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赛龙舟的作文

2024-04-28

1. 有关赛龙舟的作文

(一)篇
今天是五月初五,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的。在这一天,人们有吃粽子、赛龙舟等民间习俗。
    今天,我们全家人来到江边看龙舟比赛。江边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挤进这拥挤的人群中,站在这人群中,我真有一种唐僧师徒步入火焰山的那种炎热的感觉。当主持人宣布去年冠军队——红队出场时,江边顿时沸腾起来。不一会儿,所有的队伍都出场了,他们做好了最后的准备,都蓄势待发。
    当裁判员一声令下,所有的队伍一起出发。这次比赛共有七支队伍参加,他们的龙舟按彩虹的颜色顺序排列。有的队伍依照船头指挥员擂鼓的节奏前进着,拼命地前进着,一下子领先排在了前头;而有的却弄得手忙脚乱,落在了最后,正所谓:欲速则不达。江上的选手们使劲地划着,在江边观赛的人们也没闲着。他们不断喊着加油助威的口号,助威声一阵比一阵强大。选手们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显得更加卖力,更有冲劲。指挥员擂鼓的声音震耳欲聋,选手们配合默契,富有节奏,各个队伍都士气高涨。
    比赛渐渐接近尾声,对于选手们来说,可以算是已经到了冲刺的阶段。观众们都屏住气,全场几乎没有呼吸声,只有船上指挥员的擂鼓声。红队依旧领先着,排在最后一名的紫队开始奋起直追。这时,有的观众忍不住了,高声地喊着,为紫队打气,这也让紫队更加充满信心。紫队连续超过了五个队,一口气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二位。这时裁判员鸣哨了,比赛也随着哨声结束了。最终,红队卫冕冠军成功,紫队获得了第二名,刷新了队伍的最好成绩。观众们再次沸腾起来,对紫队这种奋勇争先的精神给予鼓励。
    比赛结束了,时间也在飞快地流逝着。今天,我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也过了一个欢乐的端午节。
(二)篇
端午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听老辈讲,端午节的来历是这样的。 传说,春秋战国时期,楚国有一位爱国功臣,叫做屈原。屈原不仅是重臣,还是有名的文学家、政治家、诗人。当时,七国鼎立,数秦国最强,也数秦国野心最大,要一统天下。当时楚国国君制国无道,防御不行,很容易被打败,自然成了首选。这一点,才思敏捷的屈原早察觉到了,便上书楚王,希望国君加强防御,不让秦国的阴谋得逞,楚国国君不知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的道理,认为屈原瞧不起自己制国,把屈原调到汨罗去,屈原很伤心,很委屈,自己好言相劝国君加强防御,国君不但不听取意见,还当成恶意。终于,屈原忍不住了,在6月22日跳江自尽了。水火无情,屈原一下子被滔滔江水吞没了,百姓知道屈原是个好官,于是下江开船,纷纷抢救屈原,可这怎么捞的到?当时人们说水里有蛟龙,会吃了屈原的尸体,蛟龙吃饱了就不吃尸体了。以后,百姓把屈原自尽的日子叫端午节 ,每年的这一天,人们要包粽子,划龙船,祭奠屈原。端午节就是这样来的。 记得小时侯,端午节,我随父母去外婆家,当时外婆家那里端午节比较昌盛,几乎每年都要划龙船。今年也不例外。
    当时,我家大舅舅身强力壮,也参加了划龙船比赛。
     天下着小雨,我吃着黄澄澄香喷喷的糯米粽子,坐在老爸肩上,放眼一看,才知道我们夹在人群里。那大大小小成千上万把五颜六色的雨伞,成了一道奇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时,我才知道,观众是有多少,——数不清;并把大江两岸围了个水泄不通。
    江上,远远的只见八条三丈多长一米宽的龙舟,停在江中,每条龙船上各有十八人,一人在龙头擂鼓指挥,一人在船尾掌舵,中间十六人,分列龙舟两侧。每条龙舟就是一个独立团队,每个团队着装整齐,队员个个生龙活虎。比赛开始了,八条龙舟,象离弦之箭,队员们跟着鼓点的节奏,挥舞着船浆,喊着整齐雄壮号子,“一二、一二、一二……”龙舟越来越快,,八条龙舟齐头并进,争先恐后,象八条鲛龙争夺东海明珠。一转眼,一条黄龙飞跃过终点,比赛结束。所有观众一齐鼓掌。比赛真精彩呀!
     我爱划龙舟,我爱端午节! 

