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留学,哪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最好?

2024-04-28

1. 去澳洲留学,哪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最好?

选择去澳洲留学,有很多的专业都具有很好的发展的前景。澳洲留学的三大黄金专业有教育专业、护理专业和矿产专业。
教育专业:
澳洲留学的教育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看好.根据澳大利亚的官方统计,在澳大利亚当地中小学和学龄前教育的师资人员,一直处于紧缺的状态,并且这种状态在澳大利亚的西部更加的突出.根据澳大利亚现行的移民政策显示,中小学和学龄前教育的教师,同时被列为紧缺的移民的职业,成为国内攻读教育学的学生一条相当光明的移民之路.西澳的教师一年只有6~7个月的工作时间,其余的时间均为假期.并且澳大利亚的教师在收入水平上各州相当,其中西澳略高,年薪大约为6万澳元.在偏远的地区担任教师,还能有政府的财政补贴.随着各国对教育的日趋重视和教师的待遇水平不断的提高,教育学的专业也逐渐成为热门的专业,并且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家,澳大利亚的教育行业的待遇也会水涨船高.
教育专业推荐院校:悉尼大学、格里菲斯大学、莫纳什大学、南澳大学
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是性价比最高的澳洲留学移民专业.在澳大利亚,最容易找到的工作就是护士.同时,在澳大利亚能获得注册护士的资格,其实就等于获得了英联邦工作"绿卡".澳大利亚的护理人员一直处于短缺的状态,所以护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是居高不下,就业前景和薪资待遇相当的可观.在澳大利亚的护理专业毕业的学生,在毕业后的四个月之内,就业率高达97%,其中,工作第一年的平均年薪可以达到45000澳元.
护理专业推荐院校:迪肯大学、西悉尼大学、南澳大学、格里菲斯大学
矿产专业:
在澳洲留学选择矿产的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十分看好,一般设置这些专业大学的毕业生,在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有相当不错选择工作的余地.澳大利亚的矿场平行矿居多,工作环境相对比较好;矿场工作的收入非常高,薪资通常是普通白领的三至四倍.
矿产专业推荐院校:西澳大学、科廷科技大学

去澳洲留学,哪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最好?

2. 去澳洲留学,哪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最好

就业好的专业,推荐如下几个:
1、会计
在最新紧缺职业名单里,会计专业仍牢牢地站住了脚跟。澳大利亚的CPA注册会计师体系是被全世界认可会计师体系之一,申请该专业的学生数量比较大。
而具有会计专业较高学历背景的人才,无论在澳大利亚还是在中国都很抢手。更为人性化的是,澳大利亚各大学针对没有会计专业背景的本科毕业生,都设有相应的研究生课程。
名校推荐:
墨尔本大学、麦考瑞大学、蒙纳士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沈同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商业硕士(分部)-会计学成功案例)
2、工程
学习澳大利亚工程专业,算是身兼一技之长,且工程专业涉及面相当广,如汽车、航空、结构、化学、电子、环境、机械、冶金、材料、矿业、石油等。毕业生的就业范围相当宽广,从事技术或者转型管理,选择多向,收入有保障。
这个专业将使你掌握工程管理领域的方法和细则以及工程方面的技术技能,为培养技术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无论你是工程类的背景想提高管理能力,还是管理类的学生想涉足工程技术领域,都是很好的选择。
名校推荐:
西澳大学、南澳大学、科廷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工程学院、澳洲国立大学工程学院、阿德莱德大学工程学院、昆士兰大学工程学院等
3、护理
澳大利亚护理人员一直处于短缺状态,护理毕业生就业率很高,就业前景相当乐观。在毕业后4个月内找到工作的成功率为97%,其工作第一年平均年薪为45,000澳元,折合人民币28万元,相当于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收入待遇。
而且澳大利亚的护士资格获得世界范围的认可,澳大利亚的护士在获得一定的工作经验后,还可选择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工作,获得更高的报酬。
名校推荐:
迪肯大学、西悉尼大学、南澳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天主教大学等
4、IT类
作为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热门专业之一,IT课程越来越多地成为同学们留学澳大利亚的首选。
众多学生选择这一专业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近年来互联网热潮重起,IT行业走出低谷,全面复苏,澳大利亚的IT行业每年拥有数以万计的职位空缺且本专业毕业生的起薪一般在三至四万澳元左右,相对较高。
另一方面,IT的许多专业分支都属于澳大利亚移民紧缺职业之列。澳大利亚IT行业各分支专业就业率趋势呈快速增长,其中软件开发、软件工程、计算机和IT类管理和销售、网络工程、网络通讯、网络安全对人才的需求高居榜首。
名校推荐: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墨尔本理工、西澳大学、科廷大学

