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包括存款类资金来源和

2024-04-27

1. 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包括存款类资金来源和

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包括

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包括存款类资金来源和

2. 银行存款类与非银行存款类资金的基本作用与区别

银行存款类与非银行存款类资金的基本作用与区别?
其他货币资金:视同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使用,是资金的其他表现形态。
如: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出投资款等。
(了解即可:
①外埠存款,是企业为了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设备、材料、商品时,而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
②银行汇票存款,是企业为取得银行汇票,按照规定存入银行的款项。
③银行本票存款,是申请人将款项交存银行,由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银行本票按照其金额是否固定可分为不定额和定额两种。
④信用证保证金存款,是指采用信用证结算方式的企业为取得信用证而按规定存入银行信用证保证金专户的款项。 
⑤信用卡存款,是指企业为取得信用卡按照规定存入银行信用卡专户的款项。
⑥存出投资款,是指企业已存入证券公司但尚未进行短期投资的现金。) 
你的银行存款必须是你企业的开户银行,而银行汇票可以是其他银行

3. 属于商业银行资金来源的是

自有资本、库存现金、同业拆借。1、股本,就是商业银行成立时,股东投入的资金即自有资本,这个占比不大。2、对客户的负债,就是个人和企业存入银行的资金,这是商业银行资金的主要来源。3、同业拆借,同业拆借是商业银行为了应付短时间资金不足而向其他金融机构的借款,时间很短,占比很小。商业银行,英文缩写为CB,是银行的一种类型,职责是通过存款、贷款、汇兑、储蓄等业务,承担信用中介的金融机构。

属于商业银行资金来源的是

4. 商业银行的短期资金来源和长期资金来源是什么

商业银行的短期资金来源:同业拆借。同业拆借是商业银行为了应付短时间资金不足而向其他金融机构的借款,时间很短,占比很小。长期资金来源:1、股本。就是商业银行成立时,股东投入的资金,这个占比不大;2、对客户的负债,就是个人和企业存入银行的资金,这是商业银行资金的主要来源;一,资金来源包括存款类资金来源和非存款类资金来源。存款类资金来源:商业银行存款类的资金来源是商业银行最基本的资金来源交易账户所吸引的资金:主要有活期存款账户、可转让支付命令账户(NOWS)、货币市场存款账户(M.M.D.A)、自动转账制度(ATS)。非交易类账户所吸引的资金:主要有储蓄存款和定期存款。二,拓展资料:1)活期存款是指顾客不需预先通知、可随时提取或支付的存款,也称为支票存款。2)可转让支付命令帐户是一种对个人、非盈利机构开立的,计算利息的支票帐户,也称付息的活期存款。3)储蓄存款一般是个人为积蓄货币和取得利息收入而开立的存款帐户。4)定期存款是相对于活期存款而言的,是一种由存户预先约定存储期限的存款。三,商业银行的非存款资金来源:1、包括同业拆借、回购协议、向央行或国际金融市场借款、发行金融债券等。2、同业拆借:商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之间的临时性借款,主要用于支持银行的资金周转、弥补银行暂时的头寸短缺。3、回购(证券回购或回购协议):银行在出售有价证券等即溶资产时与购买金融资产的一方签订协议,约定在一定的期限后按协议价格购回所卖证券。4、再贴现:商行把已经贴现但尚未到期的票据交给央行,要求央行给予再贴现。这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商行向央行取得资金的主要途径。5、再贷款:商行从央行获得的贷款。6、金融债券:银行为筹集中长期资金而向社会公开发行的一种债务凭证,债券的持有者享有到期收回本金和利息的权利。

5. 商业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是( )。

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包括

商业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是( )。

6. 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包括

1、股本。就是商业银行成立时,股东投入的资金,这个占比不大;_2、对客户的负债,就是个人和企业存入银行的资金,这是商业银行资金的主要来源;3、同业拆借。同业拆借是商业银行为了应付短时间资金不足而向其他金融机构的借款,时间很短,占比很小。尽管各国商业银行的组织形式、名称、经营内容和重点各异,但就其经营的主要业务来说,一般均分为负债业务、资产业务以及表外业务。随着银行业国际化的发展,国内这些业务还可以延伸为国际业务。扩展资料:各类存款:1、活期存款主要是指可由存款户随时存取和转让的存款,它没有确切的期限规定,银行也无权要求客户取款时作事先的书面通知。持有活期存款账户的存款者可以用各种方式提取存款,如开出支票、本票、汇票、电话转账、使用自动柜员机或其他各种方式等手段。2、定期存款是指客户与银行预先约定存款期限的存款。存款期限通常为3个月、6个月和1年不等,期限最长的可达5年或10年。利率根据期限的长短不同而存在差异,但都要高于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的存单可以作为抵押品取得银行贷款。3、储蓄存款主要是指个人为了积蓄货币和取得一定的利息收入而开立的存款。储蓄存款也可分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储蓄存款多数是个人为了积蓄购买力而进行的存款。二是金融监管当局对经营储蓄业务的商业银行有严格的规定。4、短期借款是指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债务,包括同业借款、向中央银行借款和其他渠道的短期借款。同业借款,是指金融机构之间的短期资金融通,主要用于支持日常性的资金周转,它是商业银行为解决短期余缺,调剂法定准备金头寸而融通资金的重要渠道。5、长期借款是指偿还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借款。商业银行的长期借款主要采取发行金融债券的形式。金融债券可分为资本性债券、一般性金融债券和国际金融债券。

7. 商业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是( )。

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包括

商业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是( )。

8. 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包括

商业银行资金来源主要有: 
 
 1、股本,就是商业银行成立时,股东投入的资金,这个占比不大; 
 
 2、对客户的负债,就是个人和企业存入银行的资金,这是商业银行资金的主要来源;
 
 3、同业拆借,同业拆借是商业银行为了应付短时间资金不足而向其他金融机构的借款,时间很短,占比很小。
 
 尽管各国商业银行的组织形式、名称、经营内容和重点各异,但就其经营的主要业务来说,一般均分为负债业务、资产业务以及表外业务。随着银行业国际化的发展,国内这些业务还可以延伸为国际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