(三)篇
朋友,当蝉鸣揖熟,稻花飘香的时候,请你到我家乡来,看看富有民族特色的赛龙舟吧!
  赛龙舟的那天,大街小巷到处悬挂着醒目的标语,插着鲜艳的彩旗。眉开眼笑的人们穿上了节日的盛装,潮水般地涌向山同河水的两岸。此时,人声鼎沸,彩旗飘扬,好一派节日的气氛。
  看,三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十几条龙舟头咬尾,尾接着头,从上游鱼贯而下,两岸顿时沸腾起来了,锣鼓声,鞭炮声,欢呼声,汇成一曲动人的交响乐。每条龙舟颜色各异,龙头千姿百态,张着犄角,睁着眼睛,栩栩如生,犹如条条真龙在戏水。龙舟上的健儿穿着红背心,头上用白毛巾扎着个英雄结,个个如同出征的战士,显得格外精神。
  “轰隆隆”礼炮一响,十几条龙舟像离弦的箭在水面上飞行。岸上的人们欢呼雀跃,击掌喝彩。龙舟在你追我赶,力争上游,谁也不甘落后,那奋勇争先的场面激动人心,催人振奋。每条龙舟上的指挥员站在船头,随着铿锵有力,节奏鲜明的锣鼓声,双手绘着葵扇,双脚不停的上下跳动。
  使出浑身解数,鼓动队员向前进敲锣打鼓者一边敲打饿,一边呐喊助威。
  看龙舟赛,作壁上观,每一条龙舟都牵动着观众的心,我的心就像大海里的波涛时起时伏。健儿们不辜负观众的期望,他们沉着,镇定,挥动着肌肉鼓鼓的臂膀,拼命划着。有一条龙舟遥遥领先,成了群龙之首,终于夺魁。岸上响起雷鸣般的欢呼声。
  就这样,赛龙舟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但那催人奋发的锣鼓声仍在我耳边回荡,那拼搏向上的情景常在我眼前闪现。朋友,请到我们家乡来,来看看富有民族特色的赛龙舟吧!

有关赛龙舟的作文

2. 赛龙舟的作文

今天是五月初五,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的。在这一天,人们有吃粽子、赛龙舟等民间习俗。    今天,我们全家人来到江边看龙舟比赛。江边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挤进这拥挤的人群中,站在这人群中,我真有一种唐僧师徒步入火焰山的那种炎热的感觉。当主持人宣布去年冠军队——红队出场时,江边顿时沸腾起来。不一会儿,所有的队伍都出场了,他们做好了最后的准备,都蓄势待发。    当裁判员一声令下,所有的队伍一起出发。这次比赛共有七支队伍参加,他们的龙舟按彩虹的颜色顺序排列。有的队伍依照船头指挥员擂鼓的节奏前进着,拼命地前进着,一下子领先排在了前头;而有的却弄得手忙脚乱,落在了最后,正所谓:欲速则不达。江上的选手们使劲地划着,在江边观赛的人们也没闲着。他们不断喊着加油助威的口号,助威声一阵比一阵强大。选手们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显得更加卖力,更有冲劲。指挥员擂鼓的声音震耳欲聋,选手们配合默契,富有节奏,各个队伍都士气高涨。    比赛渐渐接近尾声,对于选手们来说,可以算是已经到了冲刺的阶段。观众们都屏住气,全场几乎没有呼吸声,只有船上指挥员的擂鼓声。红队依旧领先着,排在最后一名的紫队开始奋起直追。这时,有的观众忍不住了,高声地喊着,为紫队打气,这也让紫队更加充满信心。紫队连续超过了五个队,一口气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二位。这时裁判员鸣哨了,比赛也随着哨声结束了。最终,红队卫冕冠军成功,紫队获得了第二名,刷新了队伍的最好成绩。观众们再次沸腾起来,对紫队这种奋勇争先的精神给予鼓励。    比赛结束了,时间也在飞快地流逝着。今天,我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也过了一个欢乐的端午节。