3. 去澳洲留学,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全国就业率较低的15个本科专业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旅游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市场营销、动画、知识产权、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艺术设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电子商务、贸易经济、公共事业管理。
澳洲不仅是留学国家也是移民大大国,很多学生通过留学方式留学澳洲,澳洲的移民专业有很多,其中IT专业、工程专业和食品科学专业就是澳洲留学移民的就业率高的热门专业。
IT专业
就业率高:在所有关于高就业率的排名中,IT专业都位列其中,这是不可忽视的事实。就业面广:由于课程设置实用强,IT专业的学生所学的技术均可应用于计算机多个领域,学生可任意在移动计算机技术、电脑图形、动画与游戏设计、电子商务技术、软件开发和软件工程、管理和销售、网络、传媒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发挥才智。
工程专业
工程专业包含很多领域,包括: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环境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机电工程、矿业系统工程、石化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化学与过程工程。西澳大学工程系的毕业生就业率几乎为100%,通常学生毕业前已经同时接到几家不同大公司的聘书,起薪点目前是年薪七万到十二万澳元。石油、矿业公司对所有工程类毕业生都有巨大需求。
食品科学专业
食品科学是处在我们每日消费的食品背后的科学。食品科学家应用化学、生物化学、营养学、微生物学、感官科学、纳米技术、取证科学和工程学的原理制作下一代的食品产品,改进食品加工技术和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和其营养价值。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食品加工、食品提供、饮食和营养、食品质量监测、产品开发、卫生检疫、质量控制等工作。

去澳洲留学,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4. 澳洲哪些专业就业率高

推荐一:会计专业
商科一直都是最热门的专业,以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四大专业为代表。而会计作为移民专业,也是澳大利亚比较紧缺的职业之一,虽然课程难度系数比较高,也相对而言比较枯燥,但因为就业率高且工资高,所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欢。
职业选择从普通会计、财务会计到税务师、财务经理。通过职业评估以后可以参加CPA考试。会计职业需要清晰的头脑,阅读理解能力,基本的数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而且由于热门专业竞争也比较大,建议在申请时候一定尽早递交。
推荐院校: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

推荐二:教育专业
根据澳大利亚的官方统计,在澳大利亚当地中小学和学龄前教育的师资人员一直处于紧缺的状态,并且这种状态在澳大利亚的西部更加的突出。而且中小学和学龄前教育的教师同时别列为紧缺的移民的职业,所以也是很多有移民计划的学生专业首选。
据不完全统计,选择教育的女生比男生多,教育就业率也很高,一般毕业后的学生都能直接进入学校工作。新入行的教师工资一般在4-5万澳元左右,根据资历的增长,工资也会不断的增长。
教育学的难度在于入学雅思要求较高,一般平均都需要4个7以上,所以蔚蓝留学的老师建议大家,若要申请教育专业,雅思成绩一定要过关。
推荐院校: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迪肯大学

推荐三:工程专业
澳大利亚的工程品质一向为世人所称道,工程类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工程专业的分支细,比如生物医学工程、航空和航天工程、农业工程、建筑机械设备工程等。而且就业率也不错,就业领域比如汽车、航空、环境、机械、冶金、材料、矿业、石油等。
在澳洲读完工程专业后,有工作经验,可申请成为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员,会员可获得澳大利亚皇家工程师执业执照,受全球认可。
推荐院校: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

推荐四:护理专业
澳洲护理专业人才一直处于紧缺状态,护理毕业生就业率也非常高,前景可观。在澳洲,护理专业与教师、工程师一样,目前均位居澳洲紧缺专业名单之中,是具有移民优势的专业。
护理专业是可以无专业背景申请,所以打算跨专业申请,且想选择就业率高的专业可以选择护理。护理专业的职业分工较细,需求量很高,对从业人员的沟通能力、表述能力、聆听能力都有很大的考验。
推荐院校:西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南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

5. 澳大利亚留学哪些专业有就业前景

您好,澳大利亚比较热门的专业以及前景有以下这些的

1 、翻译专业
澳大利亚翻译长期位列紧缺职业名单之上,有着最高的60分移民加分,所以,翻译专业也向来是澳大利亚留学的热门专业之一,而就读经过NAATI认可的翻译课程更可以直接获得5分的额外加分,同时也能获得全球认可的专业翻译证书,就业前景极好。

