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汇期权

2024-04-27

1. 什么是外汇期权

外汇期权也称为货币期权,指合约购买方在向出售方支付一定期权费后,所获得的在未来约定日期或一定时间内,按照规定汇率买进或者卖出一定数量外汇资产的选择权。
        外汇期权是期权的一种,相对于股票期权、指数期权等其他种类的期权来说,外汇期权买卖的是外汇,即期权买方在向期权卖方支付相应期权费后获得一项权利,即期权买方在支付一定数额的期权费后,有权在约定的到期日按照双方事先约定的协定汇率和金额同期权卖方买卖约定的货币,同时权利的买方也有权不执行上述买卖合约。

什么是外汇期权

2. 什么叫外汇期权

外汇期权是期权的一种,相对于股票期权、指数期权等其他种类的期权来说,外汇期权买卖的是外汇,即期权买方在向期权卖方支付相应期权费后获得一项权利,即期权买方在支付一定数额的期权费后,有权在约定的到期日按照双方事先约定的协定汇率和金额同期权卖方买卖约定的货币,同时权利的买方也有权不执行上述买卖合约。
外汇期权业务的优点在于可锁定未来汇率,提供外汇保值,客户有较好的灵活选择性,在汇率变动向有利方向发展时,也可从中获得盈利的机会。对于那些合同尚未最后确定的进出口业务具有很好的保值作用。期权的买方风险有限,仅限于期权费,获得的收益可能性无限大;卖方利润有限,仅限于期权费,风险无限。 期权外汇买卖实际上是一种权力的买卖。权力的买方有权在未来的一定时间内按约定的汇率向权力的卖方(如银行)买进或卖出约定数额的外币。同时权力的买方也有权不执行上述买卖合约。
买权是指期权(权力)的买方有权在未来的一定时间内按约定的汇率向银行买进约定数额的某种外汇;卖权是指期权(权力)的买方有权在未来一定时间内按约定的汇率向银行卖出约定数额的某种外汇。当然,为取得上述买或卖的权力,期权(权力)的买方必须向期权(权力)的卖方支付一定的费用,称作保险费(Premium)。因为期权(权力)的买方获得了今后是否执行买卖的决定权,期权(权力)的买方则承担了今后汇率波动可能带来的风险,而保险费就是为了补偿汇率风险可能造成的损失。这笔保险费实际上就是期权(权力)的价格。

3. 外汇期权分为

  1   、按期权行使时间的灵活程度:可分为欧式期权与美式期权,美式期权的行使时间较为灵活,在到期之前均可行使,欧式期权则只能在到期日当天行使;  
   2   、按期权方向:外汇期权可分为买方期权和卖方期权,买方期权指购买者支付期权费并获得以特定汇率购买特定数量外汇的权利,发售者得到交易费用后有义务按购买者的要求交投外汇;卖方期权则指购买者支付期权费以获得出售特定外汇的权利,出售期权者需要按照购买者要求购买其售出的外汇;  
   3  、按金融产品的不同,外汇期权可分为以下两种:货币期权(或现汇期权)指的是以外汇现货为期权合约的基础资产;期货期权即以货币期货合约为期权合约的基础资产。 
  什么是外汇期权    
    
       顾名思义,外汇期权相比其他期权来说交易的是外汇。即外汇期权购买者向卖家支付一定的期权费用后,即可获得按照协定汇率与金额同售出方进行货币交易的权利。但这一权利需在有效期内行使,卖家在获得期权费的同时也承担了汇率波动可能带来的风险。 

外汇期权分为

4. 外汇期权是什么

外汇期权(foreign exchange options)也称为货币期权,指合约购买方在向出售方支付一定期权费后,所获得的在未来约定日期或一定时间内,按照规定汇率买进或者卖出一定数量外汇资产的选择权。
 外汇期权是期权的一种,相对于股票期权、指数期权等其他种类的期权来说,外汇期权买卖的是外汇,即期权买方在向期权卖方支付相应期权费后获得一项权利,即期权买方在支付一定数额的期权费后,有权在约定的到期日按照双方事先约定的协定汇率和金额同期权卖方买卖约定的货币,同时权利的买方也有权不执行上述买卖合约。
特点:
  外汇期权买卖是一种交易方式,它是原有的几种外汇保值方式的发展和补充。它既为客户提供了外汇保值的方法,又为客户提供了从汇率变动中获利的机会,具有较大的灵活性。
  外汇期权买卖实际上是一种权利的买卖。权利的买方在支付一定数额的外汇期权相关图书期权费后,有权在未来的一定时间内按约定的汇率向权利的卖方买进或卖出约定数额的外币,权利的买方也有权不执行上述买卖合约。
  外汇期权业务的优点在于可锁定未来汇率,提供外汇保值,客户有较好的灵活选择性,在汇率变动向有利方向发展时,也可从中获得盈利的机会。对于那些合同尚未最后确定的进出口业务具有很好的保值作用。