3. 赛龙舟的作文

龙舟是我国传统文化。龙舟身长9、10米,里面可以坐二十多个人,在龙头的旁边的地方有一个位子,上面坐了一个人,他手里拿着敲鼓的棒子,每一秒敲一次。
比赛的是黄队和绿队。那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两队都不示干落后,当然,速度也是一样的。我发现,一艘龙舟上的人他们划船的速度是和鼓声的速度一致。渐渐地,渐渐地黄队临先了,但是绿队的队员们也没有灰心,慢慢地,慢慢地绿队又追上来了!就是听那鼓声,都让人觉得紧张,更何况那些划船的人呢?他们的心情一定比我们更紧张吧。 就这样,两队像在你追我打,一会儿黄队临先,一会儿绿队临先,一会儿……
我感觉过了一会儿,比赛就结束了,时间过的真快呀,我想到。但对那些队员来说时间算是够漫长的了。绿队赢了!”我欢呼地雀跃着。我突然想起他们划船的速度是和鼓声的速度一致的,我似乎惊呆了,这么久的比赛,他们不累吗?他们一定累,而且是很累,但是他们坚持住了,忍住了。他们能赢靠的是实力,平时一定训练的很刻苦。
我要向他们学习这种坚持、忍耐、坚持不懈的精神。

赛龙舟的作文

4. 龙舟比赛 作文

中华民族,龙的传人,住在龙的故乡。龙,悄悄得渗透在人们生活中。不论房屋、还是衣服,还是故事、传说,乃至游戏,节日习俗等,无不留下龙的痕迹。端午就是明显的例子。 咦?蒋村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哦,原来,今天是端午,一年一度的划龙舟比赛又拉开了序幕。只见碧绿的河面上,五颜六色的龙舟整装待发,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仿佛胜券在握,而站在河岸边的观众,比运动员们还要紧张,个个屏息凝视地望着河面。在裁判的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都象离弦的箭一样,飞一般地向前冲去。顿时,江面上鼓声震天,只见龙舟上有36位运动员,掌舵、敲锣、打鼓的各一位,剩下的全是划桨的队员,一千米的“水道”上,运动员们憋红了脸,咬紧了牙,使出全身力气拼命地划,只见领先的几条龙船上,队员们配合默契,仿佛真的是一条蛟龙,自由的穿梭在河面上。龙舟的身后留下了一条条波纹,尾随在后面的龙舟,不紧不慢地跟着,看着都替它们着急。鼓手们也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使劲地敲鼓,这锣鼓声一下一下,清脆而有力,敲在了一旁观看的人们的心坎上;敲在了平静的湖面上;敲在了运动员的手臂上。仿佛每多敲一下,运动员们就多一份力气,队员们一边划船,一边和着鼓声,“一二一二”地喊着口令,那口令里充满了运动员们对胜利的渴望,也表明了运动员有使不完的劲儿。江面上热闹极了,口令声、敲锣声、打鼓声,包括划桨声,汇成了一首激昂雄浑的乐曲,传便了神州大地。 
看着这激烈的划龙舟比赛,吃着糯糯的粽子,端午就这样深深的烙在了人们心里,就如不屈的屈原,就如神奇的蛟龙。所以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论是地震,还是洪水,不论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不再害怕。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祖国!

5. 赛龙舟的作文

答:赛龙舟作文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每当过端午节时我就会想起吃粽子和赛龙舟,端午节是纪念我国诗人屈原的日子,我喜欢过端午节,因为端午可以看赛龙舟,也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粽子。
端午节的那天,蔚蓝的天空中飘着一朵朵“棉花糖”,太阳公公也出来跟我们玩游戏了,我跟爸爸妈妈来到滨江公园,今天在西枝江要举行一场中华龙舟大赛,场面很壮观,只见四周彩旗飘扬,空中气球飘荡,来自全国各地的龙舟队都纷纷就位。
观看的人数不胜数,游人如织,这边的人们撑着五彩缤纷的雨伞,那边的小朋友趴着栏杆观看着,大家都汗流浃背,沉浸在比赛的气氛之中。
随着一声枪响,龙舟犹如离弦的箭一样地飞向远方,两岸的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精彩的比赛令人目不暇接。鼓手坐在龙头,一边打鼓一边吹哨,运动员们个个顽强拼搏,力争上游。龙舟身后留下了一道道波纹,原本平静的水面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运动员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但他们没有丝毫分神,依然拼命地向前划,真是“蛟龙劈波斩浪,勇士竞逐龙王”啊!我专注地看着,几乎跟龙舟融为一体了,我真想上场助他们一臂之力,感受赛龙舟的“速度与激情”。冲线了!运动员们似乎忘记了整个世界,完全沉浸在龙舟大赛之中,他们个个像饥饿的狼一样向终点线冲去,运动员们太酷了!
龙舟赛的精彩,龙舟的精神是那么的可贵,通过这次激烈的赛龙舟,我懂得了“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我要学习赛龙舟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向我的梦想进发!

