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税是千分之几?

2024-04-29

1. 印花税是千分之几?

印花税税率规定:
1、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2、加工承揽合同:按加工或承揽收入万分五贴花;
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按收取费用万分之五贴花;
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5、财产租赁合同: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贴花;
6、货物运输合同:按运输费用万分之五贴花;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7、仓储保管合同: 按仓储保管费用千分之一贴花;仓单或栈单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8、借款合同:按借款金额万分之零点五贴花,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9、 财产保险合同:按保费收入千分之一贴花;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10、技术合同: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11、产权转移书据: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扩展资料:
《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购销,加工合同,建筑合同,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贷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合同凭证为应税凭证。
《印花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四条规定,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是指具有合同效力的凭证,如协议,契约,合同,文件,确认书等。 ”
还是合同证明书是应税证明书?它是否扩大了条例第2条中的合同证书征税范围?或只要具有“合同协议,合同,合同,文件,确认书”等名称的“凭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印花税

印花税是千分之几?

2. 印花税是万分之三还是千分之三

印花税不是万分之三,也不是千分之三。印花税的税率不是单一税率,而是具体税目拥有属于自己的具体税率。印花税是对在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征收的一种税。其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印花税法是调整印花税征纳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设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等。税收的本质是国家为满足社会公共需要,凭借公共权力,按照法律所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参与国民收入分配,强制取得财政收入所形成的一种特殊分配关系。税收是国家收入的主要来源。国家依靠社会公共权力,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纳税人,包括法人、非法人企业、单位和自然人,实行免税,纳税人根据社会公共需要和公众需要依法纳税。税收反映国家主权和国家权力。随着对外开放的扩大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税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税收是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杠杆之一。适度的宏观税收水平、科学合理的税制结构和税收制度、规范的税收政策,可以有效地调节国民收入再分配,促进生产要素流动,引导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增长和产业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第四条  印花税的税目、税率,依照本法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第五条  印花税的计税依据如下:(一)应税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合同所列的金额,不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二)应税产权转移书据的计税依据,为产权转移书据所列的金额,不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三)应税营业账簿的计税依据,为账簿记载的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合计金额;(四)证券交易的计税依据,为成交金额。

3. 印花税税率是千分之三

因为交易印花税=印花税率x交易额
  所以交易额为a亿元时,原来印花税率为千分之一,则印花税为千分之a;
  现在的税率为千分之三,则印花税为千分之3a,则他们的差值就是增加的税额:
  千分之2a.

印花税税率是千分之三

4. 印花税税率通常是千分之三还是万分之三呢?

印花税税率是万分之三,印花税根据应税凭证的不同,具体税率有所差异,买卖合同税率为万分之三,所有应税凭证中,没有千分之三这档税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的规定,印花税税率根据应税凭证的不同,税率分为档:0.005%、0.025%、0.03%、0.05%、0.1%。
  
   
  房产交易的印花税是什么意思
  房产交易的印花税是指由于房地产买卖、房地产的产权变动、转移等而对书立的或者领受的房地产凭证的单位或者个人所征收的一种税赋。主要指印花税征收项目中的“租赁合同”项目和产权转移书据中的“土地使用权、房屋等建筑物和构筑物所有权转让书据”项目。
  
 印花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房产交易印花税则是通过在房地产产权凭证或有关凭证上加贴完税印花税票的方式进行的一次性征收的税种。
  
 印花税的征税范围包括哪些
  印花税的征税范围包括:购销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财产租赁合同;货物运输合同;仓储保管合同;借款合同;财产保险合同(人寿保险合同不需要缴纳印花税);技术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
  
 1、对已经缴纳印花税的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视同正本使用者除外),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政府、抚养孤老伤残人员的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国家指定的收购部门与村民委员会、农民个人书立的农副产品收购合同。
  
 2、对无息、贴息贷款合同。外国政府或者国际金融组织向我国政府及国家金融机构提供优惠贷款所书立的合同。农林作物、牧业畜类保险合同。书、报、刊发行单位之间,发行单位与订阅单位或者个人之间书立的凭证。此外,投资者买卖证券投资基金单位,暂不征收印花税。

5. 现在印花税是千分之几?