2 、工程造价专业
工程专业是相对容易移民的专业,本科即使是在国内的工程专业通过提交能力报告证明,雅思需G类4个6,也可通过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EA)的职业评估。工程师的方向很多,常见的有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等,需要逻辑推理、系统分析以及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平均周薪为$1800。


3 、护理专业
护理是众多女学生的首选之一,同样护理对英语要求较高,毕业后需要雅思A类4个7获得职业评估。如果在国内已经有相关的经验或学习背景,可选择不同类别的课程。护理专业的职业分工较细,需求量很高,对从业人员的沟通能力、表述能力、聆听能力都有很大的考验,平均周薪为$1100。


4 、国际关系专业

该专业关注于20实际的国际关系,即是世界大战和冷战时期。最后在全球政治经济、全球文化和交流、全球环境关注和后冷战时代的政治冲突的时代解决这些出现的问题,包括“反恐战争”。


5 、社会工作
很多同学会忽略,社会工作者这个专业可以移民,而且如果在澳洲境内读本科,职业评估雅思成绩要求不高,如果只读了2年硕士,就需要雅思A类4个7。社会工作者需要真正的热爱服务行业,有较强的社交洞察力和表述能力。对于善于交际并且有志于服务社会的同学们来说是很好的澳大利亚留学移民途径,平均周薪为$1026。


6 、艺术类专业


媒体艺术专业是澳洲最发达的产业之一,成熟的运作体系、高度透明化的管理、巨大的市场前景,都使得众多国际留学生越来越倾向于就读澳洲的传媒专业。


7 、精算专业


精算师是一个充满挑战的高端行业,这个专业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是受欢迎的高薪职业。由于对数学逻辑能力要求非常高,难度也很大。精算的职业评估需要一年工作经验,方向有风险评估员,产品开发,之后可申请移民,周薪为$1532。


8、 IT专业


IT作为广大男同胞的首选,明年1月开始职业评估,要求1年工作经验或者Professional year,雅思成绩放低要求。IT专业采取每月等额分配名额制度,移民打分水涨船高,基本65分才可在短时间内获得邀请。IT专业对学历要求不高,即使专科以上,有符合评估的工作经验也可以通过计算机协会的职业评估。一般IT的职业有软件工程师、程序员、数据库管理员等等,需要有编程系统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平均周薪为$1400。

9、教育类专业 

    教育学是广大学生愿意选择的专业。现在中学老师较为饱和,并且和小学教师一样没有办法申请189独立技术移民,所以幼教是现在教育学的首选。
    教育学的难度在于入学雅思要求较高,平均都需要4个7以上,如果在澳洲境内或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美国读的4年本科,那么毕业可以拿到教师职业评估。如果只是在澳洲境内读了2年硕士,那么必须考到A类雅思听力口语8分,写作阅读7分才可获得职业评估。这不仅要求学生有较高英语水平,还需要有耐心、沟通协调能力,平均周薪为$1100。
 
10、 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作为多年来的紧缺职业,吸引了大部分中国学生来澳留学。会计专业毕业后需要通过CPA、IPA或者ICAA的职业评估才可以提出移民申请,最直接的办法是雅思A类4个7,或者雅思4个6加上ProfessionalYear。
  职业选择从普通会计、财务会计到税务师、财务经理,通过职业评估以后可以参加CPA考试。会计职业需要清晰的头脑,阅读理解能力,基本的数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统计,有工作经验的积累人群,平均周薪为$1287。

