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总体要求是什么

2024-04-28

1. 争先创优总体要求是什么

“创优”就是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具体要做到“五个好”。哪“五个好”呢?
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履行好党组织在统领师生员工思想、推进事业发展、建设党员队伍等工作职能,制度健全,机制顺畅;四是工作业绩好。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积极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五是师生反映好,尊重、爱护师生,党组织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师生中有良好形象
“争先”,就是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具体来说就是要争当“五个模范”
“五个模范”:一是要争当学习钻研的模范,努力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党性修养;二是争当为人师表的模范,严于律己,师德高尚;三是争当自主创新的模范,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争创工作一流;四是争当爱岗敬业的模范,热爱本职岗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五是争当关爱学生的模范,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争先创优总体要求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