印花税税率规定:
1、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2、加工承揽合同:按加工或承揽收入万分五贴花;
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按收取费用万分之五贴花;
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5、财产租赁合同: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贴花;
6、货物运输合同:按运输费用万分之五贴花;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7、仓储保管合同:按仓储保管费用千分之一贴花;仓单或栈单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8、借款合同:按借款金额万分之零点五贴花,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9、财产保险合同:按保费收入千分之一贴花;单据作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贴花;
10、技术合同: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11、产权转移书据: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扩展资料:
《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购销,加工合同,建筑合同,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贷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合同凭证为应税凭证。
《印花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四条规定,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是指具有合同效力的凭证,如协议,契约,合同,文件,确认书等。”
还是合同证明书是应税证明书?它是否扩大了条例第2条中的合同证书征税范围?或只要具有“合同协议,合同,合同,文件,确认书”等名称的“凭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印花税

现在印花税是千分之几?

6. 印花税是3‰还是万分之三

印花税不是3%,也不是万分之三。印花税的税率不是单一税率,而是具体税目拥有属于自己具体的税率。另外,印花税里面也没有3%的税率。印花税里面最高的税率只有1%,最低的税率是0.05%。而印花税里面,适用万分之三税率的情况还是有不少的。印花税的税率有以下几种:1、0.05%税率的情况只有一个,那就是借款合同。这个税率虽然最低,但是由于每次涉及的金额都会巨大,实际的印花税并不少。需要注意的是,借款合同在计算印花税时,借款合同的计税依据不包括贷款的利息部分;2、0.5%,适用的情况就是资金账簿;3、在印花税完成立法以后,这个税率的适用范围还会扩大的;4、适用0.5%税率的情况有加工承揽合同、建筑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货运运输合同、产权转移合同。【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第五条  印花税的计税依据如下:(一)应税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合同所列的金额,不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二)应税产权转移书据的计税依据,为产权转移书据所列的金额,不包括列明的增值税税款;(三)应税营业账簿的计税依据,为账簿记载的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合计金额;(四)证券交易的计税依据,为成交金额。                                                                                                             第十二条  下列凭证免征印花税:(一)应税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二)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为获得馆舍书立的应税凭证;(三)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书立的应税凭证;(四)农民、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委员会购买农业生产资料或者销售农产品书立的买卖合同和农业保险合同;(五)无息或者贴息借款合同、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提供优惠贷款书立的借款合同;(六)财产所有权人将财产赠与政府、学校、社会福利机构、慈善组织书立的产权转移书据;(七)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采购药品或者卫生材料书立的买卖合同;(八)个人与电子商务经营者订立的电子订单。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国务院对居民住房需求保障、企业改制重组、破产、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等情形可以规定减征或者免征印花税,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7. 印花税是3‰还是万分之三

一、印花税怎么计算?
房地产印花税缴纳税率,房地产印花税共有两个:
1、比例税率。当房地产产权发生转移的时候,产权转移双方分别缴纳印花税,税率为0.05%;房屋租赁也需要缴纳印花税,税率1%;房产购销税率0.03%。
2、定额税率。办理房地产权利证书的时候需要缴纳定额税费,每件5元。比如购房者办理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的时候,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房产证印花税。

二、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了印花税的免征条款:
1、已缴纳印花税的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
2、财产权人将财产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
3、经财政部批准免除的其他凭证免纳印花税。
4、《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137号“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5、《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24号:
(1)对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经营管理单位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相关的印花税以及廉租住房承租人、经济适用住房购买人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
(2)开发商在经济适用住房、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套建造廉租住房,在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套建造经济适用住房,如能提供政府部门出具的相关材料,可按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开发商应缴纳的印花税。
6、《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24号“对个人出租、承租住房签订的租赁合同,免征印花税”。
7、《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棚户区改造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101号):对改造安置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开发商与改造安置住房相关的印花税以及购买安置住房的个人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

印花税是3‰还是万分之三

8. 印花税是3‰还是万分之三

法律分析:印花税的税率有两种形式,即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其中,比例税率分为5个档次,分别是0.05‰、0.3‰、0.5‰、1‰、4‰;定额税率适用于“权利、许可证照”和“营业账簿”税目中的其他账薄,均为按件贴花,税额为5元。不管是承揽合同还是发包合同,都要缴纳印花税的。这是由印花税的性质决定的;建筑工程印花税按照合同金额的万分之三征收。 如果印花税额不足1角的,免印花税 如果是一角以上的尾数四舍五入。没有期限的限制,只要是税务查账之前贴花完税了就行。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领受本条例所列举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应当按照本条例规定缴纳印花税。第二条 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  1.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2.产权转移书据; 3.营业账簿;4.权利、许可证照;5.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