赛龙舟的作文

6. 赛龙舟作文。

龙舟是我国传统文化.龙舟身长9、10米,里面可以坐二十多个人,在龙头的旁边的地方有一个位子,上面坐了一个人,他手里拿着敲鼓的棒子,每一秒敲一次.
比赛的是黄队和绿队.那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两队都不示干落后,当然,速度也是一样的.我发现,一艘龙舟上的人他们划船的速度是和鼓声的速度一致.渐渐地,渐渐地黄队临先了,但是绿队的队员们也没有灰心,慢慢地,慢慢地绿队又追上来了!就是听那鼓声,都让人觉得紧张,更何况那些划船的人呢?他们的心情一定比我们更紧张吧. 就这样,两队像在你追我打,一会儿黄队临先,一会儿绿队临先,一会儿……
我感觉过了一会儿,比赛就结束了,时间过的真快呀,我想到.但对那些队员来说时间算是够漫长的了.绿队赢了!”我欢呼地雀跃着.我突然想起他们划船的速度是和鼓声的速度一致的,我似乎惊呆了,这么久的比赛,他们不累吗?他们一定累,而且是很累,但是他们坚持住了,忍住了.他们能赢靠的是实力,平时一定训练的很刻苦.
我要向他们学习这种坚持、忍耐、坚持不懈的精神.

7. 赛龙舟小作文

街上本来很热闹的,怎么今天这么安静呢?原来一年一度的赛龙舟开始了。
岸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旗子,快要开始了,参加的队员心里都很紧张,开始了,岸上的人都大叫起来,叫加油,船上一个队员在打鼓,别的队员在使劲划船,正在开动的船像一只龙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动。
过了一会儿,有一队赢了,赢的那一队大声喊道,我们终于赢了,我们用心没有白费。
赛龙舟真有意思。

赛龙舟小作文

8. 龙舟比赛 作文

中华民族,龙的传人,住在龙的故乡。龙,悄悄得渗透在人们生活中。不论房屋、还是衣服,还是故事、传说,乃至游戏,节日习俗等,无不留下龙的痕迹。端午就是明显的例子。 咦?蒋村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哦,原来,今天是端午,一年一度的划龙舟比赛又拉开了序幕。只见碧绿的河面上,五颜六色的龙舟整装待发,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仿佛胜券在握,而站在河岸边的观众,比运动员们还要紧张,个个屏息凝视地望着河面。在裁判的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都象离弦的箭一样,飞一般地向前冲去。顿时,江面上鼓声震天,只见龙舟上有36位运动员,掌舵、敲锣、打鼓的各一位,剩下的全是划桨的队员,一千米的“水道”上,运动员们憋红了脸,咬紧了牙,使出全身力气拼命地划,只见领先的几条龙船上,队员们配合默契,仿佛真的是一条蛟龙,自由的穿梭在河面上。龙舟的身后留下了一条条波纹,尾随在后面的龙舟,不紧不慢地跟着,看着都替它们着急。鼓手们也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使劲地敲鼓,这锣鼓声一下一下,清脆而有力,敲在了一旁观看的人们的心坎上;敲在了平静的湖面上;敲在了运动员的手臂上。仿佛每多敲一下,运动员们就多一份力气,队员们一边划船,一边和着鼓声,“一二一二”地喊着口令,那口令里充满了运动员们对胜利的渴望,也表明了运动员有使不完的劲儿。江面上热闹极了,口令声、敲锣声、打鼓声,包括划桨声,汇成了一首激昂雄浑的乐曲,传便了神州大地。  看着这激烈的划龙舟比赛,吃着糯糯的粽子,端午就这样深深的烙在了人们心里,就如不屈的屈原,就如神奇的蛟龙。所以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论是地震,还是洪水,不论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不再害怕。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祖国!

求采纳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