5. 关于外汇期权的问题

不是的。
看涨期权就是个买权,看涨期权的持有者可以在标的资产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一一个相对较低的,固定的价格买入该资产,这个固定的价格就是执行价。如果你卖出了一个外汇的看涨期权,如果汇率升高了,高于执行价,买家要行权,你还是要按照执行价的汇率进行交易。
看跌期权刚好相反,看跌期权的买方是有权利以一个固定价格卖出标的资产的。如果你卖出了一个外汇的看跌期权,汇率降低了,低于执行价,买家要行权,就是他要把自己手上的外汇以一个比目前市价(汇率)较高的价格(执行价)卖给你。

关于外汇期权的问题

6. 外汇期权

有外汇风险,因为三个月后付款时欧元有可能升值。
购买三个月期的期权:
如果三个月后欧元贬值,放弃期权,购买现汇支付货款,损失期权费5万美元。
如果三个月后欧元不变或者升值小于1.1795,放弃期权,购买现汇支付货款,损失期权费5万美元。
如果三个月后欧元升值超过1.1795,执行期权,支付货款1.1795×1000=1175.5万美元,支出期权费5万美元。
如果三个月后欧元升值等于1.1795,执行和不执行一样。支付货款1.1795×1000=1175.5万美元,支出期权费5万美元。

7. 外汇期权的问题

a,公司怕比索升值,故在ndf市场做买入操作,买入成本是0.0025美元/比索,3个月以后比索反而贬值,变成0.0020美元/比索。故公司需要向银行支付(0.0025-0.0020)*10^8=5万比索。

外汇期权的问题

8. 外汇期权

外汇期权:
一、外汇期权交易平台显示例举:以USDCHF为例:
(1)买入买权:buy call usd sell call chf (2)卖出买权:sell call usd buy callchf
  (3)  买入卖权:buy put usd sell put chf (4)卖出卖权:sell put usd buy put chf
二、解析:
(1)分为(1)A:buy call usd (1) B:sell call chf
  (2)  分为(2)C:sell call usd   (2) D:buy call chf
  (3)  分为(3)E:buy put usd  (3)  F:sell put chf
  (4)  分为(4)G:sell put usd  (4)  H:buy put chf
三、结论:
               可以看出无论是buy打头的4个单项,还是sell打头的4个单项,均无相同的项目。说明8个独立的单项均是独立的,推导出:4种外汇期权的交易行为均为独立的单独项目。但同时又可看出:买入买权和卖出买权、卖出买权和买入卖权具有相同的本质,说明4个单项交易项目均可双双逆转,即:buy call usd sell call chf=sell put usd buy put chf;sell call usd buy call chf=buy put usd sell put chf。
四、定义:(1)、(3)的交易行为方式:支付(定金交易)权费;(2)、(4)的交易行为方式:预付(保证金交易)预计亏损空间额度金额。
五、总结:
               无论是欧式期权还是美式期权(1)、(3)的交易法则都是定金交易;(2)、(4)的交易法则都是保证金交易。而(1)和(4)、(2)和(3)都是可以逆转的。                                                                                                                                           六、个人见解(另类分析,与上述解析无关联):
               欧式期权buy call(买入买权)的C(权费)比较低,sell call或sell put的C比较高(但比美式期权低的多),但是T+90或是T+180的交易限制让你欲罢不能。这个问题很要命!所以不能做投机交易,也不能作为投资项目。如果有巨额的外币或外汇资产可以实施零风险的期权对冲交易,让资产保值永不贬值。
               美式期权相比欧式期权简便灵活,便于操作。虽然C很昂贵,但是任然可以作为投资项目(甚至可以作为投机项目)。
               不建议投资者把欧式期权列入参考的投资项目,同时也不建议投资者进行任何一项卖空的反向交易(欧式美式都一样!),因为那样做风险是无限的,不可控的。(此处不再做详细解释)
                二者都具有杠杆效应,一般在3---100倍之间(理论上是0---1000倍之间)。
(附言:目前在中国国内只有招商银行一家可以做多头单项的欧式外汇期权交易,C(权费)比国外高,杠杆低到几乎不存在!)
           ················· 亲·············祝你好运!···················
                                                                             金融使命
                                                                                                   201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