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买股票结婚后怎么分?

2024-04-28

1. 结婚前买股票结婚后怎么分?

婚前所购买的股票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按照共同财产的原则进行分配。股票属于一种投资收益,不是孳息和自然增值,所以在婚前购买的股票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产生的收益也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法律依据】《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二十六条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结婚前买股票结婚后怎么分?

2. 婚前买的股票婚后的这部分怎么办

婚前购买股票,婚后增值部分,可以被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我国法律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婚前买进股票,婚后未加以管理,股票增值部分的法律性质应认定为自然增值,属夫妻一方个人财产。
一、婚前贷款买的房子离婚后怎么分割
一方婚前购买的房产,若登记一方的名义,该房产属于一方个人财产,另一方无权分割;对于婚前购买的房产,若需要还贷的,对于还贷部分和房屋增值部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另一方可以要求均等分割;对于婚后购买的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双方有均等分割的权利。
二、婚前的房产该怎么分割
根据法律的规定:
1、婚前全款购买的房产属于一方的个人财产;
2、婚前购买的房产,婚后需要还贷的,若之后追加了另一方的名字,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若仅登记一方名字,婚前买房首付款等,属于一方个人财产,婚后共同还贷部分和房屋增值部分,视为夫妻共同财产。
三、离婚诉讼中房屋财产增值部分如何去分割
夫妻离婚时房产增值部分的分法有以下几种情况:
1、一方在婚前支付了全部房款,并且将房屋的产权登记在一方的名下的,而且婚前已经取得了房屋的产权证,房产的增值部分可以认定为房产方的个人财产;
2、一方在婚前支付首付款并且按揭贷款付完了全部的购房款,房屋的产权也是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婚后却以夫妻共同财产还房贷的,以共同的还贷额占全部房款的比例计算分割增值财产;
3、一方在婚前买的房屋,但是另一方在婚前或者婚后在房产证上加了名字,房产的增值部分就是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商如何分割,协商不成由法院判决。
4、如果房子属于夫妻婚后购买,该房不论登记在谁的名下,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增资部分也按夫妻共同财产处理。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二十五条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下列财产属于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规定的“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一)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
(二)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
(三)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基本养老金、破产安置补偿费。

3. 婚前买的股票

法律分析:双方在婚姻存续期间,购买的股票,应该属于双方经营性收益,双方在离婚时可以平均分割。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二)生产、经营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八条 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离婚,并已经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予以登记,发给离婚证。

婚前买的股票

4. 婚前股票大涨,收益属于谁?


5. 婚前股票大涨收益属于谁?


婚前股票大涨收益属于谁?

6. 婚前股票大涨收益属于谁呢?


7. 婚前买的股票,婚后涨了归谁,算夫妻双方共同持有吗??

一般来说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孳息或增值收益,应认定为一方的个人财产;但是另一方对孳息或增值收益有贡献的,可以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股票、基金等如果婚后还是个人操作,对方没有参与,应该认定本金和升值为个人财产。如果另一方参与了,则需要考虑作为夫妻财产分割。
所以,究竟是你的个人财产还是你们的夫妻共同财产还是看你的股票升值对方有没有出力了。

婚前买的股票,婚后涨了归谁,算夫妻双方共同持有吗??

8. 婚前买的股票,婚后赚钱了算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