澳大利亚留学哪些专业有就业前景

6. 澳洲留学 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有哪些

会计专业的就业前景:
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前身成立于1886年,是澳洲最大的专业团队及全球最大的会计师公会之一。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会员资格不仅在澳大利亚有效,而且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英联邦所有国家得到承认。在加试美国税法后,可得到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认证。留学专家也表示一旦获得这一资格,进入澳大利亚CPA协会并成为准会员,便可能具备移民资格,在成功移民后,就有机会成为澳大利亚CPA协会正式会员,获英联邦会计师资格后,得到国际承认。
会计专业推荐院校:麦考瑞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 澳洲留学——IT专业 IT专业就业方向:IT包括很多专业方向: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安全、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ACS (Australian Computer Society) 负责对所有计算机专业方面的评估。
IT专业特点:
1、只要你有理工科的知识,一样可以学计算机的硕士课程,只不过不同的背景,学习过程、学习深度不一样,课程分为专业背景学生入学,非专业背景学生入读,文科学生入读的专业。
2、IT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可观,由于课程设置实用强,IT专业的学生学习的技术和技能可应用于多个计算机领域,因此IT毕业生择业面很广。
IT专业推荐大学:卧龙岗大学,莫纳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 澳洲留学——传媒专业 传媒业是澳洲最发达的产业之一,成熟的运作体系、高度透明化的管理、巨大的市场前景,都使得众多国际留学生越来越倾向于就读澳洲的传媒专业。传媒专业比较强调理论学习,但是越来越多的大学也在强调学生在传媒业中的实习,以及提供足够的机会使学生了解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在传媒业中的应用。
传媒专业推荐大学:麦考瑞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
澳洲留学——工程专业 工程专业简介:
工程专业的分支细,包括煤矿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环境工程、通讯工程等,主要是以土木工程及环境工程的选择为主。
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1、目前澳洲工程专业正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薪水自然可观。
2、目前在西澳,工程专业毕业生起薪每年6-8万澳币。工程专业推荐院校:西澳大学,科廷大学,卧龙岗大学

7. 澳洲最有前景的专业都有哪些

1、商科
在澳洲,商科大致包括会计(Accounting),金融(Finance),市场营销(Marketing),管理(Management),和经济学(Economics)。
《澳大利亚人报》称,从商学院毕业生的酬薪情况来看, 澳洲商学院的毕业生在亚太地区最受欢迎,平均年薪远高于其他国家商学院毕业生。
当前,世界各国的跨国企业都开始加大对中国的投资,投资领域也在不断扩大。所以,留学海外攻读商科的中国学生,不仅为跨国企业提供了人才选择,也为国内企业提供了人才储备。
既了解中国国情,又掌握西方管理理论、方法,还能熟练地使用英语进行沟通交流,正是学习商科的中国“海归”的优势。
2、教育
作为澳洲的教师,除了薪水较好外,还有以下几个优势:
1)属公务员,退休金高,每年享受的养老金要比其他职业高。所以在澳洲,教师退休后一般都有一个多姿多彩,养尊处优的生活。
2)工作时间短,上班时间为早9点至下午3点。澳洲的教师一般不会有加班的情况,即使加班薪水也是很可观的。工作之外的时间,教师行动并不受到限制。
3)假期长。澳大利亚的教师每年可享受四个带薪假期,两个长假期,两个短假期。
4)社会地位高。在澳大利亚教师的社会地位很高,是很受人尊重的职业。
3、IT行业
澳大利亚在计算机领域有着极高的水平。举一个例子,大家现在用的WIFI,就是悉尼大学毕业生John O‘Sullivan博士发明的,被誉为澳洲有史以来最重要的科技发明。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WIFI的国家。澳洲IT教育高质领先,因此学生完成IT硕士课程后一般都能获得业界较高级别的认证。
众多学生选择这一专业的原因,是因为近年来互联网热潮重起,IT行业走出低谷,全面复苏,澳洲的IT行业每年拥有数以万计的职位空缺且本专业毕业生的起薪相对较高,一般在三至四万澳元左右。另一方面,IT的许多专业分支都属于澳洲移民紧缺职业之列。
4、工程
工程专业多年来一直被众多理工科学生所追捧, 工程专业有很多方向,最熟悉的莫过于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子电机工程,工程造价,环境工程等等。
工程专业优势在于:
实习快一步:
与工业界的广泛联系一直是工程系的宗旨,与最主要的工业界,商界和专业团体一直保持着最紧密的联系,其相应的开发和教授的课程是多样化的,并且符合工业界的需求。学生在社会中都已经具有了全面的技能,将永远是社会最受欢迎毕业生。与业界的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也能使工程系的学生的研究方向和业界保持同步,同时业界也可从工程研究的创新中获得利益,真正做到了双赢。
认可度高:
澳大利亚工程协会作为《华盛顿协议》的签署国之一,确保了澳大利亚大学授予的工程师学位等同于其他国家,如美国、日本、爱尔兰和英国的大学相同的学历。

