应该胆怯时你却勇敢。如果你拥有一个能够赢利的机械交易系统,而且你虔诚地跟随这个系统,那么,你的交易将会取得赢利,而且系统会帮助你安然摆脱难免会来自于一长串亏损或者巨额赢利的内心的挣扎。海龟所用的交易系统是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这是我们取得成功的一个主要因素。我们的系统使我们更容易地进行一致性的、成功的交易,因为它没有给交易员的判断力留下重要的决策任务。 4.《华尔街幽灵》作者:阿瑟·L.辛普森(美) 1997年,美国著名的“期货杂志”交易论坛上有一位自称“幽灵”的神秘交易大师,他把30年成功交易的经验,归纳为3个规则,并与助理阿瑟·L.辛普森通过对话交流的形式。毫无保留地公开了自己成功交易的秘诀和方法体系,迅速成为“期货杂志”交易论坛上的超级大热门。幽灵这样做的动机。是他认为自己的成功源于许多人的帮助,如今他将以自己的智慧和经验进行回报…… 接受这份珍贵的礼物,你的投资交易将重新开始,并走向令你无法想像的坦途。 5.《股票趋势技术分析》作者:约翰·迈吉(美)作为经典中的经典、股市技术分析的权威之作,《股市趋势技术分析》至今仍牢牢处于无法超越的地位。他是每一个技术分析人员心中的圣经,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股市趋势技术分析》第一版出版于1948年,第十版(英文)修订于2012年。一本20世纪中期写的书直到今天还保持着实用性和重要性,这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学习股票投资需要看哪些名著

8. 乔治索罗斯怎么发家的?

1969年,为投资管理公司Arnhold & S. Bleichroeder成立Double Eagle Fund。
1973年,创立索罗斯基金管理。1973年,索罗斯与助手罗杰斯离开Bleichroeder自立门户,共同创建了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公司刚开始运作时只有三个人:索罗斯是交易员,罗杰斯是研究员,还有一人是秘书。1975年,乔治·索罗斯开始在华尔街社区中引人注目。他赚钱的本领引起了人们的注意。1979年,成立首个基金会──开放社会基金(Open Society Fund),当时其身家约2,500万美元。1979年,索罗斯决定将公司更名为量子基金,来源于海森伯格量子力学的测不准定律。1988年,聘请德鲁肯米勒处理日常交易,索罗斯专注打理慈善工作。1992年,打赌英镑贬值,获利10亿美元。
扩展资料:乔治索罗斯主要荣誉:1、曾获得代顿和平奖,是根据1995年签署的旨在结束波黑内战的代顿和平协议而命名的。2、被杂志《经济学家》称为“打垮了英格兰银行的人”。3、1992年,索罗斯的基金增长了67.5%。他个人也因净赚6.5亿美元而荣登《金融世界》杂志的华尔街收入排名表的榜首(这个纪录一直保持至今)。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乔治·索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