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的介绍

2024-04-28

1. 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的介绍

甘肃股权交易中心是经省政府设立的在省域范围内从事股权、债权融资和转让交易的市场组织。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的主要功能是:为企业提供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产品的登记、托管、转让、投资、融资、结算、过户等服务;组织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产品的交易活动;建立挂牌企业数据库和展示中心,发布市场交易信息;为企业融资设计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标的;组织会员为企业股权债券融资提供专项培育服务、为投资者提供尽职调查服务、为企业转板上市提供专业服务等。目前,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登记托管企业已经达到346家,托管注册资本186.67亿股,资产规模217.28亿元;中心挂牌企业249家,注册资本规模128亿元;在建的企业数据库已备案企业898家,股权质押融资额118亿元。

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的介绍

2. 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的股权交易中心成立背景

中国资本市场包括场内交易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场内交易市场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场外资本交易市场主要为三板市场和股权交易中心,股权交易中心也被称为四板市场,它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股权交易中心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为特定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对于促进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有重要的积极作用。与发达的资本市场比较,我国的资本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资本市场还不能够全面满足各种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和各种融资者的融资需求,不能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配置。设立股权交易中心等场外交易市场后,会使我国的资本市场体系趋于合理,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服务。甘肃股权交易中心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发展甘肃经济、促进甘肃企业创新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目前对符合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筛选挂牌企业之标准的,在成功挂牌交易且初始融资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省工信委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每户企业一定额度的资金补助,用于降低企业先期培育、股份制改制等挂牌上市成本。同时要求各市州工信委积极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措施,设立相应配套的扶持资金,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工作。

3. 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的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发展前景

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将在省政府引导、各级政府参与下,立足省情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借鉴国外场外交易市场的发展经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发展路子。在制度上创新:充分发挥推荐商会员、投资商会员和专业服务商会员的资源和优势,保护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和企业融资效益最大化,真正实现投资者通过甘肃股权交易中心放心投资,企业通过甘肃股权交易中心融资安心;在服务上创新: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分别对登记托管和挂牌进行分级,根据不同层级的需求,提供不同业务建议,量身定做金融产品与服务,切实解决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不同融资需求问题。同时,根据投资偏好和抗风险能力对投资者进行分类,帮助对接企业,实现其投资愿望。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将在省政府《关于促进股权交易市场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管理办法》及有关配套政策的支持下,全力打造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融资的全国区域资本市场的中坚、甘肃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平台。

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的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