5、护理
澳大利亚护理人员一直处于短缺状态,护理毕业生就业率相当之高,就业前景也相当可观。在澳洲,护理专业与教师、工程师一样,目前均位居澳洲紧缺专业名单之中,是具有移民优势的专业。尤其是护理人才,需求量极大。而且澳洲的护士资格获得世界范围的认可,澳洲的护士在获得一定的工作经验后,还可选择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工作,获得更高的报酬。
6、 地产估价和开发
除了地产造价师,其实估价师也很吃香。Valuer主要做土地、物业等财务的估价,在地产界其实就是做物业开发公司,买地,规划,外包设计和施工,销售,管理等都可以学到。这是非常赚钱的行业。
7、 农业
澳大利亚是农业大国,一度被认为是亚洲未来的粮仓,广袤的土地和农业资源,清洁的环境,高质量的农产品,已经成为亚洲市场的畅销品。 比如澳洲牛肉出口中国过去2年增长了20倍。未来20年是农业的时代,吃得安全是一定要解决的问题。在澳洲一个农业毕业生毕业游6个工作等着,可见因为老一代农业工作者老龄化和市场需求剧增带来的机会多么巨大。
8、法律
律师在西方收入很高,也最受人尊敬,很多人因为法律课程非常高不可攀,其实事实说明未必。中国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来澳洲读2-3年的Juris Doctor完成法律课程,然后参加4-12个月的实习,拿到律师注册,当上澳洲的solicitor。工作几年后,还可以自己开律师行。澳大利亚留学网就有好几位客户读完法律后当上律师,事业做的风生水起。
9、会计
澳大利亚CPA注册会计师体系是被全世界认可会计师体系之一,申请该专业的学生数量比较大。而具有会计专业较高学历背景的人才,无论在澳大利亚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都很抢手。澳洲各大学针对没有会计专业背景的本科毕业生,都设有相应的硕士课程。很多其他商科的留学生也可以通过选修额外会计科目完成移民。
不过近来各种取消会计移民的传闻也很多,黄文勇老师个人认为会计还是很安全,不会完全被取消,最多对工作经验和移民配额稍微收一收。因为会计是商科的最大吸引点,还带动PY市场。
10、社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是致力于社会公平、提高生活质量和开发个人团体和社区的潜能的一种工作。社会工作者追求解决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各种障碍、不平等和不公正现象,他们积极参与解决公民个人的压力和危机境况。主要方法是通过帮助个人实现他们的智力、体力和情感的潜力,通过和个人、团体和社区合作来达到社会、经济和政治资源的公平分配。这个专业的应用非常广泛。

澳洲最有前景的专业都有哪些

8. 澳洲最好就业的九大专业

澳洲最好就业的九大专业:
 1.精算学
  目前,精算被广泛地运用于保险业、基金业、证券投资业、银行及政府相关部门。精算师是“金领中的金领”,是身价最高、地位最高的顶级职业之一,远远超过mba,
2.管理类
  当前社会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各行各业要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都需要大量优秀的管理人才。

3.金融工程
  作为交叉型学科,金融工程类要求学生有很强的理工科背景,尤其是数学拔尖。由于金融工程师掌握了一系列专业化和仅凭技术无法达到的素质
4.艺术设计类
  目前选择艺术设计方面的留学生正在逐年增加,从目前情况看,艺术设计类学生毕业后主要有三个就业方向: 一是回国就业,国内市场对艺术设计人的需求正在稳步上升,就业范围包括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教育机构等
 5.计算机系统设计类
      计算机专业在近年来一直是国内学生申请的热门专业之一,展望未来,计算机的发展方向也必定是热中之热。美国对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需求,相关专业的工资水平也很高。6.社会服务类
  目前中国每年涌入城镇的人口都在不断增长,第三产业的发展速度前所未有,众多领域都需要一些社会服务人员。这种职业,这不同于以往从事简单体力劳动的服务性行业,而是能够为人们提供社会福利保障服务、法律援助、专业咨询等众多领域的机构。
 7.媒体传播类
  在传媒领域中,媒体传播类专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数字电视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无疑为今天的大众传媒领域赋予了更为广泛的发展空间,媒体传播方面人才的待遇也水涨船高,年薪数十万的传媒“金领”阶层雏形渐现

8.工科类
  目前,世界各国理工科人才的缺口普遍较大,工科毕业生在国内外就业势头都很好,而各国针对理工科专业学生出台的利好留学和就业政策也层出不穷。例如在英国,材料、化工、化学、工程等工科专业的留学生都非常好就业。
9.食品营养学类
  饮食保健一直是一个重要话题,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应运而生的食品营养类相关专业也受到大家的空前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