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期货现手为什么总是偶数,开平仓数确有奇有偶呢?

2024-04-28

1. 做期货现手为什么总是偶数,开平仓数确有奇有偶呢?

给你举个例子:比如第一行现手10手,就是同样价格的5买5卖,这个应该好理解吧?同样道理,有一手买单就必须有一手卖单对应才能成交,所以成交的手数总是偶数。 

假如上述的5手买单中全部是开仓买入、而5手卖单中有4手是开仓卖出、1手平仓卖出,那么......,于是增仓8手(持仓量是双边计算的)...... 

不会出现开仓为奇数而平仓为偶数(或者相反)的情况,因为那样的话就肯定有一手买单或卖单是没有对应的反向单而无法成交的,这是不可能的。

做期货现手为什么总是偶数,开平仓数确有奇有偶呢?

2. 为什么股指期货中增仓可以是奇数?如‘双平 增仓-1 现手1’是什么意思?

中金所对持仓量的规则是计算单边,即如果持仓量是10000,则是多头持仓1万,空头持仓1万,而其它三家期货交易所对持仓量的规则是计算双边,即如果持仓量是10000,则是多头持仓5000,空头持仓5000

由于对持仓量规则的界定,双平时,在中金所是双边各出现持仓量减少1手的情况,所以显示-1,如果在其它三家期货交易所,则是显示-2。

现手是指当前盘面最后一笔成交,仍然是由于中金所的规则,最后一笔是多空成交了1手,所以显示1,如果在其它三家期货交易所,则是显示2

3. 期货中的现手,持仓量,仓差等是什么意思?

1、现手是指某一股票即时的成交量。电子现货最小交易量是一批,相当于股票的一股。对于最近成交的一笔成交量也称现手。
2、持仓量是指投资者现在手中所持有的币品市值(金额)占投资总金额的比例。 期货市场中,持仓量指的是买入(或卖出)的头寸在未了结平仓前的总和。
一般指的是买卖方向未平合约的总和,也叫订货量,一般都是偶数,通过分析持仓量的变化可以分析市场多空力量的大小、变化以及多空力量更新状况,从而成为与股票投资不同的技术分析指标之一。
3、仓差是持仓差的简称,指持仓量与昨日收盘价对应的持仓量的差,表示的是今天与昨天相比总持仓量的增减。

扩展资料:
持仓量变化的意义
对投资者来说,自己的持仓量自然是清楚的。而整个市场的总持仓量有多少,实际上也是可以得到的。在交易所发布的行情信息中,专门有 " 总持仓 " 一栏,它的含义是市场上所有投资者在该期货合约上总的 " 未平仓合约 " 数量。
交易者在交易时不断开仓平仓,总持仓因此也在不断变化。由于总持仓变大或变小,反映了市场对该合约的兴趣大小,因而成了投资者非常关注的指标。如果总持仓一路增长,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开仓,市场交易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增长,越来越多的资金在涌入该合约交易中;
相反,当总持仓一路减少,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平仓出局,交易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退潮。还有一种情况是当交易量增长时,总持仓却变化不大,这表明以换手交易为主。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现手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持仓量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仓差

期货中的现手,持仓量,仓差等是什么意思?

4. 股指期货的现手和仓差是什么意思?

现手是刚刚成交的手数,仓差是现在持仓量与昨日收盘时持仓量之差。股指期货成交量与持仓量按单边成交计算,这不同于商品期货,商品期货按双边成交计算。所以股指期货成交量与持仓量个位数可以是奇数,但商品期货成交量与持仓量只能是偶数。

5. 期货里现手4是什么意思

你这个题要看是商品期货还是股指期货。 如果是商品期货就是B。如果是股指期货就是A。 你可以看看行情软件里面股指期货和其它商品期货。就知道差别了。 买方买进4手多单对卖方卖出4手空单,在商品期货中,这个算现手8 。在股指期货中则是现手4。 交易所规定不同而已。

期货里现手4是什么意思

6. 期货现手是按照一笔算的还是该时刻总成交量算的

是该时刻的总的多空成交手数,望采纳

7. 期货交易 手数差值 什么意思?

每一手的多单对应着一手空单,多头与空头的持仓手数一定是相同的,这种差值为0。

期货交易 手数差值 什么意思?

8. 期货中 现手是什么意思 从中能看出什么

股票之中同样存在现手,股市最小交易量是1手.为100股,对于一只股票最近的一笔成交量叫现手. 
  举个例子 
  如果甲下单5元买100股,乙下单5.01元卖300股,当然不会成交。5元就是买入价,5.01 就是卖出价。 
  这时,有丙下单 5.01元买200股,于是乙的股票中就有200股卖给丙了(还有100股没有卖出去),这时候,成交价是 5.01元,现手就是2手即200股,显示2,显示的颜色是红的。 
  还是上面的情况,如果丁下单 5元卖200股,于是甲和丁就成交了,这时候成交价是 5元,由于甲只买100股,所以成交了100股,现手是1,颜色是绿的。 
  因此,主动去适应卖方的价格而成交的,就是红色,叫外盘。主动迎合买方的价格而成交的,就是绿色,叫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